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

在豪华品牌紧凑级级轿车领域,一直以来都没太多车型可供选择,常见的只有奥迪、宝马、奔驰三家有这个级别的车型。这不,奥迪的全新一代A3刚刚上市,售价20.31-24.97万元,共计12个车款,分为两厢版和三厢版,那么全新一代奥迪A3对比宝马1系、奔驰A级这两个老对手有什么优势呢?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

在具体的车款方面,本着售价接近的原则,选取了奥迪A3L 2021款Limousine 35 TFSI 豪华运动型(指导价:24.97万元),宝马1系2021款 125i M运动曜夜版(指导价:24.68万元),奔驰A级2020款 改款 A 200 L 运动轿车动感型(指导价:24.98万元),由于国产宝马1系和奔驰A级没有两厢车型,所以奥迪A3特意选取了三厢版的A3L。三款车在厂商指导价方面,奥迪A3厂商指导价20.31-24.97万元,宝马1系厂商指导价20.38-24.68万元,奔驰A级厂商指导价21.18-29.98万元,目前只有奔驰A级在高配车款上有四驱车型。整体售价情况见下表: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2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3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4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5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6

车辆尺寸上,奥迪A3L和宝马1系都是标准的紧凑级车型,尺寸和空间表现上也较为相近。奔驰A级虽说定位上和奥迪A3、宝马1系一样,但尺寸上已经赶上早些年的中型车了,比现在所谓的紧凑+级的车型还要大不少,所以空间尺寸上奔驰A级的优势是十分明显的。看重空间表现的可以选择奔驰A级。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7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8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9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0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1

在同价位车型中,只有宝马1系配备了2.0T发动机,所以动力表现同样也是最好的。奔驰A级在最顶配的车款上是有采用2.0T发动机,还配有四驱系统,后悬架也变为多连杆独立悬架,但在不足25万的车型上,奔驰A级的表现就不如另外两款车型。奥迪A3L表现中规中矩,虽不够亮眼,但也也可以满足日常使用。看重动力表现的可以选择宝马1系。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2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3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4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5

配置方面,奥迪A3L相较其他两款车型更为丰富一些。比如车道偏离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排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这些就只有A3L配有。三款车型都还都没有前雾灯,奥迪A3L配有前大灯雨雾模式,通过提高LED灯组的亮度以及压低照射角度和分散照射范围来达到在雾天照明的作用。喜欢配置丰富,让驾驶变得更轻松的可以选择奥迪A3L。

奥迪A3换代后 豪华紧凑级轿车该如何选-图16

从参数对比来看,想要空间大的选奔驰A级,想要动力强的选宝马1系,想要配置丰富的选奥迪A3。售价方面,目前宝马1系和奔驰A级都有不少优惠,就算指导价差不多的车型,宝马和奔驰的成交也会更低,而奥迪A3L是新车上市,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优惠信息。如果喜欢奥迪A3L的消费者不妨等等看,等其价格合适时再做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59L
网友评分: 4.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