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0.5-6岁感冒多发期,为什么坐沃尔沃不容易生病?

出生到半岁这段时间,宝宝活蹦乱跳,非常健康。但为什么一过半岁,宝宝却突发感冒,严重者还反复发作?

相信不少新手妈妈都有这一疑问。

造成这一状况的原因,是由于宝宝在胎儿期能从妈妈体内获得强大抗体。在宝宝半岁前的抵抗力低下阶段,这些抗体可以有效抵御外界细菌、病毒对宝宝的侵害。

半岁以后,宝宝从母体获得的抗体基本消耗完毕。这时候宝宝的身体处于脆弱易感染状态,自然会易发咳嗽、发烧等感冒常见症状。身体免疫力更弱的宝宝,易生病情况甚至会持续至6岁。

宝宝0.5-6岁感冒多发期为什么坐沃尔沃不容易生病-图1

感冒又分为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两种,前者比后者要“凶残”很多,严重时甚至会危及宝宝的生命。

据世界卫生组织推测,每年季节性流感在全球可导致300万-500万重症病例,29万-65万死亡。其中,6岁以下的儿童是重症流感的高发人群。

重症流感的可怕之处在于,它不仅会导致发烧、全身乏力等感冒症状,还有可能引起一些严重的并发症,比如肺炎、心肌炎、脑膜炎、支气管炎等等。重症肺炎是引起流感患儿死亡最常见原因。

对付流感,应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可以通过散布到空气中的飞沫传播(打喷嚏、咳嗽),也可以通过接触物(流感病毒污染物)进行传播。

所以为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保持空间空气质量良好,是预防流感的关键。

随着宝宝在半岁后进行户外活动频次的提升,乘车出行频次也相应大幅提升。在当下的秋冬季节,车辆开窗次数更少,且在新冠病毒仍时时威胁下,保持车内密闭空间良好的空气质量,关系着宝宝能否有效抵御流感,以及其它更加严重病毒的侵扰。

当宝宝进入车内,对其健康的威胁还不仅仅来自于空气。由于目前许多汽车内饰覆盖件、粘连车体和覆盖件的溶胶材料,都会释放有毒的苯、醛类气体,如果车辆不具备有效的空气净化功能,致使车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的话,会让呼吸道粘膜血管本就异常丰富的宝宝,更易被有害气体侵入和感染。

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是公认的变态反应源,也是潜在的强致突变物之一。 

当甲醛浓度达到0.08-0.09mg/m3时,儿童就会发生轻微气喘。长期吸入过量甲醛,可引起细胞核的基因突变,诱发新生儿染色体异常,致使宝宝患上白血病。

苯类气体同样是高毒性物质。汽车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溶剂型胶沾剂,以及座椅坐垫都会释放一定量的甲苯和二甲苯。由于苯的挥发性较大,人在吸入或皮肤接触到大量苯后,容易引发苯中毒。

宝宝0.5-6岁感冒多发期为什么坐沃尔沃不容易生病-图2

大量吸入苯会侵害人的神经系统,引发急性休克,甚至死亡。而长期慢性吸入苯也会对血液造成极大伤害,使红血球、白细胞、血小板数量减少,并使染色体畸变,从而导致白血病,甚至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

有报告指出,苯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可达12-15年。所以,在宝宝半岁到6岁间的免疫脆弱期,不仅是关键成长期,也是为日后健康打基础的重要时刻。

决定车内空气质量的关键因素主要有二:1、空调过滤系统过滤车外空气的能力;2、内饰材料用料是否环保达标。各位新手爸妈在选购汽车时,要着重注意这两个方面。

首先,新手爸妈在选择汽车时要注意该车空调滤芯的过滤级别。其次,要着重查看选购车型官方给出的车内各污染物排放含量,确认符合国家标准,必要时还需自己动手检测。如甲醛含量不能超过0.1mg/cm³、二甲苯含量不能超过1mg/cm³、苯乙烯含量不能超过0.26mg/cm ³……

严格来说,随着人们健康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各汽车品牌从选材用料,到制造工艺,再到安全配置也在日趋完善和严苛。

尤其今年爆发新冠疫情后,不少车企均推出了“CN95”级空调滤芯,可有效过滤PM2.5颗粒,飞沫等有害漂浮物,防护等级大大增强。所以,配备有“CN95”级空调滤芯的汽车将成为未来主流趋势,可在选车时特别注意。

宝宝0.5-6岁感冒多发期为什么坐沃尔沃不容易生病-图3

同时,现在大多数汽车品牌的内饰用料都已将“健康”纳入标准,达到国标已是基本要求。但相信爸爸妈妈们还是希望宝宝能乘坐一辆可提供大自然新鲜空气的汽车,那么不妨来看看沃尔沃汽车是怎么做的。

每位新手妈妈都会悉心地为宝宝选取衣物、手帕、奶瓶、玩具......确保每件物品都安全无害。沃尔沃也如出一辙,其在内饰材料选用上,坚决剔除含铅、锑、特定塑化剂、烷基锡化合物和溴等材料,以及为消费者诟病的沥青阻尼件,而采用成本更高,装配工时更长的水溶性环保性材料,从源头上杜绝了空气污染物的产生。

不仅如此,沃尔沃汽车的内饰织物和软性包裹材质也达到了与“A”类服装同级别标准,即3周岁婴童可接触级别,在65℃高温下进行VOCs检测,无任何有害物质排放。

另一项权威测试结果则证明了沃尔沃如同妈妈一般。在近日网上车市联合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进行的一项车内空气质量针对性测试中,沃尔沃XC60和奔驰GLC同场竞技,均表现出色。但沃尔沃的表现更加惊人,其甲苯、二甲苯实测含量分别为0.012mg/m³和0.016mg/m³,仅相当于国家标准的1%。在丙烯醛一项,沃尔沃XC60的实测结果甚至显示为“ND”,即仪器无法检测出浓度。

这样的表现当然能够打消爸爸妈妈对汽车内饰空气安全的疑虑。但沃尔沃还决心提供如北欧般清新的车内空气,让宝宝和爸爸妈妈都可以免受PM2.5颗粒的侵扰。 

CLEANZONE®清洁驾驶舱,负责这项任务。该系统可同时监测车内外空气质量,并根据车外空气质量,自动切换内外循环,相当于一个强大的新风系统。同时,沃尔沃在配备高效滤芯的基础上,加入了静电过滤功能,对PM2.5颗粒物的过滤高达95%,相当于为宝宝加上了无形的N95口罩。同时,每一辆沃尔沃汽车都支持通过中控大屏实时查看当前车内PM2.5、PM10、SO2、NO2和CO等关键指数的信息,让车内空气质量一目了然。

所以,在宝宝半岁到6岁的易患病时期,选择一辆沃尔沃汽车为宝宝提供全面防护,不失为新手爸妈的上佳选择。

宝宝0.5-6岁感冒多发期为什么坐沃尔沃不容易生病-图4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