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纯粹的斯巴鲁 解读森林人智擎

对于一款城市家用SUV而言,暂且不论其国产合资或者纯进口的身份,选择家用SUV车型的消费者在很大一部分程度上对于车辆的考量是它的价格以及空间表现,接下来是整体配置,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抛开这些外在因素,去谈谈车辆本身。没错,对于一辆车而言,无论是轿车还是SUV甚至是MPV,它都离不开底盘、发动机以及变速箱这最基本的三大件,一辆综合实力足够优秀的车,它的“心脏”一定拥有着足够年轻的运动感,今天我们就来聊聊斯巴鲁森林人的智擎。

依旧纯粹的斯巴鲁 解读森林人智擎-图1

其实作为一款纯进口的城市SUV来说,升高的底盘以及拥有一定通过能力的四驱系统仅仅是设计师赋予它的后天优势,那么发动机本身,才是这辆车最根本的关键点。拥有足够的动力储备,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对于汽油标号没有过高的需求,这些方面听起来是个矛盾点,但是斯巴鲁的水平对置混合动力发动机做到了,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的“心脏”,这难道不是您所期待的吗?

依旧纯粹的斯巴鲁 解读森林人智擎-图2

动力系统方面,斯巴鲁森林人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一台小型电动机组成的综合体,官方称之为是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INTELLIGENT BOXER)。熟悉发动机的车迷们一定都知道,世界上目前只有两个厂商能够将水平对置发动机量产并且运用到民用车型当中,其中之一是大众集团的当家明星保时捷,而另一款就是来自日系的运动精英斯巴鲁了。

依旧纯粹的斯巴鲁 解读森林人智擎-图3

斯巴鲁品牌作为常年参加国际性赛事的日系运动品牌,自然对于旗下民用车的动力系统表现也不会缩水,就连森林人这样的城市SUV也被装配了水平对置混动发动机,确实表现出诚意满满都态势。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了15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94牛米的峰值扭矩,配合13马力的电动机以及额外63牛米的扭矩,综合实力超出了传统意义上的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而这套混动系统相比市场上层出不穷的48V轻混系统不尽相同,森林人车型所搭载的混动系统电池组电压为118V,可以独立于内燃机驱动车辆。对于电动机本身要求不用过分精密,这也就让这套动力系统减少了相应的成本以及占用的空间。除此之外,这套内燃机仍旧可以满足92号汽油的日常使用,电动机在综合油耗方面锐减,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以看得见的实惠。

依旧纯粹的斯巴鲁 解读森林人智擎-图4

在日常驾驶中,搭载混动系统的斯巴鲁森林人噪音非常小,在起步阶段与模拟7速CVT变速箱配合非常默契,拥有足够充沛的起步动力表现,在日常城市中代步可以算得上是游刃有余;而当驾驶员深踩油门来获得动力加速超车时,电动机与水平对置内燃机毫无保留地协同工作,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超车,并且将车速很快提升至100km/h以上。

除了拥有城市SUV应当配备的大空间以及舒适度外,斯巴鲁森林人还配备了带有中央多片离合器结构的全时四驱系统,前悬挂系统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系统采用双叉臂式独立悬挂,与多连杆以及扭力梁等形式不同,突出了品牌运动基因。也就是说,虽然作为一款城市SUV,斯巴鲁森林人仍旧不放弃品牌内部的运动血脉,全车独立悬挂系统给驾驶员提供了足够优秀的操控反馈,在转向时不会拥有太大的侧倾表现,同时车辆高速行驶稳定性也全面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