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1

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我国未来汽车产业不争的发展方向。但关于技术路线,业内一直在摸索和探讨。

目前,市场主流的新能源技术有纯电、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其中,纯电产品占据主导地位。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上险数量为22.9万辆,同比增长144%。其中纯电动车为18.9万辆,插电混动近4万辆。

仅从数字上来,纯电动车已经领跑,且许多车企纷纷推出相关新产品,似乎已将技术路线之争盖棺定论。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2

但在今年这个格外寒冷的冬天,许多纯电动车暴露出了低温条件下,续航大打折扣的问题,甚至导致用户不敢开空调,被戏称为养了个“电动爹”。所以,如果考虑到大多数中国家庭只购买一辆车现状的话,纯电动车仍不是最佳选择。

上汽荣威对此提出了有效解决方案:以“3.0T绿色澎湃动力”为核心的插电混动产品。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3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4

日前,上汽荣威发布了“3.0T绿色澎湃动力,‘平价策略’燃油替代行业解决方案”。该方案将以升级后的插电混动技术,为消费者带来动力更强、更节能、使用成本更低的产品,且有望将售价持续压缩,达到与同级燃油车相当的水准。

换言之,上汽荣威认为插电混动极具潜力,是未来全面替代燃油车的最佳方案。为此,上汽荣威于去年推出了“3.0T绿色澎湃动力”,以此作为其未来新能源战略的核心技术支撑。

之所以将插电混动上升为战略层面,上汽荣威的底气在于政策、市场环境、消费需求的共同转变。

首先,2021年的新能源补贴政策进一步退坡,补贴力度大为下降。这让不少车企的成本压力骤增。预计用不了几年,补贴势必将成为历史,届时,纯电动车的售价或不降反升。

其次,国内各大城市均针对燃油车推出了限行政策,新能源汽车则畅通无阻。虽然纯电动车也可享受此待遇,但其需要高频次充电,尤其在冬季更是如此,在补能便利性和巡航方面不及可加油的插混产品。

最后,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相继发布车牌、限行新政策。政策均规定每人名下只能拥有一辆汽车,且上海还免费赠送新能源牌照。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5

一线城市的动作具有示范性,其它城市或将快速跟进。这一背景下,消费者买车必然基于所有需求全盘考虑,而相对于燃油车和纯电动车,从续航到驾乘体验,再到养护成本,均无短板的插电混动产品更具优势。

所以,虽然纯电动车看似很美好,但受制于电池技术,其目前仍处于未完全成熟状态,无法给消费者带来无死角的体验。而插电混动将作为长期过渡技术,至少在未来很长时间内成为市场主流。

上汽荣威的这一判断很务实。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6

一项技术、一款产品能否在市场大面积铺开,关键在于能否打动消费者。而当下的中国汽车消费正趋于理性务实,这要求插电混动必须拥有满足和超越用户期待的利益点。

对此,上汽荣威解决方案的核心是“平价策略”,而支撑这一策略的是技术创新。

新能源汽车虽然发展多年,但始终未能大面积取代燃油车。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可归结于售价过高。若非政策对新能源汽车有真金白银的补贴,不然其更将陷入曲高和寡的境地。

即便如此,新能源汽车的售价仍比同级别燃油车高出许多。从消费集中度最高的10-20万元市场来看,同款车型的插电混动版本售价比燃油车普遍高出3万元左右。消费者权衡再三过后,仍会大概率购买燃油车。

但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上汽荣威RX5 ePLUS和ei6 MAX比燃油版售价只高出了数千元,再加上政策给予插混的上户税收减免,实现了燃油到新能源的平价替换。

对于插混产品,消费者的另一个疑虑在于,在电池可行驶电量耗光后,油耗会大幅增加,令“新能源”未免名不副实。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7

然而,上汽荣威以技术创新解决了这一问题。“3.0T绿色澎湃动力” 搭载上汽最新第二代绿芯100kW高功率高效永磁同步电机、匹配10速二代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4%以上。同时,相比于上代产品,在更精密的算法支持下,新动力系统电机和发动机的匹配逻辑也得到了质的提升。

亏电状态下,综合油耗仅5.2L/100Km,这是“3.0T绿色澎湃动力”交出的出色答卷,让用户的后期使用成本始终处于低位。

不仅如此,上汽荣威定名“3.0T绿色澎湃动力”的另一主要原因在于,这套插混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达224kW,综合最大扭矩达480N·m,动力输出完全不亚于传统3.0T燃油引擎,可为用户带来远超同价位燃油车的动力体验。

加速快,还省钱,这恰恰超越了主流消费者的传统认知,也正是“3.0T绿色澎湃动力”的杀手锏。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8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会主动购买最契合自身需求和利益的产品。

去年,上汽荣威全年近一半销量由新能源产品贡献。去年12月,上汽荣威新能源产品销量突破1万辆,环比激增170%。

上汽荣威已悄然实现了产品结构升级和销量结构优化。这完全归功于其多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技术创新。而作为造车“国家队”成员,上汽荣威更肩负着引领行业发展,引导消费者的重任。

事实上,上汽荣威涉足新能源领域达10年之久,已全面布局纯电、插混、氢能源三大技术路径。在技术创新的持续推动下,其近年来先后发布“双芯战略”、“芯动2020+”品牌战略,实现了技术持续进阶。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9

此次发布的插混燃油替代解决方案,是上汽荣威以消费者视角进行的再次技术突破。搭载“3.0T绿色澎湃动力”的产品不仅以优质体验和“平价替换”让消费者享受到红利,且相对于上一代技术,更将核心电驱成本下降了65%,上汽荣威也因技术创新受益无穷。

从更大的维度来看,“国家队”还需担负社会和国家责任。

去年,中国已向全球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中国的年碳排放量要从160亿吨逐渐下降至可中和目标,任务极其艰巨。

车企自然是碳排放大户。而为了如期实现国家目标,上汽荣威这样的“国家队”成员势必以身作则,逐步实现产品完全新能源化。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10

当下,汽车消费已完全进入由用户主导的时代。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成为了企业战略的风向标。

但很多变化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多重因素的合力作用下,慢慢显现出来。这要求车企应具备提前预判和快速响应能力。

上汽荣威押宝插混技术,是基于未来新能源政策和整体车市走向而做出的决策。上汽荣威也取得了初步成功,因为其以技术创新和新产品超越了消费者的期待,给予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实惠和出色体验。

只要循着这条路走下去,上汽荣威有望获得进一步成功。

上汽荣威的技术底气官宣插电混动平价策略将全面替代燃油车 -图1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