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我是马宁。

豪华D级车领域,向来都是被欧美列强所把持。但1989年,一款来自东方的大型豪华轿车问世,打破了那些老牌豪华品牌的垄断。它用自己对于豪华独树一帜的理解与诠释,为全球消费者带来了不一样的选择,它就是雷克萨斯LS。

诞生至今,雷克萨斯LS已历经四次更迭,如今最新的第五代车型也进行了中期改款,并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中正式上市,售价为87.8万-118万元。它能为我们呈现怎样的新意?葱哥马老师和辰哥已经对新款LS进行了抢先体验,大家可以通过视频对新车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

 

新款LS如何演绎东方式豪华

简单来说,新款LS更加注重内在的修为。其实造车哲学也是为人处世之道的展现,这点在全新一代奔驰S级轿车和新款雷克萨斯LS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LS很好地展现出内敛含蓄的东方式豪华,更注重用精致的做工以及上等的用料来强调内涵;而新S级则利用更加激进的设计,以及大屏等手段,来强调直观的视觉冲击感。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

其实用道德经里“光而不耀”一词来形容LS呈现出来的感觉最为贴切,是说我们即使在某一领域达到了很高的成就,也不张扬不骄傲,依旧低调做人,保持谦逊。

外观更内敛

全新涂装有意境

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减少了一些犀利的折线,加入了更多平缓的线条,看起来更加不露锋芒。经典的纺锤形格栅依旧是标志性设计,不过内部改为熏黑处理,更有质感。两侧进气口造型则更加方正。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2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3

尾灯内侧的表面工艺由镀铬改为熏黑处理,在视觉上增大了尾灯面积,看起来更加大气。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3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5

前大灯不仅造型改变,其功能也更加强大。加入采用BladeScanTM技术的极的极速旋镜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AHS。它并不像一般的矩阵式大灯,通过增加LED光源来达到更精细的光线控制。雷克萨斯在大灯中加入了旋转的透镜,通过电脑对其旋转角度和速度进行精确调节。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4

同时利用位于车辆顶部的摄像头来检测前方车辆光线,不仅能带来出色的夜间照明效果,还可自动优化前大灯的光线分布,对同向车辆或对向车辆进行主动避让,照射角度控制可精确到0.1度。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

全新的“极影银”色车身,通过将涂料的颗粒变小来提升密度,并使其中的铝平整对齐,减少不规则的反射,实现了镜面般的光泽和高级金属质感。其灵感源于一种名为“月光小径”的自然现象。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8

看来想成为雷克萨斯的工程师,还得拥有很深厚的艺术造诣。需要说明一下的是,视频中的实拍车辆并非“极影银”,而是本次新增的另一种颜色——“超音速铱泽银”,同样能为我们带来非常不错的观感。

内室加入全新工艺

匠心依旧

在车内空间的设计中,雷克萨斯想要为置身其中的驾乘人员营造出更接近于家的氛围,因此对于车厢的称谓,雷克萨斯一直叫做“内室”,而非我们常见的“内饰”。如果说“匠心”早已成为雷克萨斯的标签,那么LS的内室设计,则是匠心最完美的体现。

LS始终遵循这一原则,现款第五代车型更是在温馨居家的基础上,利用凌光切子衬鹤羽折布,为我们带来浓厚的艺术气息。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5

而新款LS在保留这一设计的基础上,新增了“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内室,新的设计同样结合了日本传统工艺。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6

其中的“白金叶箔”和“西阵织锦”分别是一项传统工艺。“白金叶箔”是金泽箔的一种,是一项在日本家喻户晓的传统工艺,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它是将白金仔细压扁,直到变薄至万分之一毫米的厚度而制成。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7

西阵织的工艺则可以追溯到1200年前,原为日本古代为贵族制作的织品。这种古老的工艺也在与时俱进,拉伸箔是这种技术的代表性材料。将拉伸箔粘贴在和纸上,然后将其切成细条,制成扁丝。匠⼈们⽤这种材料打造出精致的有机编织图案,并进⾏提花编织处理,使表⾯闪闪发光,营造出如“月光小径”一般波光荡漾的立体观感。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3

而雷克萨斯将“白金叶箔衬西阵织锦”工艺应用于新款LS的内室设计中,银色和黑色交织,仿佛美丽的光线,在柔和的黑色中微妙地闪烁,就像“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水面”,让人产生无限遐想。这种与其他豪华车完全不同的观感,让人仿若置身一个日式房间内,整体氛围非常放松。

舒适性和科技配置

均有提升

带来艺术享受的同时,新款LS在科技和舒适性上也与时俱进。原先的内嵌式不可触摸屏幕改为了悬浮式触控屏,可以让屏幕和驾驶员之间的距离更近,操作会更加方便。同时加入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导入LEXUS CONNECT雷克萨斯智行互联服务,让用车更加便利。加入流媒体后视镜,扩大后方视野,减少盲区。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4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5

座椅面料可选择奢鞣苯胺高级真皮,材质更加高端,触感和质感都更好;新的低弹性聚氨酯填充材料,以及改进的缝线设计,让座椅更加贴合身体线条,压力分布更均匀,乘坐更舒适。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6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7

右后方的老板位采用Ottoman行政座椅,拥有多达22向电动可调,配有腿部支撑,后倾可达48°,带背部加热的仿指压按摩,还有一键躺倒功能,再聆听着从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中传出的动听音乐,让老板可以更好地舒缓压力,精神百倍地去面对新的挑战。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8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19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20

动力不变

驾驶辅助系统增强

动力方面,新款LS没有变化,依然是由3.5升V6发动机与多级全混动变速器组成的多级全混动系统,日常用纯电模式行驶,能够带来更平顺、更安静的体验。在需要动力的时候,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发力,短短5.4秒便可将这样一台庞大的D级豪华轿车从0提升至100km/h的速度,满足用户对于动力的需求。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8

并且新款LS将发动机必须介入的时速提升到了129km/h,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更多的场景下使用纯电模式,这对于日常驾驶品质感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驾驶辅助系统,是现在所有车辆都关注的部分,新款LS在这一块也有所提升,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就是减轻驾驶负担。比如增强型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带弯道减速功能,还有辅助变道功能(LCA)——变道开启转向灯后,变道辅助系统将首先进行环境的判断,在符合变道条件时,车辆可自行变更车道。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22

第二,就是在安全性上提供保障:增强型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可探测前方行人及前方斜向驶来的车辆,并在抬头显示器(HUD)上发出警告甚至提供制动辅助。前方交通穿行警示系统(FCTA)——当车辆行驶至十字路口,检测到接近路口的车辆或行人,会发出警报。对于“鬼探头”有很好的侦测效果。

为什么有人偏爱雷克萨斯细品百万豪车之后懂了-图23

写在最后

与来自西方的顶级豪华车不同,新款LS一如既往地展现了雷克萨斯品牌想要向大家传递的信息,那就是东方人对于豪华独到的见解,以及东方人“光而不耀”的处世之道。LS作为雷克萨斯的旗舰车型,在延续了艺术品般精美的同时,也加入了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和配置,让它的豪华更有温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