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

曾几何时,中大型SUV是一个豪华品牌的门面、旗舰和最高水准,宝马X5、奥迪Q7和奔驰GLE也是许多人的梦想车型。但随着近几年来豪华品牌不断拉低门槛,各家中大型SUV也从6缸减少到了4缸,3.0L排量下降到了2.0L排量,入门配置更是低的惨不忍睹。只有价格还依然骄傲,不曾向消费者妥协。在笔者看来如今BBA的中大型SUV更像是小号拉皮版,已然成为了三个“绣花枕头”。即便如此,目前也没有什么车型能够撕破这些绣花枕头,唯独一辆车除外,它就是林肯飞行家。凭借强劲的产品力和不俗的豪华感,林肯飞行家似乎想告诉消费者什么是真正的豪华中大型SUV。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1

光是在仪式感这一点上,BBA就难以企及

豪华感是通过一个个仪式感来体现,就像一块牛排,你想在五星级酒店吃到它,必须先经过前菜、汤和红酒才行。而在赛利亚你只需花四十几元、等待半小时即可。尽管宝马X5、奥迪Q7和奔驰GLE也不缺乏装饰条和迎宾灯,但是这些小细节并没有做的很好,乘客感知也不是很强。进入宝马X5的车内,与进入宝马X3的车内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几乎感受不到因为级别差异而带来体验上的不同。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2

相比之下,林肯飞行家所营造的仪式感更加出色。车主不需要任何带钥匙,只需手机上配备PAAK 智能手机钥匙,一走进飞行家车旁就会自动解锁。晶钻式自适应LED矩阵前大灯与地平线式LED尾灯会依次点亮,星光欢迎毯缓缓投射于地,Air Glide空气悬挂启动了“躬迎上宾”功能 自动降低车身高度欢迎车主到来。然后,轻触解锁键便可打车车门,进入车内就会发现方向盘和座椅自动调整至车主预设的位置,Auto Air Refresh 新风管家也已经开始自动换气一分钟。最后,再随着电吸门“嗒哒”一声,度身定制的交响乐提示音提醒着驾驶员系上安全带,轻轻按下钢琴键式换挡按钮,整个进入车内的仪式才算完成。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3

这种仪式感让原本就是很有气势的林肯飞行家,更宛如一尊雕刻精美的金像。从A柱一直延长到车尾的装饰线显得更加灵动,“飞行线条”好像真的在车灯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喷气轨道。引擎盖、车身侧面、进气格栅上的车漆和镀铬光泽,也随着车身降低在光斑闪耀。林肯飞行家这种独一无二的豪华感,是现如今BBA难以企及的。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4

更懂国人的车机系统,SYNC+为何比BBA更胜一筹(内饰、车机系统)

走进车内,BBA与林肯飞行家之间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这不仅仅是因为林肯飞行家在内饰用料等硬件更加好,更主要的是其SYNC+系统在软件上的优势。无论是奥迪Q7的MMI虚拟坐舱、还是宝马的iDrive系统,都因为其“进口”的身份而在体验上大大折扣。导航、智能互联等功能的适配做得相当差,大多数车主用的最多的功能仍然是简单的手机蓝牙。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5

林肯飞行家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则是量身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能看得到很多大家比较熟悉的国内应用。爱奇艺、QQ音乐和喜马拉雅FM等热门应用一应俱全,而查询机票、酒店和外卖实用性较强的第三方应用也没有缺席。同时,SYNC+智行互联系统还支持深度的中文语音识别,哪怕车主的方言口音较重也能精准识别,自定义唤醒词和多种快捷指令设置也能大幅提升使用便利性。SYNC+智行互联系统真正厉害之处就在于“本土化”相比同级更胜一筹,乘客的操作体验十分流畅。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6

塑造乘坐空间的三个因素,林肯全面力压BBA

消费者对乘坐空间的需求就像是马斯洛理论一样,首当其冲要对比的自然是尺寸大小。而在这一点上,林肯飞行家处于绝对的优势。林肯飞行家的车长达到了5080mm,要比宝马X5足足多了150mm。车宽也达到了2022mm,要比奥迪Q7多出55mm。轴距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025mm,要比奔驰GLE多出了30mm。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7

