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

伴随着帕里斯帝的到来,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开启进口车业务。也同时宣告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将以崭新姿态来应对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竞争。

日前,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现代进口汽车帕里斯帝正式公布售价,价格区间为29.88-32.98万元。相比于此前该车31-36万元的价格区间,正式售价极具诚意,令许多早已关注该车的“新晋奶爸”惊喜不已。由此,我们也见证了现代汽车集团的决心。以同北美市场相差无几的售价,给予中国消费者体验现代汽车集团顶级产品的机会,并感受现代品牌的技术底蕴和品牌魅力。

另一方面,随着北京现代开启了新一轮产品攻势。现代汽车集团也将与其联动,一同致力于在中国提升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刷新消费者对于现代品牌的印象。在北京车展间隙,网上车市与现代汽车集团首席商务官李宏鹏进行了深度交流,以帕里斯帝为锚点,解密现代汽车集团的中国新战略。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1

帕里斯帝的特质:每个人都无需妥协,每个人都是家人

当越来越多全球车型都在中国国产后,还维持进口汽车销售的品牌在迅速减少。但现代汽车集团选择在此时逆潮流而动,开启进口车业务,并引入了大型SUV帕里斯帝,是因为看到了中国消费者尚有未被满足的用车需求。

80、90后这一代独生子女正在迎来父亲、母亲的全新身份。但与父辈们全情奉献给孩子和家庭不同的是,这届新晋爸妈仍保有强烈的自我意识和需求。“从自我消费需求改为家庭集体出行的消费需求,已经成家生子的年轻人对车辆的要求比较严格,需求也很特别。”

虽然李宏鹏进入现代汽车仅三个月,但他仍深度参与了现代进口汽车开启战略的规划。他和团队一起深入研究了目标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迁特点,最终决定引入帕里斯帝这款风靡韩国和北美市场的明星车型。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2

在传统认知中,有了孩子,父母到来一同生活后,个人爱好和生活将做出极大让步,甚至被牺牲。但帕里斯帝提供了30万元级别为数不多的3.5L V6发动机,让那些热爱驾驶的奶爸们,仍能够享受驾驶乐趣。

当然,帕里斯帝对于车内每一个人的照顾都细致入微。很多功能做到了不仅有,而且要用得舒服、用得方便。

“每个座位都有专属USB接口、每个座位都有独立不同尺寸的杯架,方便放饮料瓶、各种尺寸的水杯、第一排和第三排可借助内置麦克,通过后座对话模式实现交流,不会吵到第二排乘客……”李宏鹏对帕里斯帝的细节功能如数家珍。这些功能如果放在竞品车型上,每一项都能成为卖点。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3

帕里斯帝不仅拥有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2+3+2/2+2+2座椅布局所带来的便利和舒适也与MPV无异。这即是帕里斯帝所展现出的人性关怀特质。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这辆车上找到关怀备至的感觉,找到被尊重的感觉,找到家的感觉。

创新“新零售”模式,建立同消费者深度沟通渠道

帕里斯帝的售价非常有吸引力,比许多国产竞品还有优势。这是在优质产品力之外,该车的另一卖点。
但作为现代汽车在华开启进口车业务后,引入的首款车型,现代汽车集团需要为帕里斯帝寻找一条特殊而有效的销售渠道。

“目前的汽车零售端有两个模式,一个是传统4S店,这种模式的短板在于无法满足消费者千人千面的购车需求,以及无法杜绝销售终端千店千价行为,让消费者购车体验很不好。”

“另一种是新势力采用的厂家直销模式,价格统一透明是优势,但劣势在于销售网点少,很多消费者看车买车不方便。”李宏鹏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汽车销售端存在的问题。

同时他也给出了解决办法,集两种模式的优势于一身,帕里斯帝采用了线上支付,线下体验交付的销售模式。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4

现代进口汽车选择了部分北京现代经销商推出合作体验店H Partner,帕里斯帝将拥有广阔而足够下沉的展示平台。消费者可就近到现代进口汽车合作体验店H Partner完成看车、试车等一系列售前体验,然后以透明统一价格从现代进口汽车官方网站线上购车系统(E2E)平台完成订车。最后,合作体验店H Partner可以协助消费者完成交付、上牌。

