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连续两月销量增速超30%!明年推两款新SUV

在新产品以及“五心守护”计划的推动下,东风标致9、10月份销量分别实现了44%、33%的环比增长。11月20日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延续新车攻势,推出508 L插电混动,并发布了将于明年上市的中期改款4008、中期改款5008两款新车型。发布会结束后,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东风标致市场营销分部高级总监周叶婷与网上车市在内的媒体进行了沟通。

东风标致连续两月销量增速超30明年推两款新SUV-图1

东风标致连续两月销量增速超30明年推两款新SUV-图2

以下是采访速记:

问题:今年东风标致推出了三款新能源车,未来在新能源领域,东风标致的策略是怎样的,还会有哪些新的产品推出?

:东风标致今年成功推出三款新能源车型。2019年我们向大家承诺过,在2020年会推出三款新能源车型。尽管2020年的开端非常的困难,但我们团队始终在一起努力工作,最终遵守自己的承诺,完成了新车型的投放。

我们制定了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结合目前中国市场低排放、电动化的趋势,规划和投放满足中国客户期待的产品。目前东风标致的新能源产品序列中已经布局了三款产品,纯电动小型SUV e2008、“三擎四驱”的中型SUV 4008 PHEV 4WD、以及今天刚刚上市的508L PHEV,一款非常环保、性能非常强劲的旗舰车型。

Move to Electric新能源战略将分为两步走,第一步是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全部产品均将提供燃油版和新能源版车型;第二步是到2025年,实现全面电气化。

问题:法系品牌的设计一向为人称道,此次家族设计语言的焕新有怎样的特色?全新4008和5008除了尺寸上的差异,在细节或者功能上有什么不同?   

:首先我介绍一下东风标致最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颜值是东风标致的重要卖点之一。采用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第一款车型是508L,在问世的时候大家都认为造型非常的犀利、动感。第二款车型是今年上半年上市的2008。今天亮相的全新4008和5008,在设计上都是一脉相承的。

为什么叫锋锐设计语言,这和标致品牌的基因,也就是设计师+工程师的双重DNA文化有关。设计师和工程师是一个感性思维、一个理性思维,二合一的时候,呈现出的设计语言风格是动感和高效。在内饰方面,标致的i-Cockpit唯我座舱同样兼具了动感和高效。

第二,标致的logo是一只狮子,我们的每个产品都贯穿了这一设计元素。2008像是顽皮可爱的小狮子,5008如同威风凛凛的大狮子。标致的产品应用仿生学设计,狮吼式锋芒前脸,狮爪式尾灯,狮眼大灯,獠牙日行灯等等。在全新4008、5008问世之后,东风标致的SUV家族实现了最新一代锋锐设计语言的整体焕新。

关于两款车型的差异化定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这两款车型都是欧洲同步车型,在造型上原汁原味地导入中国市场,而在产品的定位和配置上需要更加的本土化。我们在做这两款车型的区隔时,也同时考虑了2008。东风标致的每一款产品都承载了品牌的美感、质感、动感。2008是美感的代表,4008代表着动感,在同级市场中造型最标致,同时驾控表现是非常出色的。5008是兼具5座和7座的大空间车型,未来我们会更多关注在7座市场上。根据现行政策,取消了7座车两年就要年检的规定,这是一个利好消息。

三款车型面向不同的人群。2008针对更年轻个性的消费群体,特别是时尚的女性消费者。4008很适合作为升级换购的第二台车。而5008是家庭用车的首选。  

问题:东风和PSA集团对神龙公司启动了一系列的支持行动,这将对东风标致产生怎样的积极作用呢?

