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MG:“关于年轻人,我想懂得更多一些!”

【编者按】

2020年最后一个A级车展终于在羊城广州顺利启幕。回顾2020,感慨万千,每一个汽车人都经历了痛苦与煎熬。一个好消息是,从10月开始,市场逐步向好,截止10月底,全国乘用车市场累计零售1492万辆。但与去年同期相比还是下降了10.2%,累计净销量同比减少了169万辆。

汽车人还需要再努力、更努力。

从这个意义上讲,广州车展更像是一次总结与展望,共同经历过2020的人们团聚、拥抱、沟通交流,也为即将到来的,同样充满不确定性的2021积攒勇气与力量。

网上车市&网新社直播间也邀请到了30余位车企高管与嘉宾,和他们一起总结2020年的得与失,同时展望2021年的可能与机会。

庄梦桥MG化身科技潮品做最懂年轻人的品牌-图1

以下,是上汽乘用车MG品牌用户运营高级经理庄梦桥的精彩访谈:

网上车市&网新社MG品牌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非常年轻化、运动化的品牌形象。那么,本届广州车展MG又带来了怎样的惊喜呢?

庄梦桥:首先谈谈我们的展台设计,MG的展台设计非常有创意,使用了二层开放式的布局空间,同时采用多连屏的设计,屏幕上画面采用名为数字洪流来呈现,让整体画面具有流动的感觉,充满了科技感。我们把MG的展台打造成了年轻人的打卡地,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首先是准备了杨超越的Vlog潮流专区;其次,专门设计了立体式的绚烂灯网,非常适合年轻人拍照打卡;最后,我们还设置了一个互动游戏,用户站在一个指定区域模拟游戏动作,就可以利用压感技术采集到动作,以此产生排名和积分,只要积分达到一定等级之后,用户就可以获得MG的一个原厂车模,所以非常好玩,期待大家来玩。

另外,MG还以“全明星阵容”参展,参展车型非常丰富。我们带来了全新MG5,MG领航、第三代MG6及其插混车型第三代MG6 PHEV。除此之外我们专门设置一个展柜,展示最新的第二代10速EDU智能电驱变速箱。我们还推出了全新MG5潮越青奢限定版、第三代MG6及其插混车型第三代MG6 PHEV的数字曼巴限量版,三款车型在车展潮能上市。此外,我们进行了MG领航PHEV的全球首秀。如此多的潮车和好玩的游戏、如此好看的环境设计和超越妹妹,都在3.1号展馆MG展台一一呈现,期待大家从11月20号到11月29号来广州车展MG的品牌展馆里面打卡。

庄梦桥MG化身科技潮品做最懂年轻人的品牌-图2

网上车市&网新社您作为MG品牌用户运营高级经理,对用户粉丝运用有哪些心得呢?与MG品牌车主、粉丝互动的时候得到哪些灵感?

庄梦桥:用户运营需要回到品牌的发展理念来讲。做品牌和做人一样,MG的品牌精神是年轻。如果要说哪个汽车品牌最懂年轻人,MG说第一,应该没人敢说第二。年轻化不是主观标榜自己年轻,或者只通过年轻化设计语言去吸引用户的目光,而是从精神内核到产品再到服务,甚至多元化的沟通方式,都是年轻化的。具体来看,我们通过一系列调查和研究,把握用户需求,不断完善提升产品,打造“科技潮品”概念。同时在外注重车型潮流时尚,在内着力车型科技品质,以此提升产品力量。所以才会有一系列为用户打造的新车型,如全新MG5、第三代MG6,以及MG领航。

当然只有产品还不够,我们希望能够在沟通形式上,也能够以潮的方式连接用户。如第三代MG6上市时,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设置了很有意思的魔盒,活动邀请了《奇葩说》的一些辩手,之后的赛道音乐节也是想要和用户玩在一起。再比如MG领航预售时,MG联合彩虹合唱团和著名摇滚乐队在黄埔江边带来上汽·东岸迷笛派,上市则邀请到李诞,举行“李所诞燃”发布会,同样吸引了1500多万人的关注。当然,最近杨超越和木马乐队一起潮聚西湖,带来一场非常盛大的全新MG5上市发布会。这些都是和年轻用户玩在一起的表现。

除了品牌沟通,我们还有服务。MG把数字化理念融入品牌和车型,融入用户服务体系当中。MG品牌也在探索全新模式,我们希望能给用户全新的、不同于现在的、能专属体验的服务——首个汽车新零售模式。MG独创“5D新零售”,D即数字化,实现“立体感知、全时在线、上门服务、购车透明、养护透明”;同时,MG带来的“五不新零售”,让用户可以享受“看车不难懂、买车不套路、养车不操心、服务不掉线、信任不辜负”,只要服务不满意,随时可以退出。

渠道是服务的基础,我们通过线上+线下完成渠道构建。我们打造了名为MG Live的线上平台,平台囊括了APP、官网、小程序等一系列触点,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这些充电与用户实时交流,有效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提供服务。然后我们也对传统门店进行了深刻改造,呈现“车圈苹果风”的体验环境,以及数字化互动环节和服务。这即是MG的科技潮选店,也是我们的旗舰店。其核心理念是希望通过数字化形式为用户提供一站式体验。

庄梦桥MG化身科技潮品做最懂年轻人的品牌-图3

网上车市&网新社5月份的时候MG发布了Mission100全新品牌战略,也陆续推出多款新车,接下来,MG还有哪些动作、新产品?

