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1

刚刚过去的周末,坐落于京广桥西的北京国贸ARCFOX极狐中心正式落成。就在同一天,中关村燕莎体验店和酷车小镇体验店同步开业。

伴随着北京三家门店的同时开业,ARCFOX极狐在2021年吹响了品牌渠道布局全国的号角。

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表示:“国贸中心体验中心的开业,是一月份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温州等城市共十个体验中心开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ARCFOX极狐的开店速度将会来的越来越猛烈。”

作为新能源市场中涌现出的第一支造车“国家队”,ARCFOX极狐一直被寄予厚望。第一款车型ARCFOX αT于2020年10月上市,对标特斯拉Model 3,并在预售的2个月内,收获超过700个订单。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1

在特斯拉的鲶鱼效应带动下,高端新能源市场的大门已开。作为新晋者的ARCFOX极狐,则展现出了造车“国家队”的雷厉风行,一边加快品牌渠道布局的步伐,一边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线,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的高地。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2

在ARCFOX αT上市的两个月时间,位于北京和镇江的两家城市体验中心客源不断,订单突破700台。这也给了ARCFOX极狐在2021年加速渠道布局的信心。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3

2021年的第一个月,ARCFOX极狐的品牌店在北京、上海、深圳、苏州等一线城市相继扎根。按照计划,ARCFOX极狐将在今年完成60家门店的铺设,在2022年之前,品牌拥有超过150家门店,让更多消费者在家门口便可以体验到ARCFOX极狐的产品。

除了雷厉风行的执行效率之外,同样让外界津津乐道的还有ARCFOX极狐的互联网思维。

考虑到当下消费群体以Z时代为主,体验感成为决策购买的重要一环,ARCFOX极狐提出了1(SPACE店)+1(CENTER店)全新零售模式。

以刚刚开业的北京国贸Space店为例。选择在北京最核心位置的成熟中心商务区开设体验店,对于ARCFOX极狐而言,既体现了品牌的高端调性,更可有效触达目标用户人群。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4

但和特斯拉等新势力品牌押宝直销体验店不同,极狐因地制宜采取了直销+分销同步推进的模式。

在直销上,极狐将在IT系统和APP上实现更加完善的管理流程以及最直接的用户交流,提高运营的效率;而在分销上,极狐会更多借助合作伙伴在各个城市的力量,探索新的模式,做好用户最后一公里的服务。

在用户最关心的价格体系方面,于立国明确表示,无论是直销还是分销,新车售价和售后价格一致。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5

在外界看来,ARCFOX极狐有望成为特斯拉在国内最大的竞争者,一方面来自于ARCFOX αT的产品力,但更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其独特的制造模式。

在制造和研发环节,虽然背靠北汽集团这座大山,但立志于走高端化路线的ARCFOX极狐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麦格纳。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6

麦格纳不仅仅是全球最强大的整车零部件公司之一,还是业内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汽车圈代工皇帝。在欧洲市场,接近80%的奔驰G和宝马5系标轴版出自麦格纳之手。

位于镇江的蓝谷麦格纳是麦格纳在中国投资兴建的首个世界级整车制造工厂,这里将是ARCFOX极狐唯一生产基地。这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产品工艺和可靠性方面,ARCFOX αT是要优于特斯拉,以及一众造车新势力。

硬件是基盘,软件是未来。随着汽车的属性朝智能出行方向发展,软件的重要性越发重要。为此ARCFOX极狐的朋友圈又迎来两位重磅伙伴,华为和宁德时代。

“华为的所有新技术,我们是第一时间率先应用的品牌。” 在ARCFOX αT的新车上市会上,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刘宇对媒体自豪说道。

也正是得益于站在巨人肩膀上,作为ARCFOX极狐首款量产车型的ARCFOX αT在产品力上具备比肩一线产品的硬核实力。甚至在一些主流配置方面超越了新能源圈的当红小生——Model 3。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7

更值得期待的,有望在今年正式投产的极狐新车型HBT,将是内业首款搭载华为三个激光雷达方案的智能电动车。

联手麦格纳、华为、宁德时代等一线供应商,确保了ARCFOX极狐在技术路线上始终先发制人,并为品牌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点保驾护航。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8

面对年轻化市场,如何和消费者产生共鸣,成为所有品牌头疼的问题。极狐汽车总裁于立国的做法是,打造一个网红品牌形象。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2

2021年伊始,伴随着Model Y的降价,于立国也因为一条分析Model Y价格的微博,意外上了热搜。在网上,于立国一直很活跃,得益于经常和网友互动,且观点犀利,被网友冠以“亦庄马斯克”的头衔。

作为一个国企的领导,亲自上社交网站为自己品牌代言的并不多,于立国却乐此不倦,在其看来,品牌的年轻化,就是应该和年轻消费者打成一片。

除了打造年轻化的品牌想象之外,“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也是ARCFOX极狐破圈的关键。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3

随着时代的变化,Z时代消费者更注重体验感,服务就凸显的尤为重要。在刚刚投入运营的北京国贸ARCFOX极狐体验中心,对标奔驰的高规格服务标准,为每一个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ARCFOX 极狐总裁于立国看来,好的产品,更需要好的服务。ARCFOX极狐虽然是高端新能源市场的新晋者,但却要做业内的服务标杆,成为一家以用户驱动的公司。

车市观点

2020年,伴随着一批造车“国家队”的相继入场,拉开了中国新能源市场高端化的序幕。

作为国内首支拥有传统造车背景的新能源品牌,ARCFOX 极狐一直被寄予厚望,有望成为特斯拉在国内最强的竞争者。得益于以Model3为竞品的首款车型ARCFOX αT,收获市场的认可,也让ARCFOX极狐信心大增。

此次,北京三店同步开业,标志着ARCFOX极狐正式吹响了品牌渠道布局的号角,通过加快新零售渠道的建设,以及不断丰富自身产品线,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的高地。

1月内10店开业 极狐加速 抢占高端新能源市场高地-图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