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

从我个人来说,每年的夏天冬天是驾车欲望最强的两个季节,理由很简单,炎炎夏日的时候驾车出行可以在车内享受惬意清凉,而严寒冬天则可以在车内取得舒适温暖。虽然说今年全国都在瞒着广东悄悄的过冬,不少人都表示“你在北方穿着貂,我在广东开空调”。但随着近期广东的大幅降温,全国都算是正式入冬了。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

在寒冷的冬天驾车出行对上班族来说是每天上下班通勤路上的一个小幸福,但是可要注意了,在冬天用车要比平时更注重一些细节,处理不当的话还可能会大幅缩短车辆的寿命。环境温度会让金属产生热胀冷缩的效应,而发动机属于精密器械,冬天的部件间隙相比春夏秋季来说会更大一些,只有让发动机进行充分预热,各个机械部件才能达到最佳运转温度,因此在冬天的时候每次冷车启动的时候需要给发动机更多的时间进行小循环。大部分车主尤其是北方朋友每次出发前都得在车上待一小会进行“热车”过程。但是对2021款逍客来说,则完全无需在车上干等着。为什么?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2

2021款逍客搭载了一套全新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这套系统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控、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还有远程控制车辆六大功能板块,相比此前拥有21项功能升级,总计59项功能搭载。前面说到的2021款逍客车主哪怕在冬天驾车出行都无需在车上干等着,说的正是Nissan Connect超智联里的远程控制车辆功能,车主在出行前只需通过手机APP就能够远程控制发动机启动,提前进行预热,这样等你上车的时候,发动机已经处于最佳工作温度,随时可以出发。除此之外,车主还可以远程遥控车辆提前开启空调制热功能,这样等你上车的时候可以直接享受2021款逍客在冬季为你提供的冬日暖意。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3

当然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的功能绝不仅仅是这么简单,远程控制车辆除了上面说的功能之外,还可以控制车灯、车锁以及行车记录仪的开启关闭等等。而全新升级的车载在线服务除了天气查询、事故指南、保养预约和OTA升级之外,在冬季里最受用的功能当属“智慧加油”了。通过多方协作,2021款逍客可以通过车机完成加油站的在线选择、提前选择油品和车辆在线支付功能。简单来说,你可以在到达加油站之前提前选择好加油油品,加油完成之后车机可以完成在线支付功能,人都不需要下车就可以直接完成车辆加油,在寒冷的冬天,不用为了支付油费而下车忍受凌冽寒风难道不香吗?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4

单凭这一点,在冬天用车的便捷方面,逍客相比其他车型就已经赢了。大有来头的2021款逍客可不只是在冬天能表现自身实力,2021款逍客在外观上沿用了潮流时尚的设计理念,与前大灯连为一体的进气格栅用一道镀铬饰条来勾画出V-Motion的设计精髓,饱满的车辆前脸让2021款逍客呈现出一副独特的力量感,从视觉感受来说,2021款逍客是刚柔并济的。在圆润的车辆总体线条勾画里用许多凌厉的线条进行点缀,这也正是逍客不同寻常的一面,不浮夸,却足够经典。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5

2021款逍客的身材可谓匀称,车辆侧面曲线的过渡非常自然,没有任何多余的累赘,用黑色的侧裙饰板和轮眉饰板也有效提高了车辆视觉重心。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6

对于2021款逍客来说,时尚外观不只是局限在车辆的线条设计,在颜色搭配方面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来彰显自身,2021款逍客豪华版为天际红、曜石黑、珠光白这三种车色推出独有的“暗夜选装包”,这个外观选装包包含熏黑轮毂、后视镜罩、门把手及前脸镀铬饰条,Midnight个性尾标,豪华LED迎宾踏板,专属地毯,更能展现它年轻活力的一面。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7

内饰方面则采用左右对称的中控布局,两侧微微上扬,内饰面板绝大部分都采用软性材料进行填充包裹,整体质感表现非常不错。其实逍客的内饰设计和车辆的外观部分是有一定的设计关联的,用类似的布局来迎合日产V-Motion设计理念。

我们都知道日产车型的车内座椅从来都不需要怀疑,但2021款逍客顶配版本重新定义了“日产大沙发”的舒适标准,采用3D面套包裹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3D体感真皮座椅,能更好的贴合人体并提升支撑力,坐习惯了这套座椅还真不想委屈自己去熟悉其他座椅了。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8

三幅设计的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带有平底设计,方向盘右侧有一个非常醒目的蓝色按钮,这是2021款逍客的另一重磅升级——ProPILOT超智驾。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9

ProPILOT超智驾是日产历经数十万公里严苛道路测试而来的另一套全新系统,通过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等七大控制系统的联合工作,实现了2021款逍客在0-144km/h速度区间内的智能巡航功能,遇到纷杂路况还可以自动调整跟车速度或是在必要的时候进行制动干预,而启动这一功能也仅仅需要按下方向盘右侧的一个按钮就可以快速开启。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0

在跟车过程中还可以随前车自动刹停或是跟随起步,整个过程都会确保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实际上达到这样的智能行车效果,已经是拥有L2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这在15万元级别的SUV里可是绝无仅有的存在。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1

关于行车安全方面,东风日产更是给2021款逍客配备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这套安全系统涵盖了油门误踩智能纠正、车道偏离预警、变道盲区预警、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其中预碰撞智能刹车功能可以在必要的时候进行自动刹车,尽可能避免车辆发生碰撞,提高行车安全。而AVM全景式智能监控能够为驾驶员提供360度零盲区的全景影像,对新手司机停车入库或是协助驾驶员通过狭窄路段都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功能,并且这一功能还可以与Nissan Connect超智联进行联动,通过语音就可以启动功能,是不是很有科技范呢?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2

其实2021款逍客在科技化升级方面的确带来了非常实在的提升,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的科技化升级,对消费者来说这自然是个好消息,毕竟15万元左右就能够买到一款不仅好看还好用的SUV实属不易,反观其他能够同时搭载这么多科技配置的车型,好一些都冲着30万元大关去了。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3

除了购车成本降低之外,2021款逍客的后期用车费用也非常友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模拟7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在绝大部分城市用车环境下都是一个黄金组合,最大功率111kw,峰值扭矩194N·m,足够满足日常用车的需求,哪怕是偶尔周末外出撒撒野都毫无压力。这套动力总成在经济性和可靠性方面都有着非常高的口碑,后期的养护成本较低。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4

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逍客采用的是专业SUV底盘,基于雷诺-日产战略性CMF平台研发而来,全框式的副车架在此前是大多数豪华车的标配,而日产则直接将它用于逍客身上,就是为了让它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和安全性。

冬日用车指南2021款逍客胜在这一点-图15

全文小结:2021款逍客给我们带来的是实打实的配置提升,最重要的是科技配置有了一个质的飞跃,ProPILOT超智驾及Nissan Connect超智联两大智能科技可以直接改变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在本已具备超高产品力的时候进一步强化科技产品优势,力图成为15万元级SUV的新标杆。而事实也是如此,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逍客以一万八千多台的销量成绩再次获得15万元级合资SUV的月销冠军,这是消费者对逍客的认可,更是逍客自身实力的市场表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