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六连星”的荣耀——驾驭品质的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作为注重驾驶的汽车品牌,始终将“安心与愉悦的驾驶感受”作为目标。旗下车型也因此传承了其优异的行驶质感,即便以功能性为主的SUV车型,斯巴鲁也毫不吝啬地堆砌技术,让乘员享受最优秀的驾乘体验,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当属森林人。作为一款主流的紧凑型SUV,进口身份的森林人自然传承了斯巴鲁的行驶特性,使其在同级别中具备较强的性能优势。

传承六连星的荣耀——驾驭品质的斯巴鲁森林人-图1

或许很多人已经对SUV形成了固化思维,认为其只需要依托身材优势承载家人的出行任务即可。而森林人似乎并不这样理解,坐拥斯巴鲁的运动基因,当然会发扬这个特性,赋予驾驶者更具质感的体验,成为一个独特的标签。

想必熟悉斯巴鲁的人们都了解森林人为何拥有如此底气,强大的全时四驱系统、高效的动力组合及全球化平台技术的优势成就了它卓越的驾驶功底。在这其中,SGP全球化平台当仁不让成为了提升驾驶质感的利器,通过对底盘结构和悬架等部件的技术优化,采用新平台的森林人具备了更强的车身刚性和更低重心,在操控稳定性和动态感受上有了明显进步。悬架等部件的改进也为车辆的舒适性做出了很多贡献,通过改善安定器的配装位置,提升了减震器性能,有助于分散车身振动,抑制车身摇晃,减少了颠簸路面时驾驶员对车辆的修正幅度,实现了安静舒适的驾驶体验。

传承六连星的荣耀——驾驭品质的斯巴鲁森林人-图2

对于乘坐感受的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强化各连接部位后的底盘平台,减少了令人不快的噪音,让乘客享受宁谧的出行。空间上加强了座椅靠背形状等设计,进一步吸收振动并增加贴合感,使乘客不会感到压迫。可以说SGP全球化平台全面增强了森林人对路面的适应能力,也能与驾乘人员建立良好的沟通,从而提升行驶质感。

传承六连星的荣耀——驾驭品质的斯巴鲁森林人-图3

当然,优秀的行驶质感是需要先进的技术、可靠的质量及各部件的完美协同工作才能实现的,是一个系统化成果的体现,仅依靠平台技术显然无法让森林人达到这个高度。此时就不得不提到斯巴鲁的另一个“组合拳”了,那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无极变速器的完美配合。作为斯巴鲁的经典技术,这款发动机的结构特性具备了很多突出优势,使得运行更为流畅且振动较少,加上无级变速器的特点,让森林人拥有了更直接的动力响应与更优秀的平顺性。无论城市中频繁启停的拥堵,还是高速时追求效率的深踩油门,森林人都可以用更平稳的姿态表达驾驭的从容。

传承六连星的荣耀——驾驭品质的斯巴鲁森林人-图4

兼顾了主流紧凑型SUV的功能属性,同时传承了自身品牌优异的行驶质感,足可见森林人的目标并不是仅仅为了满足日常生活,隐藏于外表之下的先进技术与强悍的机械性能,造就了它不同寻常的驾控感受,为忠于驾驶的人们增添了更多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