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

随着“上海外地车限行新规定”、“2020年进京证新规”等消息公布,许多原本想买燃油车的消费者正打算转身投入电动车的怀抱。尤其是手握30万左右预算的新中产年轻人群,他们更加能接受购买一辆豪华纯电动车。对于这一类消费者来说,有两款车是不可忽视的,分别是特斯拉Model 3和极星2。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1

前者在经历过国产化之后,其长续航版的30.99万元起售价不得不说十分有诱人。而后者也刚刚上市了的长续航双电机车型,33.80万的起售价拉低极星2的购车门槛。从明面上的起售价来看,似乎是特斯拉更有性价比一点。但请注意“起售”两个字,这是隐瞒真相的关键。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2

特斯拉Model 3的加价法则,30万起售、近40万落地!

在当下多如繁星的电动车品牌中,笔者认为特斯拉肯定是其中最会做营销的。“30万就能买一辆特斯拉”放在5年前是想都想不到的事情,这个价格足以让人产生“我觉得我又行了”的错觉。但可惜的是,30.99万仅仅是“起售”而已,想要真正落地还得不断的加价。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3

如果你不喜欢黑色车漆想换个白色,不好意思得加价8000元。如果你觉得18寸轮毂太小换个19寸的,不好意思还得加价6000元。如果你觉得纯黑内饰看着太廉价想要换成黑白相间的,不好意思还得加价8000元。如果你需要安装一个充电桩,不好意思还得加价8000元。如果你真的很喜欢特斯拉的自动辅助功能,不好意思还得加价6万4千元。总之记住一点,想要完整版的特斯拉Model 3就得加价。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4

当你选择完这一切的时候,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就从令人惊喜的30.99万元变成了让人惊讶的39.59万元。这就是特斯拉Model 3的加价法则,先通过一个看似超低的价格把消费者吸引过来,再通过各种莫名的收费把价格再拉高。消费者想要一辆广告中理想车型,除了加价外别无他法。

极星2的减价法则,不加钱还免费升级

与特斯拉Model 3相比,极星2无疑是一位“老实人”。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的33.80万元起售价看似比特拉斯略微贵一点,可实际上性价比要高于特斯拉。雷霆灰、镁光银、雪晶白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由防水耐污的“WeaveTech”材质与黑槐木饰件组成的内饰也有板岩灰和碳素黑两者颜色可选。包括19寸的V型5幅轮毂在内,要知道以上这些在特斯拉上需要加价的配置,在极星2上全部都是标配。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5

除此之外,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还升级了不少豪华配置。13个喇叭的哈曼卡顿音响系统、带星标投射的全景天窗、带加热的雨刮系统、感应式电动后备箱、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cleanzone清洁驾驶舱都是特斯拉Model 3所不具备的豪华配置,极星2真正做到了“入门既豪华”。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6

极星2也升级了多项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了360°全景影像、带转向辅助的盲点监测系统、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带自动刹车的倒车横向车流警示系统、带角灯功能的LED前雾灯和带迎宾灯效的点阵式LED前大灯、以及完整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功能和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极星2的驾驶辅助功能不仅比特斯拉Model 3的完整版套件功能更加齐全,也不需要6万4千元的加价。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7

最后,还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并没有在动力上有所减配,仍然是性能强劲的双电机动力,最大功率为408马力、最大扭矩为660牛·米。而26.97万起售的特斯拉Model 3则是动力最低的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不过275马力、最大扭矩也只有400牛·米。不仅在加速上与极星2不是一个次元,而且后驱的特斯拉Model 3在车辆稳定性上也不如四驱的极星2。光从动力上来说,低配的特斯拉Model 3就没有资格和极星2站在一起对比。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8

最后总结

特斯拉的加价法则与极星2的减价法则谁是30万级最佳选择-图9

特斯拉Model 3的30万起售价终究只是一个噱头,“高性价比”假面具的背后实则是对消费者的欺骗和轻蔑。相比之下,极星2长续航双电机就务实得多,既保持了豪华纯电动车应用的双电机动力、豪华配置和自动驾驶,又拉低了购车的门槛,此举要比特斯拉的“虚晃一招”有诚意得多。通过这一正一反的对比,相信大家不难得出谁才是30万级豪华电动车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