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

近几年来,国内兴起了不少的自主高端品牌,星途、领克和WEY都是其中翘楚。它们的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向豪华进击, 最能代表一个品牌高度的就是旗舰车型。旗舰车型不仅一个品牌的技术大成之合,也是体现品牌形象的代言人。目前来看,三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分别是星途VX、领克05和WEY VV7,三款SUV在定位、动力、尺寸上都有所不同,也体现了三个品牌所站着的高度。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

唯一一款7座SUV,星途VX从“先天优势”上就更胜一筹

在三款旗舰车型中,领克05类似于领克01的轿跑SUV版本,级别相较于多年前的领克01没有提升。WEY 在也VV7之后没有推出过级别更高的SUV,中型SUV仍然是WEY的顶点。只有星途VX一款是7座大SUV,相较于其他品牌先一步达到“中大型”这个级别。由于星途VX的先天定位就高一级,其实力在起步阶段就更有优势。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2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3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气势,星途VX的尺寸相较于同级的豪华SUV也一点不差,长宽高分别为4970mm*1940mm*1795mm,轴距更是达到了傲人的2米9!宽广的身材配上星途精致的做工,即便不懂车的人第一眼看到星途VX,也会被大SUV的气势所折服。直观上的视觉差距更加凸显了星途VX高级感,旗舰SUV定位一目了然。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4

除此之外,大尺寸自然也带来了大空间,“7座SUV”比想象中更名副其实,星途VX是一款真真正正照顾到第三排乘客的大SUV。即使第三排坐下180cm的成年人,头部和腿部仍然有三指以上的余量,坐姿可以非常舒展。并且星途VX还配备了全景后视窗、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第三排座椅也能有着不错的采光和视野。让每一位乘客都能享受礼宾级的待遇,是星途VX作为旗舰SUV的实力体现。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5

新时代设计与旧时代设计,星途VX与领克05、WEY VV7的根本差别

星途VX与领克05、WEY VV7的实力差距不只体现在尺寸和外观而已,走近车内就能发现前者与后两者在设计思路上的根本差别。领克05有着很严重模仿自家老大哥-沃尔沃的痕迹,内饰的设计虽然很简洁明了,但是因为领克的用料并没有沃尔沃那么好,这就导致了越是简洁的设计就显得越廉价。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6

而WEY VV7的问题就更加严重了,内饰风格还停留在6、7年前,传统的三圆形出风口之下竟然是多达14个的物理按键,而不是如今流行的触摸式按键,感觉就像是智能手机中出现一个翻盖手机一样,跟不上当下消费者的需求。领克05和VV7多少都有点跟不上时代,有着很强烈的旧时代设计风格。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7

星途VX的设计风格要新颖得多,双12.3英寸的大屏不仅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更大大提高了人与车交互时的便利性。下方的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摸+物理按键的设计思路,车内空气、空调、座椅等信息都通过一块液晶屏直观显示了出来,大部分操作都是靠触摸完成的。但是仍然保留了两个大旋钮来控制温度,确保驾驶员盲操的便利性,这种设计兼顾了视觉效果和操作体验,鱼和熊掌竟可兼得。高科技感的同时,星途VX也没有忽略内饰的用料,大面积软包、消光的金属镀铬和亮光木质装饰条,无不衬托着双12.3英寸的中控大屏,有种科技和豪华混搭的高级感。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8

星途VX所体现的高级感不止流于表面,其内在的用车体验才是新时代设计的体现。星途VX搭载了类似苹果的FACE ID功能,位于A柱的摄像头传感器不仅可以识别驾驶者的信息。还能进行多模交互,驾驶员可以通过头部和手势的各种姿势来达到车窗关闭、打开空调和音量调节等多种操作,是一种全新的无接触操作体验。与此同时,星途VX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还有着当下最精准的智能语义识别功能,驾驶员也可以完成一次全程无接触的用车体验。一款旗舰SUV不是单靠昂贵的用料和复杂的功能堆积起来的,而是要成为走在时代前沿的创新者,在这一点上星途VX做到了。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9