:得益于股东双方的支持,我们在产品、品牌宣传、在网点政策支持等方面,都有一系列的行动。在财务方面,我们得到了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针对区域营销,我们的投入力度提升了300%。

为了更好地提升客户和网点的信心,神龙公司推出了“五心守护行动”,已经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总体而言,目前东风标致的工作态势越来越好,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地推进东风标致的各项事业。

问题:据我了解,9、10月份东风标致销量有了较大的增幅,大概在30%左右,您认为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感谢这位老师关注到了东风标致这两个月的起色。东风标致的销量,9月份环比增长44%,10月份环比增长33%。

这得益于几个方面。第一是东风标致在疫情以后快速作出调整,在渠道建设、产品发布、营销调整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工作。当然这些行动的发力基础,是各方对东风标致,对我们的产品要有信心。上个月我们发布“五心守护行动”起到的就是这样的作用。

这两年东风标致进入调整期,是相对比较困难的阶段,市场和消费者对我们的信心有待加强。“五心守护行动”的发布树立了很多行业新的服务标杆,比如7天可退换车、新车一年保价、5年用车无忧、24小时救援、2小时速达,“蓝色关爱3.0”的8项承诺,不满意就免单。这个行动在整个行业里,到目前为止基本上没有其他品牌能够做到。

这些重磅的行业最高服务标准,体现了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对于我们产品“五心”品质的信心,也展现了我们为客户提供“五心”服务的决心和目标。这些行动推出后,快速在终端得到了落实。很多潜在的客户和老的狮粉也关注到这项行动。有几个新鲜出炉的数据,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五心守护”行动的推出,截止到11月19号,展厅的客流环比增长43.5%;选择售后保养礼包套餐的客户已经达到了4340组。对于6年以上首任的车主,只要回厂,我们都赠送免费的基础保养,目前有接近1万组忠实的客户再次回厂,选择到我们4S店里面来体验我们的服务。种种这一系列的行动彰显出了“五心守护”行动真正让我们的潜客和狮粉对这个品牌重拾了信心。这是东风标致重回赛道非常重要的支撑点。

问题:“五心守护行动”对东风标致的销售和市场表现有了不错的拉动作用,那么对于吸引新用户有没有什么针对性的措施和营销的政策?

:“五心守护行动”是一个为客户打造购车、用车、养车、换车的全方位服务的承诺。这个服务承诺在行业内是非常领先的。

买车放心这个环节,我们推出了“715”的行动。“7”就是7天可以免费退换车,购买东风标致的产品在7天以内,如果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可以免费进行退换。这项承诺是基于对产品“五心”品质的信心。“1”是我们解决客户真正在购买产品上的痛点,就是保价的问题。东风标致郑重向客户承诺,购买东风标致的任何一款新的产品,我们在一年内是保价的。如果在一年以内,官方实施了降价,无论是调整市场指导价,还是官方给予了额外的促销,我们都会进行差价补偿。今天上市的508L PHEV,我们也再次做出了这样庄严的承诺。“5”指的是5年用车无忧,5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超长质保,并且赠送6年6次的保养。这些政策都大大提升了客户对于我们产品的信心。

第二是换车开心。标致车主在置换我们产品的时候,可以最高享受15000元补贴。行业内目前本品置换率大概是在8%-10%之间的水平,而东风标致拥有一群非常忠实的狮粉,我们的本品置换率已经做到了21%。

在“五心守护行动”,还有“一路同心”,我们对于6年以上的首任车主,免费再赠送一次保养,也是为了感恩回馈在市场在比较艰难的时候,这些狮粉的支持和陪伴。所以我相信“五心守护行动”可以提升市场和消费者对东风标致的信心。

问题:东风标致在推进新能源战略,同时也拥有运动基因,那么在电动化的方向,东风标致有哪些具体的规划。

:您关注到标致是有运动基因、赛道基因的,关于未来标致的电动车是不是将来会跟运动相关,这个问题特别好。

很多品牌的新能源化都是跟智能网联、智能化会紧密联系在一起,东风标致在这一领域也有规划,我们有很强的技术储备。我们要为消费者提供独一无二的、充满乐趣的驾乘体验,这是我们的承诺。我们的新能源产品也会坚守这一点。

标致的赛道基因,在WRC、达喀尔、勒芒,我们都获得了很多的冠军,传承着冠军基因。前段时间媒体也有报道过,在2022年会有一款混动的超级跑车908 Hypercar重返勒芒赛道,会展现我们在混动技术方面的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98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