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

有过选购家用车经历的朋友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无论怎么做选择,几乎都绕不开大众品牌的车型。特别是A级家轿市场的大众朗逸,作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特供车型,屡破销量纪录。有人说这是因为大众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看则不然,销量高不一定代表懂消费者需求,更不代表产品力强。我认为最懂咱们的,一定是咱们自己!

例如11月28日即将上市的“新国民家轿”——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无论是产品实力,还是对于消费者需求的满足,都拥有不俗的表现。

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图1

随着购车人群趋于年轻化,国民对于车辆的需求也有所转变,个性的外观、高效的动力、人性化的智能科技和全面的安全防护成为当下国民购车的新需求。今天我们就看一看,FMA架构下的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和昔日畅销的大众朗逸谁是更适合新时代国民的选择。

外观比较

奔腾B70是旗下首款使用性感曲面家族设计语言的车型,迎合年轻消费者喜爱的GT风格掀背造型,凸显动感潮流。设计灵感来自古代兵器的“戈”元素大灯完美诠释了国潮的真正含义。再加上数码雨滴式前格栅、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等细节完全满足了用户对于高颜值、个性化的追求。

朗逸的外观则是传统的家族“套娃”设计,车身线条简洁流畅,标志性的横向镀铬前格栅,整体的观感属于稳重有余而动感不足,略显中庸,总之就非常的“大众化”。

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图2

动力比较

以顶配版本的朗逸280TSI DSG豪华版为例,朗逸搭载了广为人知的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上已经应用多年。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整体还算表现中规中矩。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朗逸为了降低成本,所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是饱受诟病的“干式”双离合,缺点包括咱们老生常谈的“顿挫”“爱坏”。

奔腾B70则搭载了刚刚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第三代“智擎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可输出124kW的最大功率和258N·m的最大扭矩,从参数来看相比朗逸更有优势,同时湿式双离合也更加顺畅,因为有油液帮助散热,也不容易出现过热的情况。

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图3

当下消费者除了追求强有力的动力之外,对于燃油经济性也越来越看重。为此奔腾B70应用低摩擦技术、可变刚度气门弹簧、智能热管理模块技术等等“黑科技”手段,实现39.06%的超高热效率,及11.5的超高压缩比,成为兼顾油耗、散热、噪声的高效黄金动力组合,获得中汽中心官方“能效之星”001号认证。让消费者在畅享奔腾B70澎湃动力的同时,也无需为油耗担心,全方位迎合了国民对于动力的新需求。

智能比较

随着国民需求的升级,车辆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消费者诉求的是一个有温度的智能空间。

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图4

朗逸配备了车载智联娱乐交互系统,仅可以实现导航、语音识别、蓝牙电话等一些基础功能。奔腾B70的配置则更为丰富,更具温度,为了能够给予消费者无时无刻的贴心陪伴,配备行业首创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YOMI!”,运用更加生动的拟人化形象,通过精准趣味的语音进行交互,成为消费者用车过程中的得力小助手。

奔腾B70还搭载了基于AI技术和开放车联网平台构建的D-life5.0系统,新时代消费者需求的车辆管家服务、语音识别、数字钥匙、远程家居互联、车载WiFi和无线充电等功能,都在奔腾B70上得到了实现。像是日常我们开车时,便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开闭车窗、空调温度调节等功能,确保便利性与行车安全。而且我们还可以通过车辆控制家里的智能家居,想象一下,下车之后直接进入到一个温度合适的空间,香喷喷的米饭刚刚出锅,这样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妙。另外,车辆支持OTA远程升级技术,可以通过不断进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全面、更智能化的科技体验,满足消费者与时俱进的智能用车需求。

安全比较

科技改变生活,它不单体现在娱乐系统和便利性上,智能科技也可以让驾驶变得更简单。在智能驾驶技术方面,朗逸提供了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实现自主加减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属于较为初级的驾驶辅助功能。

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图5

奔腾B70的驾驶辅助功能则丰富且高级的多。日常在路上,最让大家烦恼、担心的就是堵车、并线、停车等情景了,这时候如果你驾驶的是一辆奔腾B70就会省心的多了。车辆通过搭载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能够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可以达到L2.5等级自动驾驶,让消费者享受轻松驾驶,也让行车变得更安全。

谁更懂国人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大众朗逸-图6

两款车同样身为国民家轿,一款代表了当下,一款代表了未来。大众朗逸显然更适合追求稳健、无欲无求的中年消费者,而奔腾B70则代表了追求新潮、向上进取的年轻人群。这一次奔腾B70携全新FMA架构而来确实表现出了非同以往的实力,相信随着新国民消费升级,未来购车的决定性因素不再是品牌影响力,而是用户切身的使用体验。新国民家轿,未来可期!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9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