可以看到,在购买一辆帕里斯帝的过程中,消费者享受到了统一的服务,透明的价格,不必再担心“我是不是买贵了”。现代汽车集团针对帕里斯帝采取的这一“新零售”模式,很好地解决了消费者“不患寡而患不均”的深层次心理痛点。这将有效赋能帕里斯帝的市场表现,令企业、经销商、消费者三方都聚焦于产品和服务,持续加深彼此之间的联系。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5

事实上,在李宏鹏看来,现代汽车集团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一环,就是加强企业和消费者间的直接联系。他对新势力的创新服务不吝赞美之词,表示现代汽车在中国也将不断探索更多创新营销方式,同用户建立深度沟通渠道。

以HSMART+为抓手,现代汽车将发挥营销统筹作用

帕里斯帝的到来,不仅仅将成为现代汽车在中国的销量新引擎,更肩负着提升现代品牌形象的重任。现代汽车集团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全球年销达720万辆,在北美和亚太市场都有很深厚的市场基础。现代汽车留给很多人的最大印象是设计,但殊不知这个品牌的技术实力也很强大,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全球汽车集团。

现代汽车不仅是全球最早实现纯电、插电混动、混合动力,以及氢燃料动力全动力产品量产的车企,而且在传统内燃机领域也拥有深厚技术储备和创新能力。

2015年至今的历届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榜单中,现代汽车的发动机/动力系统连续上榜,无一缺席。而在2018-2019两年间,现代汽车更是连续两年入围两款发动机/动力系统,是业界唯一。2020年,现代汽车凭借Smartstream发动机再次获奖,这款发动机搭载于已在国内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和凯酷上。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6

“这些领先的优势没有在中国市场得以发挥和体现出来。我们想去提升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地位,要把优势展现给用户。”李宏鹏明确了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发力方向,只有持续提升品牌价值,才能在品牌消费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提升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地位,李宏鹏给出了两个可行方向。

长期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两家合资车企表现均可圈可点,都拥有辉煌的发展轨迹。但在李宏鹏看来,由于分属不同合资方,两家车企长期各自为战。“站在现代汽车集团的角度来说,把我们的优势整合起来,形成一个中国用户看得到、摸得着的战略。”

透过李宏鹏的这番话,可以预见现代汽车集团将不仅仅发力进口车业务,也将在品牌营销层面统筹全局,建立统一规划,令两家合资车企形成合力。另一方面,汽车产业已进入技术品牌竞争时代。消费者越来越懂车,越来越懂技术,而技术品牌是能与之有效沟通的桥梁。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7

“接下来我们会围绕HSMART+,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通过这些,用户就会慢慢感受到我们的品牌综合实力和更丰富的品牌内涵了。”李宏鹏所说的HSMART+,是现代汽车推出不久的未来技术愿景,涵盖了机械架构、科技互联、新能源动力等多领域技术,就实力来说,与丰田的TNGA不相伯仲。

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都推出了一系列重磅新品,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凯酷都是HSMART+未来技术愿景指导下的全球车型。

从目前来看,这些产品均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而现代汽车也将在未来围绕“HSMART+”核心,于营销层面不断突破,赋能两家合资车企,持续提升品牌形象。

现代(中国)李宏鹏以帕里斯帝为支点现代汽车撬动中国车市竞争格局-图8

结语:

帕里斯帝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象征着现代汽车将“宝藏库”进一步呈现给了中国消费者。这将进一步提升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地位。同时,随着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进入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现代汽车集团的众多新技术也将同步登陆中国市场,让消费者有效认知现代汽车集团的技术实力和品牌魅力。但面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所带来的良好市场预期,李宏鹏仍保持理性态度:“路漫漫,我们要一步步走扎实。”毋庸置疑,这样的姿态有助于现代汽车整体战略的顺利实施,并助力目标分阶段有序完成。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0.73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