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面性格的执着——斯巴鲁XV

处于多才多艺的时代,追逐个性已成为了潮流,于是“跨界”的兴起让人们看到了新的时尚。无论人还是事物,多样性发展带来了更新鲜的感受,也让人们发现了一些事物不仅能在本领域具备较大优势,即便跨越到其它领域也能有着极好的表现。

汽车也是如此,当消费者逐渐不满足于轿车的功能性,又厌倦了SUV车型的传统造型。跨界风格开始受到关注,全新的设计理念开创了全新的用车方式,更新潮的外观和更实用的布局相结合,让SUV车型从此也走入了“时尚圈”,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

双面性格的执着——斯巴鲁XV-图1

斯巴鲁作为以车辆驾驶能力见长的品牌,也有一款车型加入了“圈子”,成为了一辆拥有卓越行驶质感的个性化SUV,为“跨界”阵营注入了更新鲜血液,它就是斯巴鲁XV。

轿车般的流畅外观、SUV的功能属性、加上斯巴鲁对“驾驶”的建树,都表明了斯巴鲁XV是一款明明可以依靠颜值,却偏要依靠实力的车型。和传统SUV不同,将更为靓丽的鲜艳色彩作为主打色的XV,仅从视觉上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就是一定要做路面上的“非主流”,决不混迹于滚滚车流之中。

双面性格的执着——斯巴鲁XV-图2

一条优雅的线条划过4480mm长度的车身,在光影下构筑出一条舒缓的曲线,依靠大倾角的后备箱设计,让XV表现出了运动轿车才有的气场;车身下部颇具野性的护板犹如已经穿戴好盔甲的战士,时刻准备着踏出城市面对挑战;高挑的底盘又刻意显示着自己的身份,展露出强大的筋骨。即便是这样,斯巴鲁XV仍旧认为自己的跨界风格表达得还不够明显,飞火流星一样的双色18寸轮毂、承载着出行梦想的车顶行李架、象征速度的车尾扰流器......所见之处尽显“跨界”。如果将其拟人化,XV特别像一位脚踩登山靴身上却披着艳丽T恤的小女孩,潇洒脱俗的它不是跟随时尚,而是在创造时尚。这也正好契合着斯巴鲁XV的性格:城市中的稳重与户外的激情形成了明显差异,共同存在于体内,在越过公路的那道界限之后,会尽情地迸发自己的极限,将所有“被迫”抛于脑后。

双面性格的执着——斯巴鲁XV-图3

细节设计上,斯巴鲁XV又展现出了细腻的一面,温柔和狂野并不相悖,可以如同探险家一样带领着家人驰骋于户外,也可像秘书一样对车主关怀到极致。采用斯巴鲁新平台的XV在有限的空间内营造出了宽敞的乘坐环境,让跨界车型不再脱离实用;前排座椅加热、带一键点火的智能钥匙、电动折叠后视镜、驾驶席八方向电动调节座椅等为驾驶员提供了更优雅的使用环境;后备箱挂钩及全车多处储物空间,从细节上照顾驾驶者的各种日常需求。

双面性格的执着——斯巴鲁XV-图4

如果说XV的跨界仅仅存在于表面,那可就错怪它了,由内而外的“变身”才是斯巴鲁所追求的目标。得益于斯巴鲁SGP全球化平台,XV在城市生活中表现得极为温顺,行驶时颇具质感的驾驶感受和灵敏的动态反馈,若不是高挑的坐姿,真的会让驾驶者认为这是一辆高端轿车。带上行装走下公路,XV又会立刻不安分起来,强大的全时四驱系统总会让驾驶者忍不住放开束缚。

双面性格的执着——斯巴鲁XV-图5

张扬与内敛并存,斯巴鲁XV同时表现着豪迈与委婉,这也诠释了跨界风格的那份“固执”,那就是绝不妥协于平庸,坚定地和同样追随时尚的年轻人共同前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