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1

2021年首月,伴随着中国车市整体的强势复苏,各大品牌相继迎来难得的“开门红”。其中,作为中国品牌领军者的吉利汽车,1月销量156326辆,并以40%的同比增幅,再次领跑整个车市。

具体来看,吉利旗下轿车销量为60823辆,SUV销量为93827辆。值得关注的是吉利三大家族车型的表现,博瑞、博越家族销量为33914辆,成为吉利当下销量的主担当。

由缤瑞、缤越构成的缤字辈家族销量为24238辆,其中,缤越连续四个月蝉联小型SUV自主品牌销冠。最后是帝豪、帝豪GS家族,作为吉利一直以来的口碑支柱,帝豪家族1月销量为30690辆。

得益于三大家族的强势复苏,也进一步加强了吉利的体系力。2021年是危机和机遇并存的一年,吉利为自己立了一个小目标——2021年销量突破153万辆。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2

如若将吉利汽车1月表现聚焦至单一车型,作为吉利冲高之作的全新星瑞,无疑是一匹不容忽视的黑马。2021年首月,全新星瑞销量14160辆,刷新历史新纪录。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3

2020年11月,全新星瑞上市,创造了首月销量破7000的好成绩,12月再破新高达到12077辆,刷新自主家轿在该细分市场的历史最好成绩。全新星瑞上市即爆款的背后,得益于越级产品力。

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轿车,星瑞以全系2.0T发动机颠覆了A级轿车的价值标准,也是国内首个实现FOTA的燃油轿车。这些实实在在的利好,不仅刷新了中国消费者对家轿的固有观念,也令星瑞成为最值得轩逸、朗逸、卡罗拉们敬畏的中国品牌竞争对手。

全新星瑞在A级轿车市场取得的成功,也将带动吉利品牌完成向上,并未其他中国品牌提供了成功样本。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4

作为吉利汽车销量主攻手的领克品牌,2021年首月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数据显示,领克品牌1月销量为25501辆,同比增幅高达183.1%。其中,全新领克01上市不到两月,订单成功突破10000辆。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5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车市下行,领克依旧实现逆势翻牌,全年销量175456台,同比增长约37%。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投放市场至今,领克累计销量达429948台,赢得了用户的认可与信赖,成为无数力求品牌向上的中国品牌争先效仿的对象。

今年,领克还将迎来基于SEA浩瀚架构的首款产品——领克ZERO CONCEPT的上市,成为领克迎战5G时代和新四化变革的利刃。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6

面对中国车市的复苏迹象,吉利为2021年定下了一个小目标——153万辆。这也代表了,吉利对于全新“4.0科技时代”到来的满满自信。

2020年的车市危机,让更多品牌意识到品牌向上的迫切性。作为中国品牌领军者的吉利,要想再次解锁150+万辆的体系力,离不开平台架构的革新。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7

为此吉利提出了向全新“4.0科技时代”升级的战略目标,以面对即将到来的5G时代和新四化变革。

2021年,吉利将拥有BMA、CMA、SPA及SEA四大基础模块架构,覆盖从纯电、混动到燃油、从紧凑型到中大型车型的全面产品布局需求,为互联、安全、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提供充分的技术与资源支撑。

如果说产品决定了销量,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智能化平台则代表了一个品牌的高度。步入“4.0科技时代”,吉利正在试图抢占5G时代技术制高点。

观点

吉利汽车以156326辆首月战绩,和40%的同比增幅,成功打响2021年的第一枪。伴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四化变革进一步加速,吉利为自己立下了153万辆的小目标。为此,吉利正式提出了迈向“4.0科技时代”的口号,构建BMA、CMA、SPA及SEA四大基础模块架构,力图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完成对于市场和技术制高点的抢占。

同比增幅40 吉利强势开局打响2021年第一枪-图8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