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L品牌“对标”北汽ARCFOX 高端+纯电+轻资产

近日,有媒体曝光上汽集团正在推进一个代号为“L”的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品牌项目。据悉,L品牌定位相比荣威R系列更高,和北汽集团推出的ARCFOX品牌较为类似。根据规划,更加高端的纯电动L品牌将采取独立运营的策略,未来将会成立独立公司,采用轻资产重研发,完全通过市场化的资本方式运作。

轻资产模式,意味着后续L品牌在销售等业务环节考虑可能会考虑“外包”形式,比如通过联合电商等平台提高渠道触点,相应地减少投入较高、运营效率偏低的线下实体店。从而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在研发、服务等环节,更好地提升用户满意度。

上汽L品牌对标北汽ARCFOX 高端+纯电+轻资产-图1

上汽L品牌对标北汽ARCFOX 高端+纯电+轻资产-图2

上汽L品牌对标北汽ARCFOX 高端+纯电+轻资产-图1

根据规划,明年上汽将推出全新的电动车专属架构,L品牌电动车或基于该平台打造,续航有望超过600km。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11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调研上汽集团时,曾有灰布遮盖的轿车/轿跑车入镜,同时此前传闻的L品牌领导也出现在镜头前,这也不由得让人联想到这款车是L品牌的产品。

纵观整个行业,北汽已经发布了高端电动车品牌ARCFOX,一汽则通过红旗布局高端电动车市场,东风也发布了高端电动车品牌岚图,和上汽集团同城的特斯拉也已经推出了国产Model 3。从这个角度看,L品牌的推出既符合行业发展趋势,又有着一定的必要性。从时间节点看,“L”品牌预计将在2021年正式发布,相信届时会有更多的信息释放。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