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

汽车行业波诡云谲的2020年,豪华汽车市场开始进入以品牌竞争为核心的全新市场阶段。与此同时,随着整体市场增速的相对放缓,谁能够提供更丰富、差异化的产品,谁就能更在市场立足。

这样的大背景下,在品牌上本就有着天然优势的宝马,当前正凭借更多元化、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阵容进一步扩大市场领先地位。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1

9月26日,2020年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全球A级车展上。宝马集团携旗下最新产品参展,无论是全球首秀的全新BMW M3、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亚洲首发的纯电动BMW i4概念车、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首次线下大规模亮相的创新纯电动BMW iX3,还是正式上市的中期改款BMW 5系、BMW M5以及BMW 6系GT,宝马都拿出了该细分市场标杆级的表现。

用宝马的话来讲,这是宝马集团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坚定推进向未来出行转型,并积极投入中国市场,彰显出对中国客户的深厚承诺。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更是连线活动现场:“宝马集团对中国有长期、坚定的承诺,着眼未来,考虑长远。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入。中国将在个人出行转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创新纯电动BMW iX3是宝马集团旗下第一款纯电动SAV车型,在中国生产,面向全球销售。BMW iX3标志着我们在中国激动人心的新十年的开端,同时也开启了纯电动车型阵列的快速扩充。”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3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表示:“宝马总是前瞻未来,着眼长远;在我们看来,未来出行会融合可持续性与豪华体验。今年,我们以17款产品继续推动强大的产品攻势。其中,今天我们看到的新产品中近一半属于BMW M、BMW i两个子品牌,它们作为BMW主品牌的两翼。BMW i重新定义了高档可持续出行,开创性地将电力驱动系统、新型材料与创新技术融合在一起。而BMW M完美结合宝马汽车运动的精神与不断追求高性能驾驶的激情。”

1.强化产品攻势 宝马更加多元化

对任何豪华品牌来讲,在市场节奏不断加速、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豪华车市场中。除了保持品牌竞争力,唯有不断加速新产品的推出,并更新旗下产品,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继 “BMW X之年”、 “BMW大型豪华车之年”后,宝马2020年再次延续了新车攻势。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4

以本届北京车展为例,宝马集团携BMW品牌及旗下两个子品牌BMW M和BMW i带来多款重磅车型,包括全球首发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首次与中国客户见面的创新纯电动BMW iX3、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

此外,全新BMW 4系、新BMW 5系 及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和新BMW M5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

除了产品本身极具吸引力,多元化的产品阵容、更年轻化的设计风格也是宝马此次车展最大的看点。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5

此次或发布、或上市的新车中,既包含面向大众化市场的新BMW 5系、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BMW 6系GT,也有针对性能控的新BMW M5、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同时还有面向绿色出行市场的创新纯电动BMW iX3、纯电动BMW i4概念车和BMW i3 Urban Suite城市出行概念车。

这种覆盖三大细分市场的多产品、多品类的新车阵容,也彰显了宝马强大的产品以及技术实力。

2.新BMW 5系、M家族、iX3极具市场竞争力

具体产品而言,新BMW 5系、M家族的BMW M5/M4/M3、创新纯电动BMW iX3是此次宝马车展最瞩目的几款车型。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6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7

以新BMW 5系为例,新车采用了BMW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变得更加年轻化。新车在设计方面与3系、7系做了很好的区隔,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全新样式的双肾型进气格栅、M运动套装等,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这种设计风格也更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与此同时,新车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长轴距车型更是带来了多达25项高价值标准配置。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8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9

M家族方面,宝马此次带来的全新BMW M3、M4、中期改款M5不仅代表高性能、完美的平衡和极致的驾驶乐趣,还承载了最纯粹的赛道文化。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国内市场,宝马都拥有大量的拥趸,在中国市场,截止目前BMW M俱乐部已拥有超过5万名会员。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2

外观方面,此次发布的3款M产品将BMW家族全新设计风格和M卓越的性能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其中全新M3、M4极具辨识度的超大尺寸双肾进气格栅让其看上去更具攻击性。在新BMW M5上,运动风和商务风两种风格也相得益彰,性能表现上,新车搭载采用M TwinPower Turbo技术的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41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75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4秒。

宝马强化产品攻势最壕参展阵容全方位满足市场需求-图11

作为BMW首款电动SUV的BMW iX3,则为有高端电动车需求的消费者市场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和市面上已有的豪华品牌电动SUV相比,iX3提供了差异化的产品方案,500km的NEDC工况续航水平实现了豪华电动SUV细分市场的领先,另外本着“够用”原则的第五代eDrive单电机动力,也让创新纯电动BMW iX3拥有了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预售47-51万元)。

3.宝马持续保持市场领先

回归到市场层面,品牌上的优势、多元化的车型阵容、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等,也让宝马持续保持着强劲的市场势头。

今年前六个月在中国交付329,069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第二季度实现同比增长17.1%;上半年BMW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49%,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引领中国高档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市场。

随着当前汽车消费市场的持续回暖,四季度车市传统消费旺季的到来,以及新BMW 5系等新产品逐渐进入销量爬坡期,相信宝马将以创纪录的市场表现为2020年画上完美的句号。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