更大的空间能够带来更灵活的座椅布局,林肯飞行家的座椅可以提供2+2+2六座、2+3+2七座的两种选择。其中六座版本的第二排可选择带走廊的版本,方便车内照顾爱活动的小孩。也可以选装带中央扶手版本,为尊贵的客户提供最好的商务体验。同时,第二排座椅还有150mm滑动距离,再配合一键折叠的功能,能够迅速为想进入第三排的乘客让出通道。此外,乘客也不需要担心六座或者6座的储物空间问题,即便在第三排使用的情况下后备箱仍然有986L储物空间。而第三排折叠起来的话,后备箱储物空间就达到了惊人的2044L,完全能够胜任任何家用空间需求。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8

当车内的空间足够大时,接下来该考虑的就是乘坐舒适性了。而在这一点上林肯飞行家也是力压同级的存在,在座椅用料上,飞行家采用了一种来自北美州进口的半苯胺高级真皮,这种材质具备无任何有害物质的健康性,也具备不俗的耐磨性和抗污性,柔软性更是首屈一指。不仅如此,该座椅还有着30向电动调节功能,能让任何身材的乘客都坐得舒服。加热、通风、按摩更是必不可少的功能,能够最大程度上减轻长期驾驶时的疲劳。如果说BBA的座椅是宜家沙发的话。那么,林肯飞行家的座椅就是手工定制的按摩沙发。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9

当我们走到马斯洛理论的最上面一层,静谧性就成为整车舒适性最关键的一点。林肯飞行家为了打造同级最好的声场环境,不惜下了血本提升NVH性能表现。发动机舱采用了双层隔音墙和360度密封设计,前档与前后排侧窗均配备了五层声学降噪玻璃,车内还有着ANC主动降噪系统。这一切的一切都为了让乘客在绝对静谧的环境中,充分享受28个锐威3D环绕音响带来的听觉震撼。

BBA没能做到的一点,为什么飞行家必须全系6缸

很多消费者之所以不喜欢如今的BBA中大型SUV,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动力下降的关系。奔驰GLE、宝马X5和奥迪Q7为了降低成本,入门动力均为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也都没有超过300马力,这些动力对于一辆重达2吨的SUV只能算勉强够用。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1

所以,为了有着更强的驾驶体验,林肯飞行家很厚道的选择了全系标配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性能上要高于同级BBA一个档次。并且在6缸发动机的先天特性和全新的10AT变速箱加持下,飞行家在平顺性、动力响应和燃油经济性三个方面也全面超越了同级别的BBA车型。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10

除此之外,林肯飞行家也绝不是一辆傻大粗的SUV,操控也是下了一番苦心。纵置驱动平台、50:50的前后动力分配、CCD自适应悬挂和Air Glide空气悬架,让林肯飞行家变得更加灵活与敏捷,驾驶质感不输给宝马X5。为进一步提升驾驶稳定性,飞行家全系均配置了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配置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其中iACC自适应巡航控制可根矩限速标识自动调整巡航速度,适用性远高于一般的定速巡航。还有PCA防碰撞辅助、LKA道路保持等功能,达到L2辅助驾驶。种种辅助配置让车主在长途驾驶时更加轻松、更加安全。

撕破BBA的绣花枕头林肯飞行家究竟有何实力-图11

最后总结

对于想购买一款豪华中大型SUV的消费者来说,他想要的是该品牌最豪华的配置、最智能的体验、最强劲的动力,这些东西恰恰是林肯飞行家所给到的。而BBA所给到只有名不副实的产品力和虚高的品牌溢价。如果在考虑到产品力之外的售后服务,林肯飞行家还有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5年/不限里程免费原厂基础保养的优惠政策。再加上50.98万的起售价,林肯飞行家完完全全撕破了BBA的绣花枕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