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

12月28日,“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在内蒙漠北海拉尔完美收官。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一汽丰田混动家族以极致性能、极致能效、极致舒适完美诠释出“极致混动”的真正含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车评人、头部跨界媒体及车主代表等近200人在海拉尔-30℃的极寒环境下,体验到THS II混合动力系统,高效整合发动机、电动机、蓄电池协同工作,带来酣畅淋漓的驾控和安享舒适的驾乘体验。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1赛道全景

本次冰雪试驾活动,一汽丰田在海拉尔淖干淖尔湖湖面上,再现了包括上海国际赛道、匈牙利布达佩斯赛道、比利时斯帕赛道和加泰罗尼亚赛道在内的四条复刻F1赛道,并根据RAV4荣放双擎、AVALON亚洲龙双擎和卡罗拉双擎的不同特点,在赛道中设置了针对性的体验科目,让参与者在赛道上肆意驰骋,充分体验到了一汽丰田混动家族的“极致混动”魅力。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2一汽丰田混动家族冰面肆意驰骋

特别活动首日,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程爽也现身本次试驾活动现场,与一汽丰田混动家族一起燃情共舞。冰雪配女王,天生一对CP!挑战结束后,程爽分享了自己的驾驶体验:“三款车型的表现都很出色,驾驶它们驰骋赛道仿佛回到竞技赛场的冰雪舞台上,带给人愉悦的驾控感和舒适的驾乘感。”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3滑雪世界冠军程爽试驾全新卡罗拉双擎

混动家族的性能表现同样征服了专业车评人,“不同于传统燃油车严寒启动困难的情况,混动家族车辆拥有双电机系统,可实现极寒环境下的瞬间启动,无需等待;此外,基于THS II混动系统的PCU系统,让双擎车型的引擎与电机自如切换,充分利用了电机低扭强、引擎功率大的特点,并在高效的PSD作用下,通过行星齿轮结构,使得车辆动力分配无缝连接,给人畅快淋漓的驾驶体验。”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4PCU协调电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车辆

而对于混动车型来说,除了高效的电机、电控系统之外,性能稳定的电池也是不可或缺的。一汽丰田混动家族搭载了丰田第四代镍氢电池,在极寒环境下,依然拥有的稳定的充放电功能,并且拥有超长的使用寿命。据了解,一汽丰田混动家族采用的镍氢电池,可以在车辆行驶100万公里,仍然保持良好的电池性能。

除了电池本身的稳定性之外,一汽丰田的混合动力车型还可以通过电机制动,将制动产生的能量高效回收,以保证电池电量充足。再加上热效率高达41%的TNGA 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卡罗拉双擎配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可以使车辆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以上。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5

电机制动能量高效回收

有参与者表示“在冰雪路面制动时,双擎车型的电机制动不仅做到了车辆不打滑,而且能高效的储存能量,驾驶它们可以安心的把握刹车距离。”

此外,车内空调在极短时间内就开始出热风,并且车辆预热时间很短;行驶过程中,车辆低速电机驱动,发动机“0”噪音,而高速行驶时,发动机与电机共同驱动车辆,静音效果仍然明显。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6空调快速升温至“HI”最高值

活动中,RAV4荣放双擎的强力表现引人瞩目。在挑战级别更高的匈牙利布达佩斯赛道和加泰罗尼亚赛道,RAV4荣放双擎在冰雪交加复杂的路面上,凭借先进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和ACA主动弯道辅助系统,即使是在关闭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的情况下,行驶依然稳定,使得车辆始终在驾驶员控制范围之内,实现了轻松驾驭。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7RAV4荣放双擎挑战赛道

而在冰雪越野路段,RAV4荣放双擎进一步的验证了它的E-Four电子四驱的强劲性能,其三电机的特殊结构能够实现20:80的前后扭矩分配,四驱响应速度更快,配合TRAIL一键脱困模式,使得RAV4荣放在应对复杂未知的雪地越野路况时,依然游刃有余。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8RAV4荣放双擎极限越野

AVALON亚洲龙双擎出征比利时斯帕赛道,连续发卡弯是考验车辆操控性能的最佳场地,得益于TNGA架构的加持,亚洲龙双擎拥有着更低的重心,全新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架系统,令侧倾中心与重心距离更近,实现更好的弯道侧倾抑制效果。而ACA主动转弯辅助系统的加入,更进一步的提升了它在冰雪极限条件下的转弯操控性能。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9AVALON亚洲龙双擎高速过弯后直线加速

在上海国际赛道,接受挑战的是全新卡罗拉双擎。虽然定位于家用轿车,但在冰雪湖面的复刻赛道上,全新卡罗拉双擎依然表现出优于同级的操控灵活性。基于TNGA架构诞生的全新卡罗拉双擎,采用了同级罕有的前麦弗逊/后双叉臂悬架系统,辅以先进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令其即使是冰雪路面的高速过弯,依然可以保持稳定的车身姿态,让驾驶者可以轻松驾驭。

极境冰雪 一汽丰田极致混动驾控汇完美收官-图10全新卡罗拉双擎横扫飞雪

可以说,经历TNGA架构升级的一汽丰田混动家族,在“极致混动”技术的加持下,其强悍的产品性能在海拉尔-30度的极寒环境下得到了充份验证,也让前来参与本次活动的媒体和用户体验到了一汽丰田混动产品的极致魅力。

作为是国内油电混合动力开创者和引领者,一汽丰田在本次活动中还透露,未来两年,将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燃料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到2025年,一汽丰田所有车型都将推出电动化版。其中RAV4荣放双擎E+、奕泽双擎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它们的加入将进一步深化一汽丰田电动化战略的实施落地,为用户带来更前瞻的新能源技术及产品体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