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1

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十年时间,稍纵即逝。对于一个品牌而言,“十年”则意味着在经历过世间百态后,站上了新起点。

眼下的东风启辰正处于这一关键历史节点。它最宝贵的财富,是十年获得的百万用户基盘。

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东风启辰发布了“同心·同行”服务规划,推出3大服务保障、3大服务行动及6大服务承诺,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服务。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2

了解这一动作背后的用意,是网上车市与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副总经理徐川深入交流的直接原因。

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透过产品和营销服务,解读东风启辰想要传递给用户怎样的价值,这与东风启辰未来发展之路息息相关。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3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4

东风启辰此次推出的服务保障计划亮点颇多。其中,“高管、专家上门服务,与客户面对面交流,解决问题”这一项开创了行业先河。

对于推出此项举措的目的,马磊谈到:“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需要高频互动。但汽车业的传统服务是低频的。”

在启辰看来,和客户高频次、面对面沟通交流是关键,不仅能充分了解客户需求,也有助于及时解决问题。启辰甚至还会举办“高管0距离”这样的活动,让高管直接听取客户的声音。当然,马磊还强调,启辰家宴这一暖心,维系客户关系纽带的活动仍会一直举办下去。

与此同时,“10公里内,享受0距离保障、24小时响应的0时差保障”这些举措也均以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增强客户联系为出发点而颁布。

实现优质服务需要构建强大完善的销售网络,这对东风启辰提出了挑战。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5

据徐川介绍,截至目前,东风启辰在全国176个城市共设立一级服务网络250家;其利用跟日产双品牌共享服务网络的优势,现有认证共网服务的东风日产一级网络475家;另有各类型二级服务网络超过1000家,基本覆盖超过80%的地区。

但东风启辰不会止步于此。在继续拓宽销售网络,建设城市魔方店的同时,东风启辰还积极拓展线上渠道,进驻天猫这类电商平台,给予消费者数字化购车的便捷体验。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东风启辰便以优质服务为触点,来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客户粘性。

在去年推出“7天全系产品质保换新”的基础上,东风启辰此次将服务升级扩展为7天可退换车保障、超长5年免费双保、低至7折保养套餐、救援服务2小时到达,超过2小时免单……基本覆盖客户用车全生命周期。

在马磊看来,伴随着启辰星登陆市场,东风启辰新一轮产品周期正式到来。而服务是传递产品价值的重要窗口,也是拉近客户关系的桥梁。在客户享受优质服务的过程中,产品价值就会被持续释放出来。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6

“对启辰来说,产品是传递价值的基础。”马磊如是说道。

今年第三季度,东风启辰逐月销量实现环比大幅增长,完全恢复了去年同期水平。

这与摆放在展台中央的启辰星息息相关。今年4月,启辰星正式登陆市场。作为东风启辰全新战略车型,定位于A+级SUV的启辰星不仅要在强手如林的细分市场参与竞争,更肩负着助推启辰品牌价值焕新的重任。

同时,启辰星也代表着东风启辰研发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孕育该车的VSA平台,是东风启辰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强大势能,重点打造的全新整车平台,是东风启辰面向未来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考虑到新能源已成为未来发展趋势,所以在研发平台时,东风启辰便全盘考虑,赋予VSA平台出色的延展能力。VSA衍生出了VSA-L(中大型平台) 、VSA-C(紧凑型平台) 、VSA-E(电动车平台)三大子平台,可覆盖多种尺寸和动力产品的研发需求。”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7

在新平台赋能下,启辰星的产品力已进入同级别第一梯队,这给予东风启辰更强的营销信心和更大的营销空间。此次推出“同心·同行”服务规划,足已证明启辰星的出色可靠性。毕竟这些服务政策需要强力产品支撑,不然企业要承受极大的成本压力。

从二季度开始,东风启辰还分三阶段启动了帮扶经销商行动,围绕“降库存”,帮助经销商提升单车毛利率,缓解现金流压力。而启辰星的上市,更提升了经销商的信心和热情。

“我们集中投放了一批资源,帮助经销商打通线下接触渠道,让大家走出去找客户,主动跟客户接触,体验启辰产品。”

“9月,启辰星销量环比提升41.3%,10月环比提升45.9%,带动整体销量环比提升12.8%。”马磊还透露:“购买启辰星顶配车型的客户占比高达25%,顶配车型落地将近17万元。”

这足已证明,启辰品牌价值正在提升,启辰星在其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8

与马磊和徐川对话,他们始终在强调“价值”。

价值是双向的,启辰产品的价值和用户的价值。如何将双方的价值连通,令彼此认可对方的价值,这是东风启辰着力思考和行动的方向。

借助本届广州车展,东风启辰选择了以“服务”为突破口,让消费者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感知启辰的实力和诚意,并逐步感知启辰产品价值。

马磊鞭辟入里地道出了价值营销的底层逻辑:“服务升级营销过程的本质是呈现产品价值,我们只要把产品价值传递给客户,让客户产生认同感,我相信启辰星一定会被更多客户接受。”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9

当然,启辰也要感知消费者价值观的转变。徐川对此发表了见解:“现在95后、甚至00后年轻人正在成为购车主力,他们更关注产品带来怎样的情感价值,而不仅仅是满足需求。”

所以配合即将于明年推出的D60改款车型,以及全新SUV车型,东风启辰还将在数字营销领域进一步深耕,来共鸣年轻人的情感价值。

在此基础上,马磊还强调了新能源产品的重要性:“明年,我们在电动出行领域要精耕细作,市场潜力仍然很大。”东风启辰在第三季度每月已可销售1000辆新能源车,而在VSA平台的助力下,更多、更好的新能源产品将为东风启辰发力新能源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依托这些新产品,东风启辰也必将奉献更优质服务,促使其服务理念日渐深入人心。

车市观点:

东风启辰第一个十年弹指挥间,但百万客户却是累累硕果。

诚然,东风启辰并非一个大规模销量品牌,却在市场中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位置。

其始终坚持“客户至上”理念来服务好每一个消费者,不因市场起伏而松懈,不因时代变迁而迷失。这或许正是企业价值传递的真理。

东风启辰更是务实的。正如马磊所说:“东风启辰的风格是稳健经营,在巩固好年销10万辆规模的基础上,争取做到高质量销售,让每一位客户满意而归。”

这样的东风启辰值得尊重。

东风启辰十年新起点启辰星带动品牌向上优质服务温暖用户-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