庄梦桥:MG领航PHEV是Mission100战略发布后,MG推出的首款插混SUV。该车能够满足年轻人对实用性、长续航、运动感、时尚感的多元化求,以及有效满足限行限牌城市消费者需求。

MG领航PHEV是一款“四高”车型:高颜值,高科技,高性能,高品质。该车采用跟MG领航一样的燃动美学的设计理念,同时新增了新能源的特殊配色,名为哥本哈根蓝,颜值极高。

MG领航PHEV搭载了1.5T发动机,以及全球领先的的第二代10速二代EDU变速箱。同时,新车配备了全球领先的IEM的智能管理系统,提升了油电系统的工作效率,有效降低油耗。此外,安全、配置、品质方面的卖点,MG会陆续呈现给消费者。

本届车展MG还有两款上市新车。

MG5潮越青奢限定版是基于全新MG5而来。全新MG5主打五大超越力:百万级潮跑的设计、8秒破百、配备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搭载同级唯一的雅马哈音乐驾舱,以及超配智能驾驶,这5大超越力也能给用户带来“超越比’的体验。

同时MG希望全新MG5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能重新定义一个新品类,我们称之为潮跑新品类。因为纵观A级轿车市场,大多数产品都贴实用主义标签,真正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凤毛麟角。全新MG5则不一样,从售价来看,MG把A级车售价体系下移了2万元,但品质上上升了两级,我们不仅给予了用户“舔屏权”、“键盘权”,还为他们带来拿下权,一台潮跑,拿下青春。

全新MG5潮越青奢限定版是全新MG5的顶配版。它在全新MG5基础上又带来四大超越:在设计上,在提供一套非常酷炫的黑色车身贴的同时,内饰也出现了杨超越的签名;这是两大大超越,如同杨超越在身边,被握在手心的感觉一样;第三大超越则是MG专为杨超越定制了一款AI形象,出现在车机屏幕里面;第四大超越,在车机系统中增加了杨超越的语音包,以及专属的开机动画,这些东西组合在一起,带给用户真的同杨超越一同出行的感觉。

新车在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因为是顶配版,所以其官方零售价是10.49万。现在下订有三重权益:第一重是直降3000元,只要10.19万。第二重是提供 “羊羊得意”的魔盒礼包,里面均是和杨超越和新车相关的周边,给予用户惊喜。第三重礼是为年轻用户设身考虑的金融方案,包括0首付/0月供/0利率买车政策,以及终身基础流量全免费权益。

第二款新车是第三代MG6数字曼巴限量版。这款车蕴含着MG的改装基因,因为在1924年MG诞生之初,改装基因就流淌在品牌血液中,这是国际汽车品牌MG独有基因。

结合现状,年轻人对于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非常强烈。但改装相关政策管理较严,限制了个人改装行为。然后个人改装,会出现影响车辆原厂平衡性的问题。所以基于这些痛点MG顺势推出第三代MG6,以及第三代MG6 PHEV数字曼巴限量版。

新车的外观设计是采用了曼巴蛇的运动学仿生理念,然搭配赛道绿配色,因为赛道绿在第三代MG6销里占据了35%以上,可以说是年轻人的潮流专属色。赛道绿和刚毅灰进行了对撞,又产生数字洪流的感觉。所以新车外观看起来非常凶猛,战斗力十足。当然,推出这个版本也是符合MG品牌理念,为了致敬“黑曼巴”精神——追求更高更强更快的运动精神。

第三代MG6数字曼巴限量版优惠价格是12.08-13.68万元。同时当前下订支付1999元就能获得价值万元的权益礼包,包括原厂终身质保、两年7折回购,以及首年轮胎无忧保障。同时在APP下定,可以获得一套数字曼巴限量版的专属徽章。这是针对燃油版车型的。

 新能源版本也有类似政策,补贴优惠后的价格是16.18-16.98万元。当前下订,能享受到原厂电池终身质保。同时在APP下定也可以获得一套数字曼巴限量版徽章。

庄梦桥MG化身科技潮品做最懂年轻人的品牌-图4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整体来看,MG品牌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

庄梦桥:5月份Mission100战略发布后,MG接连发布多款新产品,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刚过去的10月份,MG品牌全球累计销量超过3万台,同比、环比均实现正增长。我们国内市场销量环比提升了65%,全球市场销量同比提升37%。

从单一车型来看,第三代MG6上市以来,已连续取得了紧凑型运动轿车销量第二名,而且定单还在持续进行攀升; MG领航上市仅一周时间,销量已突破1千辆;全新MG5从11月8日上市至今,订单快速突破1万辆,且仍在快速增长。MG相信在潮越青奢限定版的加持下,该车销量能够再进一步;ZS全系销量也非常稳定,10月份销量成果破万,环比增长34%。

总体来看,在有了“科技潮品”品牌形象加持后,MG的销量势头表现出色,未来将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同和喜爱。

网上车市&网新社:MG品牌的确在中国有一大批粉丝、车主。专访也要告一段落了,再一次感谢您接受我们这个时段的互动专访。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