动力是一款车最好的技术体现,三家2.0T谁更胜一筹

旗舰SUV一般都是该品牌的技术集大成之作,而动力总成又是一款车最好的技术体现。所以,要看一个品牌的造车水准就要看该旗舰车型的动力总成。恰好,星途VX、领克05和WEY VV7搭载的都是2.0L排量的涡轮发动机,直接就来了一场硬碰硬的对决。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0

在三款SUV之中,第一个要被淘汰的就是WEY VV7,其2.0T发动机只有227马力,动力是三款车中最弱的一款。并且在燃油经济性上,WEY的2.0T发动机表现一直都比较糟糕,百公里10L以上的油耗是常规操作。无论从哪一个方面来说,WEY的2.0T发动机已经有点落后于主流水准,无缘争夺冠军宝座。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1

最后的决赛选手还得是星途VX和领克05,单从数据来看的话,星途VX 390T的2.0T发动机表现略胜一点,最大功率254马力与领克一模一样,最大扭矩390牛·米要比领克多出了40牛·米。真正让两款车有所差别的还是变速箱,星途VX的7速湿式变速箱在换挡速度上要远胜领克05的爱信8AT变速箱,毫秒级换挡速度带来的同级最强烈的推背感。并且因为是湿式结构的关系,再加上星途对这款双离合调教了好几年,星途VX毫无普通双离合的顿挫感,0-120kmh加速可谓是行云流水。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2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星途VX有了不俗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后,自然需要强劲的四驱系统支持。星途VX的四驱系统相比其他家的,突出的就是一个快字。两驱切换到四驱仅仅需要0.07秒,60毫秒内就可以快速响应。而且支持0-100%智能扭矩分配,不管在什么样的路面上,星途VX始终都可以保持最好的抓地力。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3

尽管领克05的2.0T动力与星途VX的2.0T动力在排量、数据、动力类型上比较相似,但呈现出来的风格是完全相反的。领克05的调教水平还需提升,性能相对来说还比较中庸。而星途VX所表现出来的强劲性能,是星途品牌多年来技术沉淀的结果。7速湿式变速箱调教得十分成熟,全新的2.0T发动机与四驱系统、变速箱之间匹配也十分出色,能感觉到是下了一番苦工的。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4

当然,强劲的动力是建立在优秀的底盘之上,星途VX采用了全新的M3X火星架构。该架构是星途与知名供应商麦格纳联合打造的,车身高强度钢覆盖比例高达78%,B柱等关键部位使用了1500MPa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保证了星途VX有着高于同级的抗扭强度,在激烈驾驶时也能保证底盘不松散、有韧性。

都是自主高端品牌相比领克和WEY为什么星途更有底气称豪华-图15

虽然近几年来自主高端品牌一直向上进步,车型级别成为了考量该品牌实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但是没有哪一家品牌能够冲击高端7座SUV市场,像是之前的吉利豪越还是基于MPV的底盘,技术水准仍然差了不少。目前,只有星途VX的产品力能够媲美、甚至超越同级的合资SUV。相比同级的合资老大哥-汉兰达,星途VX可以说做到了全面超越。不仅仅是近5米车长、2米9轴距高于汉兰达的2米7多的轴距一个级别,并且2.0T的动力对决中,254马力的星途VX远高于220马力的汉兰达,即便不提丰田那老旧的6AT变速箱,也是星途VX的完胜。星途VX的出现不仅仅是让自主品牌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更是打破了合资品牌的高品质7座SUV细分市场的垄断。

最后总结

从星途VX、领克05和WEY VV7三款车上,我们能看到三家品牌所处的高度。WEY的问题在于整个产品力呈现老态,很多技术、设计理念已经逐渐落伍。而领克更多是被自身定位所牵制,在沃尔沃这面墙面前,领克的产品力难以冲击豪华,只能在紧凑型级别来回打转。反观星途VX,动力、设计理念、尺寸空间等都是一等一的,可以说是星途品牌多年累积后的集大成之作。也正是有着如此强劲的产品实力,星途才更有底气称之为“豪华”。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49L
网友评分: 4.7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