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奥迪张强:启势立新,600万只是一个开始

9月26日,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时值传统车市旺季,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接受了联合采访。

一汽-大众奥迪NO.1入华32年 收获600万用户-图1

今年1到8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取得了非常好的经营业绩,销量超过43万辆,同比去年取得了2.8%的正增长。与此同时,奥迪品牌也是中国第一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家拥有600万用户的豪华品牌。进入中国32年,销售量超过600万辆。

一汽-大众奥迪NO.1入华32年 收获600万用户-图2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网新社: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专访间的嘉宾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强。今天奥迪在北京车展带来全新的产品,奥迪Q5L Sportback,包括还有一些其他的车型,请您介绍一下展台的情况。

张强:这次北京车展,奥迪品牌参展的阵容非常强大,一共携带了14款重磅车型参加这次的北京车展,其中7款是首发车型。您提到的Q5LSportback的车型是在今天上午做了全球首发。还有一款是亚洲首发的Q4e-tron,这款车未来也会在中国落地量产。还有5款车型是在中国进行首发,其中包括在明年要跟消费者见面的e-tron车型,e-tron Sportback的车型,还有3款是高性能家族的成员,包括粉丝们非常喜欢的R8的Coupe,还有RS5的Sportback的车型。在网上流传很久的刷新最高圈速的RS Q8也在奥迪展台,让高性能车迷为之疯狂。

网上车市&网新社:奥迪品牌的电动化从e-tron开始,e-tron也将是未来中国非常强大的品牌,这一块可以介绍一下吗?

张强:目前电动化家族有三款车,包括大家熟悉的A6家族,A6的混合插电动力车,百公里油耗2.6升,也有Q2 e-tron,算是紧凑型车型,以及在售进口版e-tron车型。今天在展台上展示的e-tron国产车型CED的车型会在明年正式在国内上市。后续这些车型,包括我提到的紧凑型Q4的e-tron 概念车,量产版也已经明确是2022年在一汽-大众的工厂生产。未来,在2022年左右,一共会有10款电动化的车型投放中国市场,2025年加大到30款,其中有20款是纯电动车型。应该说电动化的路上奥迪会越走越快,也投入了我们很多的心血,希望消费者能够喜爱我们的产品。

网上车市&网新社:今年市场很艰难,但是豪华车市场增长还挺好的,尤其是奥迪品牌,整个1至8月表现非常不错,张总给我们介绍一下。

张强:1至8月份,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取得了非常好的经营业绩。销量层面我们超过43万辆,与去年和没有疫情的2019年相比,已经是2.8%的正增长。另外,从市场份额的层面,奥迪品牌在乘用车的市场份额达到3.86%,和去年比也是0.67%的正增长。

网上车市&网新社:我们看到奥迪选了重磅的代言人,电脑前、手机前的网友非常关注,为什么选择这样一位代言人来代言我们的奥迪品牌?

张强:我们有三个大的橱窗,插播一个广告,就在E3展馆,就像逛博物馆、展览馆一样逛我们的奥迪展台。除了展台设计换新之外,我们的品牌logo也变了,更细、更数字化,符合数字时代用户的审美,也便于大家在手机端、屏幕端和用户交流互动的方式,新生代的个性更加匹配。同时车展之前,也看到奥迪品牌官宣,32岁的奥迪牵手了23岁的王一博,最年轻的奥迪英杰会的品牌大使,希望把奥迪的年轻化取得更大提升。

后续你们也将看到奥迪有更多的年轻化的营销措施,营销的动作。包括9月份奥迪进军电竞领域,我们也是官宣赞助涛博的这支队伍。大家都清楚,全球的总竞赛会在10月份落下帷幕,我们赞助的这支队伍很可能会拿世界冠军,这也是让很多粉丝为之尖叫的一支队伍。包括我们在国内的国漫的IP,还有一系列的年轻的营销的战役,也在路上,敬请期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