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

将中型SUV作为家庭用车的用户,很多都是事业有成且家庭美满的人士所选择。生活与社交广泛的他们往往需要功能更全面、空间更宽大的车辆作为通勤工具。

这些车型中不可否认的最热“选手”当属丰田汉兰达,强大保有量在中型SUV里似乎无可匹敌。不过每个家庭的用车观念并不尽相同,其过于中庸的车辆风格也有很多人表示无法接受,而这也让很多具备“特长”的车型开始显露,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斯巴鲁傲虎。

若将汉兰达和傲虎一同停放,总感觉像是两名肩负重担的男人站在一起。成熟之中透露着坚毅,好像时刻准备扛起工作重任及家庭重担,而这也契合着大部分中型SUV的“主题”。这么来看,与其说两台车是竞争对手,倒不如说是有着共同目标的朋友。

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图1

既然以家庭生活为主,那么乘坐与储物空间一定是衡量它们的重要标准之一。毕竟尺寸已不再拮据的它们拥有了满足多人乘坐或长途出行等任务的资本。这里汉兰达的优势开始表现,优秀的空间设计让车内的布局非常合理,可以收放的第三排座椅也让车辆的功能性进一步加强,可以说汉兰达是一台能够满足七人出行的中型SUV,尽管满员时的空间表现稍显不足,可毕竟解决了多人出行时的尴尬。傲虎的设计思路则有些许不同,或许认为七个人的拥挤反而不如让五个人都能轻松自在,4835mm车身长度也让它成为了一台地道的大五座车型。稍显扁平的车身明显脱离了传统SUV的笨拙感,有了旅行车一样的轮廓,而这样带来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的,让乘员坐姿更近似于轿车的感受,每位乘员都有着自然舒适的坐姿和奢侈的腿部空间,保证了空间利用率的同时大幅提升了舒适性。并且通过优秀的人机工程学设计,满员的情况下的傲虎仍能保证充足行李空间,是一辆能让五个人满载行李轻松远行的多功能中型SUV。

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图2

配置对比上,汉兰达和傲虎有着各自的优势。汉兰达的感应式车灯、电子语音导航、可开启的后风挡玻璃等,在提升车主用车便利的同时,也更加凸显关怀,实用至上的舒适性配置表现出了汉兰达一贯的务实作风。相比之下,傲虎则在安全配置上有所见长,全车标配的七个安全气囊(双前气囊、双前侧气囊、双侧气帘、驾驶员膝部气囊)、陡坡缓降控制功能(HDC)、X-MODE的驾驶模式调节、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及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等众多科技性的主、被动安全装备在它身上均有搭载。这也让傲虎的安全性更为出众,成为了同级别车型的典范。

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图3

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图4

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图5

动态表现往往是很多用户所容易忽略的一点,虽然是家里的“劳动”主力,可这并不能剥夺它们追求驾驭的权利,况且并不廉价的它们也有资本去强调驾驶感受,给用户以更高端的驾乘体验。将两辆车分别驾驶起来,汉兰达的动力响应及动态反馈明显偏重舒适,绵软的悬架以及并不清晰的路面回馈,再加上凌弱的四驱系统,让车主驾驶时好似开船一样,动态响应不灵敏的它忽忽悠悠的让人无法提起精神。而傲虎在这里却表现得更为鲜明,全时四驱系统的应用让傲虎的动态极具质感,对路面的反馈更为紧凑和明了,甚至会给人一种运动轿车的错觉。即便处于一些颠簸路面,它也并没有被身躯所拖累,悬架响应灵敏,对震动的过滤也恰到好处,让人们乘坐时更平稳。从底盘技术到整车调教,傲虎行驶质感颇具优势,并且其通过性也达到了同级别SUV的较高水准。

中庸or品质两款不同性格中型SUV对比-图6

总的来看,汉兰达似乎想让自己表现得更为友好,尽量满足车主的各种功能需求,也在尽力营造更为温馨的车内氛围,这一点无论乘坐还是驾驶都会有明显感受。而傲虎的表现似乎更为主动,不妥协的性格造就了车内属于每个人的阔绰空间,并且用卓越的安全性时刻守护着家人安全;优秀的行驶感受体现出了傲虎的运动功底,底盘质感和强大的越野性得到了斯巴鲁的精髓。保证了功能与空间的同时还能激发出车主对驾驶的欲望,同时为家庭的品质生活增添了分量。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