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1

长城汽车太会玩了。

相信所有参加过去年长城汽车活动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在欧拉、长城皮卡、WEY相继以新面貌登场,玩转用户、粉丝营销之后,长城汽车2021的开场秀由哈弗来主导。

日前,哈弗品牌同时推出三款新车:哈弗初恋、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版,以及第三代哈弗H6 2.0T版。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2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延续并深化了用户营销思维,将发布会办成了一场企业和用户共同狂欢的户外秀场。一众新生代明星、草根网红轮番登场为哈弗新产品站台,让观者大饱眼福和耳福的同时,也切实感受到了哈弗品牌的变化:

哈弗就像一位你我身边的朋友,有趣而亲切。

这得益于长城汽车的组织架构根本变革,打通了哈弗运营团队的用户思维,为哈弗品牌价值持续进阶架设起了长效动力源。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3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4

伴随着三辆新车同登场,哈弗品牌迎来了产品细分化、精准化运营时代。

定位于城市SUV和越野车之间新品类的哈弗大狗在去年推出时,便引发了大量关注。但因前期只推出了1.5T版本,一定程度上,让用户的关注焦点都集中在该车的设计上,而对“四分之三刻度”的定位还未有效感知。

然而,哈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的推出将有效改变这一局面。该车搭载了热效率高达38.3%的4N20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55千瓦,峰值扭矩325牛米的出色动力。同时,该车更创纪录地搭载了中、后两把差速锁。其中前者来自Haldex四驱系统的中央电控差速锁,后者为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

这让哈弗大狗成为了30万元内,仅有搭载两把锁的承载式SUV。不仅如此,哈弗大狗还采用了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六种覆盖各种工况的驾驶模式。

某种意义上,轻度越野玩家买一辆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足矣。因为其售价仅为15.59万元,可谓将经济、实用、潮流集于一身。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5

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则同样搭载4N20发动机,账面参数同哈弗大狗2.0T四驱中华田园犬完全一致。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该车的主要亮点集中于智能科技大幅进阶。

其具备整车FOTA升级能力,可实现5大功能域、40多个模块、上千个功能的远程升级,带给用户常用常新的体验。

作为发布会唯一一款全新产品,哈弗初恋自然是主角。新车的最大亮点在于智能,创新地提供了情景智能功能:在用车过程中,车机会读取外界环境、车速等信息,来主动提醒开关车窗、开空调或是开启座椅加热等操作。同时也搭载了绪识别功能:可以自主判断现阶段驾驶员是高兴、生气还是惊讶,并根据表情判定来进行个性化推送。

哈弗初恋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款车,售价仅为7.89-11.29万元。这些同级别、同价位罕有的智能科技充分响应了年轻人潮玩、个性的生活态度,可见哈弗品牌拿捏目标用户的需求之准确。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6

伴随着三款新车齐发,哈弗品牌拥有了一个庞大而丰富的产品阵容,并精准面向不同需求、不同年龄、不同生活价值观的消费者。

哈弗M6家族主打经济家用市场,以大空间为卖点;哈弗H6则是国民神车,面向全能需求的主流消费者;哈弗F系主打年轻、性能、智能,面向对性能和智能均有高需求的年轻人;哈弗H9则面向越野生态,独树一帜。而新入列的哈弗初恋将有效链接在校大学生和初入职场的年轻人,以亲民的姿态实现他们的智能出行梦想。

与此同时,哈弗品牌的售价体系也日趋完整,并进一步进阶。在6万元到15万元的主流市场,哈弗品牌以5000元为单位,梯次布局了级别、形态、定位各异的产品,给予消费者丰富、多元、立体的选择。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7

哈弗举办的这场史上title最长的发布会不拘一格。简单说说其中的几个妙笔。

在揭晓第三代哈弗H6的售价前,哈弗邀请《最强大脑》脑王之王杨易同智能车机进行了一场智力比拼,以趣味形式将新车的智能实力展现开来,令在场所有人印象深刻;

在发布初恋售价时,哈弗邀请了四位不同年级的大学“校花”上台,一一揭晓最终售价,很好地呼应了哈弗初恋大一、大二、大三、大四版的车型配置命名,让许多观众都找到了“爷青回”的感觉;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8

在发布哈弗大狗2.0T 四驱中华田园犬时,哈弗还启动了“哈弗大狗车标用户共创”仪式。继用户共创征名之后,哈弗延续同一模式,继续同用户展开有效互动,共同将哈弗大狗打造为独特的存在。

以上种种行动践行了长城汽车从“企业主导”转型为“用户主导”的企业战略。背后则是长城汽车积极推动组织变革的力量。

发布会上,哈弗初恋、哈弗大狗、第三代哈弗H6各自的产品营销总监陆续上台宣讲。这些全新职位呼应了“让听到的到前线炮火的人作决策”,长城汽车旨在让用户参与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全周期,逐步实现构建“用户共创生态。

同时,在大的品牌框架内,形成一个个以产品为核心的“作战单元”,由专职团队负责营销,并拥有专属独立的用户群体。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9

最终,这些产品也将在实质上,成为一个个品牌。从而构建起长城汽车立体而多元化的品牌矩阵,形成强大的品牌效应。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10

哈弗无疑是长城汽车的中流砥柱。

在连续数年稳定年销75万辆的基础上,哈弗以全新平台和技术,在新年开始便开启了“暴兵”模式,三款新车齐发。这表明哈弗即将迎来新一轮产品周期。

更重要的是,随着产品和营销端的逐步细分化,哈弗将有实力和底气逐步构建起一个强大的“用户共创生态”。

这将让哈弗同用户紧密捆绑在一起,彼此共同持续成长和蜕变。

如何玩转用户共创哈弗用一场超长发布会打了个样-图1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