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

中大型豪车向来都是进口车型的地盘,它们的普遍特点就是高价低配。像宝马X5、奥迪Q7的低功率2.0T最低配车型裸车也要卖到70万以上,时常还有一些经销商会特意加价,似乎等待消费者只有被斩一刀的命运。然而,今年有一款新车号称打破了这个的困局,TA就是林肯飞行家。以进口的配置、卖国产的价格?这种“好事”现实中真的会发生吗?让我们一起看看林肯飞行家是虚张声势,还是所言非虚。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1

外观与进口并无二致,尺寸丝毫没有缩水

很多进口车型国产之后都会借着“特供”的名义,外观上进行一些改变。而林肯飞行家却保持了进口车型一模一样的外观设计,工艺较为复杂的“飞行线条”被保留了下来,从车身延长至全黑车顶的设计让人印象深刻。灯光方面也采用了相同的等级,车头的92颗LED组成的晶钻式矩阵前大灯、车尾的一体贯穿地平线式LED尾灯,即便放在进口车里也是高规格的存在。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2

轮毂方面还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三款19-22英寸的轮毂均采用了飞行器涡轮造型设计,与飞行家本身的风格十分契合。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顶配的智能电吸门轻触门把手设计竟然也被保留了下来,只需轻轻关门就会自动入锁,即便对比百万级进口SUV也是逼格满满。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3

林肯飞行家在尺寸上也没有丝毫缩水,仍然是傲视同级的车身三围。长宽高分别高达5080mm*2022mm*1759mm,轴距更是达到了3025mm。相比宝马X5、奥迪Q7和奔驰GLE等一众竞争对手,林肯飞行家是唯一一个轴距突破3米的存在。超大的尺寸为打造豪华的内部空间做好了基础,也造就了飞行家与众不同的磅礴感。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4

做工工艺不输同级,舒适配置更加丰富

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不仅仅是在设计上达到了2020沃德十佳设计的水准,做工工艺上也是丝毫不输同级。采用双色拼色设计的大面积真皮软包有着非常柔软的触摸感,同材质的Vision智能触控方向盘也有不错的握持感。从做工工艺来说,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并没有任何的缩水,依旧是同级中最顶级的水准。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5

傲人的尺寸使得林肯飞行家的内部空间得到充足的发挥,光是座椅布局就足足有三种。带中央扶手的六座布局将重点放在了第二排,非常适合有商务会客需求的消费者。而带走廊的六座布局就更加偏向家庭需求,家里的萌娃前后活动都更加便利。而7座布局将乘坐空间最大化,二排三座都有前后150mm的滑动距离,同时第三排还支持一键放倒。无论是全家动员旅游、还是后备厢放自行车、行李箱都可以完全满足。同级之中能达到这种灵活的空间布局,只有林肯飞行家能够做到。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6

林肯飞行家的空间不仅是大而灵活,豪华程度也是一点不输进口。全系座椅均采用顶级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的伤害,还有着最好的耐磨性和抗污性,堪称座椅材质中的工艺品。并且座椅还支持30向电动调节,细到左右腿部支撑都能够分开调节,相信不管是什么身材的乘客都能找到最舒服的座椅支撑。功能性上也是一点都不含糊,除了常规的座椅通风、加热以外,还带有全向按摩功能。相信就连进口豪华SUV车主看到了飞行家座椅,也会十分羡慕的。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7

林肯飞行家坐着很舒服,听着也十分舒服。NVH静谧私享座舱可不是说说而已,噪音可是经过从外至内的层层堵拦。首先,要经过双层隔音墙和360度密封设计。然后,还得穿过前档与前后排侧窗标配的五层声学降噪玻璃。最后,哪怕有一点点的噪音进入车内,也会被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给抵消掉。只有在这样绝对静谧的空间下,28个锐威3D环绕音响才能带给乘客惬意的听觉享受。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8

别人都是2.0T,价格更低的飞行家却是3.0T

豪华品牌降低标准可以说是近几年的大势所趋,许多进口的中大型豪华SUV起步动力都有点“不堪入目”,2.0T发动机多少有点小马拉大车的缺陷。而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坚持底线,全系标配进口的3.0T V6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55马力、最大扭矩为553牛·米。强大的动力不仅是加速性能的优势,更是舒适性上的优势。6缸的输出特性远比4缸发动机更加平顺,比一般车型多2个档位的10AT变速箱能够在同等时速下获得更低的转速,这就意味更低的发动机噪音和抖动。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9

不要以为林肯飞行家只有动力上的优势,其底盘调教也完全不输进口车型。全新的纵置后驱平台完全不输BBA,同样也可以做到50:50的前后车重平衡,使得飞行家拥有其他中大型SUV无可比拟的操控感。标配的CCD自适应悬挂也是提升舒适性的法宝,可以每秒500次取路面信息,再以每秒100次的频率调整独立调整每个减震器。高配的Air Glide 空气悬挂更是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来主动调节车身高度,例如在保证113KM/H时速下行驶20秒以上,飞行家就会自动切换“巡航模式”达到最佳的性能模式。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10

国产后的独特优势,飞行家“中国化”的一面

国产后的林肯飞行家不光是保持与进口一样的高水准,还在某些方面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其中之一就是为国人量身打造的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该系统可以精准识别每一句指令,并且还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对国人来说易用性远超进口车型的系统。系统还内置了爱奇艺、QQ音乐和喜马拉雅FM等一系列消费者常用的视听应用,以及订机票、酒店和外卖、远程控制智能家居等一系列生活应用,“中国化”的程度之高可见一斑。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11

不止有SYNC+智行互联系统,国产的林肯飞行家还与时俱进的搭载了Auto Air Refresh 新风管家系统。使用了四层的高效活性炭过滤网,能够高效过滤96%的PM1.0与PM2.5、94%的PM0.3颗粒物,然后吸附正丁烷、甲苯和氮氧化物在内的有害物质,林肯飞行家对于车内空气健康的关注已经超过了不少同级进口SUV。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12

最后总结

国产大型豪华SUV难道不香吗林肯飞行家大型豪华SUV破局者-图13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林肯飞行家与同级进口SUV之间的价格差距,BBA的同级SUV都得近70万起步,并且还都是2.0T发动机和乞丐版配置。而飞行家的起售价只有50万左右,产品力上比进口车型没有缩水反而更强,并且提供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以及5年/不限里程免费原厂基础保养。对比一下价格,再比一下产品实力和售后服务,不难发现还是国产的林肯飞行家“香气十足”!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