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马自达聚焦Z世代 百年底蕴如何焕发年轻活力

9月26日,北京车展正式开幕。作为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国内外各大车企纷纷参展。在此期间,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邀请到了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吴旭曦进行联合采访。

长安马自达聚焦Z世代 百年底蕴如何焕发年轻活力-图1

马自达通过品牌百年活动,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了马自达百年品牌的造车底蕴。总结来说就是三个词:百年、技术、全新。面对如今聚焦Z世代的年轻消费群体,长安马自达也满足了他们个性化的需求,更好的和他们互动,更好为他们服务。

长安马自达聚焦Z世代 百年底蕴如何焕发年轻活力-图2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网新社:网上车市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专访间的嘉宾是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今天是我们品牌的百年,看到我们的展台是特别的装扮,想请您介绍一下。

吴旭曦:今天的展台分为三个概念,第一是百年马自达。这次展台除了一百周年的特别纪念款车型以外,还把马自达在1960年生产的首款四轮乘用车“R360 COUPE”,以及1967年生产的首款搭载双转子发动机的车型“COSMO SPORT”都带到了展台。想通过今天的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马自达百年品牌的造车底蕴。

第二是技术马自达。展台上,我们展示了本月上市的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版、MAZDA CX-30 X压燃尊荣版。

第三是新时代马自达。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全新发动机外,我们全新世代的两款产品也会在展台上和大家见面。总结来说就是三个词:百年、技术、全新。

网上车市&网新社:我们的确看到了新时代马自达,也有很多马自达多年的老车型,经典车型特别值得大家看,刚才您提到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现在也是我们的主销产品了,包括刚刚上市的压燃版,那么这一款目前有没有销售政策给到消费者?

吴旭曦: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感受到马自达的产品价值,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目前给到了至高13000元综合补贴,以及加赠至高5000元选装优惠券的优惠政策,另外也有36期0利率金融方案,从多个方面为消费者购车提供便利。

网上车市&网新社:马自达的产品每一款都是经典,今年长安马自达应该是在聚焦Z世代的消费人群,您怎么理解新的涉及到95后的年轻消费群体,您在做营销的过程中,对这个群体有什么解读?

吴旭曦:现在不光是长安马自达,应该说中国所有的汽车消费者都在往Z世代转移。为此我们特意做了整个市场的调研,现在90后、95后甚至于00后,将逐步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主力群体。和原来的70、80后的用户不同,这一代年轻的客户是在中国互联网最发达的时候,或者说在互联网已经发展起来后,成长起来的消费人群。他们这群人实际上对很多新鲜事物和对很多产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们不会像我们上一辈的消费人群有从众的心理,他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自己对产品的判断来做出选择。

因此,长安马自达也会针对他们这种个性化需求,在产品上更多的会采取一些加装包、产品包的形式来满足他们差异化的需求。

第二,是如何和Z世代的用户互动。长安马自达作为一个追求技术的品牌,如何能够把很多工程上面的语言变成消费者感知的语言,把我们的工程技术的东西,让消费者用很简单的方式了解到,这是我们思考的问题。

第三是针对这些年轻客群,实际上我们现在也在更多地通过他们喜欢的一些方式来传递我们的产品价值。通过从年轻客户喜欢的音乐、美食、摄影三方面入手,从多个触点和年轻人搭建这种联系。我们思考更多的就是如何通过他们愿意的方式,来建立这种情感的联系,这也是下一阶段我们会持续开展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这是我们长安马自达粉丝营销的延伸吗?

吴旭曦:长安马自达是倡导用户+的思维,现在我们也在开发自己的数字化手段和系统。我们将来会打通主机厂和客户之间的通道,更好地和客户形成互动,在不同的版块,针对马自达的粉丝都会有不同形式的呈现。

客户从了解到知道、到相信、到喜爱等一系列的过程,包括用户购车之后的全生命周期,我们都会通过互联网的手段,数字化的方式,和他们更好的打通用车场景的联系,以便于更好的和他们互动,更好为他们服务。

网上车市&网新社:长安马自达在营销上面确实有很多的创新。最后我想回到长马的主力产品MAZDA CX-5,它是我们目前产品序列里搭载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它与目前市场上很多涡轮增压车型如何进行竞争,优势点在哪里?

吴旭曦:大家都知道MAZDA CX-5是马自达非常经典的产品,现在我们对市场也有调研,随着消费升级,中国现在有很大一部分客户是对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需求。从整个产品看,自然吸气在操控感受上会比涡轮增压更平顺。这也就是为什么马自达一直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个原因。

马自达造车的理念是追求人马一体的愉悦操控系统,基于这一点,MAZDA CX-5采用了SKYACTIV-G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除了发动机以外,这款车也全面贯穿了马自达以人为本的造车理念,让消费者能地更好的感受到高功率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人马一体驾乘感受。同时我们今年也做了限时升级的活动,可以用2.0L车型的价钱买到2.5L的版本,18.58万起的价格也非常有诚意。

消费者也可以充分感受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流畅驾乘体验。大家都知道涡轮增压的工况油耗和实际油耗差异非常大,而自然吸气的两项数据差异就会小很多,也就是说能给客户带来更经济实惠的使用感受或者说使用成本的降低。

我们一定要把e-创驰蓝天X压燃发动机带到中国市场,就是我们希望让中国市场感受到马自达对于技术的执着和追求,也希望消费者和用户体验到马自达在环保和社会责任所做出的努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