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

中华有为,国之荣耀。随着华为的崛起,激发了国人对民族品牌支持的热情,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亚洲消费者“民族品牌”忠诚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民族品牌”忠诚度为56%,较前一年再创新高。

汽车领域中,向上发展的民族品牌在低迷的车市环境中逆势突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民族品牌们作为东道主大放异彩,赚足了目光。其中,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和吉利星瑞凭借出色的设计和空间表现,成为民族品牌家轿市场中的“双子星”。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1

随着85后、90后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购车人群,他们对车辆的审美对比以往有所改变,潮流化、个性化成为他们追求的个人标签。

在造型方面,奔腾B70做到了潮流而不失沉稳,大气又注重个性的张扬。为满足年轻化消费人群对于家用车辆的想象,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采用全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应用了国潮风格十足的“戈”元素大灯,与数码网纹式的超大进气格栅相得益彰,助力年轻消费人群彰显出与众不同的自我型格。

隐藏式门把手因其营造出的科技感和高级感而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成为当今汽车设计的潮流。作为一款深受年轻人群青睐的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理所当然采用了这种前沿的设计,使得车身的线条更为流畅,可以有效减低车身风阻系数,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为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全新第三代奔腾B70还采用了自主品牌中罕有的GT风格掀背车身,车顶曲线从C柱开始下压,一直伸展至车尾,让车辆充满蓄势待发的气势。这种设计也使得B70的后备箱开口更大,极大的增加了取放物品的便利性。

总之,在造型上奔腾B70很好的理解了年轻群体的所思所想,在设计中给出了他们想要的元素,彻底地符合他们的需求。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2

相比之下,吉利星瑞则显得沉稳有余,但动感不足,更适合中年消费者的家庭用车需求。

星瑞作为吉利汽车的全新车型,采用了全新4.0设计语言—“时空变奏”造型设计理念,整体保持了吉利家族化的造型风格。前中网仍旧采用了与Logo相呼应的五边形边框,搭配了全新的直瀑式格栅造型,车灯造型则较显圆润。

一条细长的镀铬饰条贯穿车尾,是当下很流行的设计,既能丰富车尾造型的层次感,又能提升尾部的视觉宽度。

星瑞这种沉稳大气的造型设计更侧重于迎合中年家庭的用车要求。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3

除了追求高颜值的造型以外,国人喜欢“以大为美”,对于空间的诉求很大。而刚好奔腾B70和吉利星瑞的车身规格都达到了越级的尺寸,带来了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两款车甚至已经超过了市场中大部分主流豪华中型车的水准。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4

一些被奔腾B70高颜值造型所吸引的消费者,可能会对后排的乘坐空间产生担心。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奔腾B70并没有因为GT风格的掀背车身造型牺牲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掀背弧线采用了变曲率设计,曲率半径精细到1mm,确保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的最大化。

有研究数据显示,近100年来国人的身高平均长高了10厘米。因此一汽奔腾在人体工程学设计上,采用了基于国人最新的体型变化的大数据模型,结合曲面设计理念,实现了240°包裹座椅,让驾乘者在乘坐之时与座椅的接触面积更大,压力分布更均匀,确保用户可以达到久坐不累的效果。同时,B70的后门门洞也被设计得更宽,B柱下护板前后都采用了内凹设计,后排乘客可以更方便地上下车辆。

吉利星瑞通过2800m的长轴距和1869mm的宽车身,确保了乘客的纵向与横向空间。座椅的填充和座垫的长度也足够厚道,为驾乘人员提供足够到位的舒适程度。

此外,星瑞运用浅色内饰及车顶,从视觉效果上来看更显通透,有效降低乘坐时的压抑感。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5

架构造车是近年来国际领先车企的发力重点,丰田TNGA的架构出现,成熟的技术集成能力和模块化水平,助力丰田在全球车市攻城略地,成为丰田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而本次北京车展,自主品牌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奔腾B70是全新的无限方程FMA架构下的首款车型,该架构具有平台化、模块化的特点,融合了一汽60年乘用车开发、制造的技术积累和底蕴,在保持奔腾品牌安全和操控基因的同时,融合了最新的智能网联、驾驶辅助、健康等新技术。能够更灵活、更多样、更快速地满足用户需求。

吉利星瑞诞生自吉利4年前开发的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CMA架构,可以通过对轴距、前悬后悬、坐姿高度进行调节,以适应不同级别、多种车身形式的车型开发。

如果说从前的自主品牌主要靠外观和空间挑战合资品牌,在核心技术上的底气并不充足。那么架构造车的出现,一汽奔腾无限方程FMA和吉利汽车超级母体CMA的诞生,或许代表了自主品牌再次向上,挑战合资品牌家轿新的实力和底气。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6

动力水平上,国人用车的需求除了强劲的动力以外,燃油经济性也是很关键的指标。奔腾B70搭载了中汽中心官方“能效之星”001号认证的第三代“智擎动力”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1.5,热效率高达39.06%,达到了民族品牌中的领先水准。并且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满足国民对于动力和经济性的需求。

星瑞搭载了更大排量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账面参数来看,动力水平略高于奔腾B70,不过相应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会略显逊色。

可以说,两款车在动力的选择与调教时,走了两条截然不同的路线,是一味的追求更强的动力,还是在动力与经济性之间寻求平衡,具体还要看不同消费人群的需求。

家轿新国货双子星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VS 吉利星瑞-图7

总结:

不难看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和吉利星瑞都是民族品牌向上发展中的佼佼者。各具特色的同时,针对国人最在意的外观和空间表现上同样足够优秀,满足国民对于轿车的需求。特别是奔腾B70,在造型设计之中融入国潮元素,在空间上考虑到国人需求,实属民族品牌中的“国货之光”。

网友还看了
MG7 MG7 11.98万起 获取底价
传祺GA6 传祺GA6 10.88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