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

今年的北京车展,作为全球唯一举办的A级车展而备受行业关注;而日产全球换标及品牌焕新在中国的落地,毫无疑问又是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最受瞩目的事件之一。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1

汽车行业的外部变化、全球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日产最近数年取得的技术突破,给了日产品牌焕新一个最好的时空结合点。而日产品牌焕新给予东风日产最重要的使命,就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坚持技术日产的优势,找到自己的位置,把最好的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北京车展期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这样表示。

中国市场已启用全新品牌标识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2

此次日产品牌焕新,是时隔20年之后的再度焕新,且绝对不仅仅是一个LOGO的更换,而是一次品牌形象、品牌态度、品牌技术、品牌产品的全面焕新。作为此次品牌焕新的产品体现,迄今为止日产的“技术王者”车型——全新纯电跨界SUV车型Ariya,也首次出现在东风日产北京车展展台。这是一款开启了日产全新技术篇章的产品,无论哪个维度都代表了日产汽车当下最先进的技术水平。“Ariya将于明年正式导入中国市场”,陈昊透露。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3

以品牌之夜为契机,东风日产已在中国市场正式启用全新的品牌标识。新的LOGO以芯片的电路线为设计元素,以更简约、更科技的扁平化设计,表现技术日产基于电气化、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全面升级,蕴含了 NEW NISSAN 为消费者提供全新智行生活的愿景,体现了 NISSAN 从一个汽车制造商到移动出行方案的提供者的完美转型,象征着 NISSAN 全新世代的开始。陈昊透露,目前已有广州和佛山的4S店启用新的品牌标识。“随着品牌标识落地中国,东风日产也将启用以LOGO为核心的全新视觉体系,把品牌焕新更生动化呈现给中国消费者。”他表示。

展现五大技术品牌极致魅力

“以品牌焕新为契机,东风日产将以‘敢为’作为全新品牌主张,开启一个新世代。我们会不断擦亮‘技术日产’的金字招牌,以Zero Emission、e-POWER、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五大技术品牌为核心,展现技术的极致魅力,丰富中国消费者的出行生活。”陈昊向网上车市表示。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4

电气化是当下潮流,日产在纯电领域已深耕70余年。Ariya,传承日产汽车Zero Emission技术积累,重新定义了日产未来汽车形态。e-POWER则融合燃油、电动两大技术优势,开辟了汽车动力形态新的路径。“以Ariya的亮相为开端,我们将加快日产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布局,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推出9款搭载Zero Emission和e-POWER技术的车型。”陈昊透露。而对于日产独有的e-POWER技术,陈昊尤为看好,“e-POWER技术,不仅是我们Only one,而且还是我们No.1的技术,东风日产明年就会推出e-POWER的车型。”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5

全球智能化浪潮,也极大地赋能了日产领先的动力技术。目前,Zero Emission、e-POWER和VC-Turbo 超变擎,已构成东风日产完善的智能动力体系。作为全球唯一的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 超变擎已搭载于第七代天籁。陈昊表示,到2025年,东风日产将在3款车型中搭载VC-Turbo超变擎,销售占比达到30%。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6

在智能驾驶领域,陈昊向网上车市透露,日产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目前已搭载于包括2021款逍客在内的3款车型中,2022年将在东风日产5款车型上使用,2023年,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70%的车型搭载ProPILOT超智驾系统。而在智能互联领域,东风日产不仅是主流合资车企中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车联网系统的厂家,且目前系统接入的车辆累计已超过200万台。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全新升级后,已搭载在2021款骐达等7款车型上。到2020年底,东风日产将实现全车系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

技术是为了赋能更美好的生活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7

“技术日产”,一直是日产汽车的标签。80多年来,日产在全球汽车行业内研发和推出了一系列领先技术。这些领先技术,使得日产品牌和车型,具有了独特的品牌价值和产品魅力。在中国市场,自2003年东风日产成立以来,一直以导入具有全球领先技术的车型为使命,从蓝鸟、阳光到14代轩逸、7代天籁,从奇骏、逍客到楼兰、劲客,都始终在技术上引领同级车型风潮。更重要的,在中国车市,“技术日产",早已不是冰冷的参数,而是化身为消费者听得懂的沟通语言、体验得到的产品价值,“日产大沙发”、“超变擎”等日产标志性技术,如今早已在中国车主中耳熟能详。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8

日产汽车代表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绩效官Ashwani Gupta在日产品牌焕新的中国专场中表示,“技术,将使消费者成为驾驶体验的核心。”陈昊则表示,“技术的目的,是赋能更美好的生活。”而这些,都“成就”了东风日产那句广为人知的广告语——“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9

“拥有一台车就意味着拥有一种生活方式,技术不应该是冰冷的数据,它是有温度的。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体现的就是东风日产的温度。”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向网上车市这样表示。

陈昊品牌焕新的使命是擦亮‘技术日产’这块金字招牌-图10

“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前半句追求的是更强的性能,聚焦的是技术本身,是一种为消费者生活带来改变的‘术’。未来,Nissan Connect超智联、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Zero Emission和e-POWER等五大核心技术,将继续为东风日产打造技术底气。而后半句,则是对待人车关系的‘道’,聚焦的是回归到生活本身。汽车,不仅仅是冷冰冰的机器,带着我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更是我们温暖的伙伴,一个可以休憩、遐想和思考的空间。这也是一代又一代东风日产人对于汽车和技术的理解与信念。”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