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新世代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

9月底,姗姗来迟的北京车展盛大开幕,将今年汽车圈的热度推向一个高潮。而在车展之前,东风日产举办了一场品牌焕新发布,也成为本届车展的重磅事件,东风日产以“NEW NISSAN 敢为 新世代”的核心Logo,展示品牌的全新形像,吸引着媒体和公众的热烈关注。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1

不仅仅换标 更在于内涵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1

此次品牌焕新,东风日产宣布正式换标,这是时隔20年来日产汽车首次换标。日产全新 LOGO 采用了扁平化设计,摈弃了原本立体的效果。日产官方对这种标的设计解释为:“重新设计的总体效果是从硬边的工业感过渡到精致、数字以及友好的外观”。全新的LOGO迎合了当下全球审美潮流与消费趋势,更为重要的是,它是一种宣告,东风日产以“敢为人所不敢”的品牌精神,用技术驱动品牌持续向前,向公众展示东风日产的全新形象、全新态度、全新技术、全新产品,展现新时期“技术日产”的全新魅力。

技术驱动品牌发展

此次品牌换标的实质,是日产领先的技术积累驱动品牌焕新。回望日产的造车之路,正是一部技术驱动发展的历史,日产在技术方面敢闯先河,铸就了技术日产的品牌魅力。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2

动力操控,一直是日产技术研发的重心。1979年,日产推出了全球第二款Turbo日产L20ET发动机,第五代公爵也成为日本首辆涡轮增压轿车。在动力操控方面,日产始终秉持“羽毛”开发理念,追求像羽毛一样舒畅的动力。1994年推出的VQ发动机,历经6年研发,570亿日元投入,连续14年入选了“沃德十佳”发动机,成为日产动力研发的代表作品。在1997年,日产推出了Hyper CVT变速箱,这是世界首款用于2.0L大排量的CVT变速箱 ,它首创了高刚性钢带,实现了行业突破。而后,日产也成为全系标配CVT的品牌,带给消费者平顺、舒适、节油的驾控体验。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3

在安全技术方面,日产推出了Safety Shield安全理念,根据官方数据统计,在1995-2005年的20年间,这一安全理念让伤亡人数降低了一半。在安全辅助系统方面,日产有着30年的安全技术积累,多达12项世界首创的功能,包括BSW(盲区检测预警)、主动车道控制、ProPILOT、ProPILOT2.0等等先进技术,带给用户安心、放心的驾驶感受。此外,日产还推出了全球首款8摄像头全景影像系统,在2007年,日产在概念车Ideo上搭载全球首款AVM,让停车更加轻松,一经推出就迅速得到普及。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4

在用户的舒适性方面,日产也从未停止过思考。日产基于航天NASA技术,设计了零重力座椅,使人体处于无重力状态下,让座椅负荷最小。可以说,对于技术的不竭追求,以及创新大胆的突破,让日产成为一家全球性的代表汽车企业,引领着各个时期汽车行业的发展。

五大核心科技 助力品牌焕新

技术,塑造了日产成功的过去,技术,也将指引日产未来的方向。此次品牌焕新,也正是日产多年技术积累到达一定程度之后,一次颇具震撼力的爆发。在全球“新四化”的时代,东风日产将聚焦5大核心技术,以动力、智行等为基础,将“技术日产”带入智能化新时代,引领东风日产在竞争中占据优势。这五大科技包括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ProPILOT超智驾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2

首先是动力黑科技VC-TURBO超变擎,它是全球唯一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借助全新研发的可变连杆机构,通过改变连杆位置,实现压缩比从8:1-14:1连续无级可变。其中2.0T发动机可输出高达179kW最大功率、371N·m最大扭矩。得益于发动机压缩比的智能变化,VC-Turbo超变擎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6.6L,在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表现优异。它还曾在2019、2020连续两年蝉联“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这项领先的发动机技术保障了东风日产在燃油车世界中的领先地位。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6

在纯电车方面,NISSAN发布基于全新电动平台开发的纯电旗舰车型ARIYA,搭载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引领“电动四驱”风潮。ARIYA是一台接近概念原型的量产车,相似度超过95%,会在明年正式导入中国市场。这台全新电动平台的车型就运用了日产Zero Emission纯电技术。这项技术积攒了超过70年的开发经验,累计超100亿公里安全里程,是 NISSAN 零排放技术的标签备受全球50万车主信赖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7

它有着多达5重安全保护;高效节能,有着同级最低电耗;并搭载E-CONTROL智云电控系统,能实现万分之一秒电机响应、零点一秒油门反应的灵敏高效,无论电量高低都维持100%功率稳定输出。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8

此外,日产e-POWER技术,也会在明年跟国内消费者见面。e-POWER技术是日产发明的先进新动力,它由NISSAN燃油动力首屈一指的GT-R研发团队,以及纯电动力领域顶尖的LEAF聆风研发团队联合开发。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9

众所周知,纯电动汽车具有清洁无污染、安静舒适、加速性强等优势,然而充电续航问题一直是消费者的使用痛点。而e-POWER技术具备纯电车一般的灵敏平顺及强劲加速性能,同时无需充电让消费者尽享高效节能和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e-POWER技术也将引领新能源车发展的新方向。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10

Nissan Connect超智联,是合资领先的车联网系统。2020年,第二代Nissan Connect超智联发布,日产智联升级为“超智联”,加入更多先进、实用、有趣的功能,带给消费者更加丰富的互联体验。超智联提供6大功能板块,包括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共计59项功能。丰富的功能、便捷的体验,在智行时代,让车辆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智能移动空间。

不仅仅是换标 五大核心科技驱动东风日产品牌焕新-图11

ProPILOT超智驾,凝结日产20年技术积累,是合资领先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行车电脑、电子控制系统等7大控制系统,实现单车道自动驾驶辅助,车道保持居中、全速段智能巡航、自动跟停等先进功能。超智驾和超智联的强强联合,奠定了日产在合资品牌智行科技方面的领先地位。

总结

此次品牌焕新计划是东风日产一次全面的体系进化,一个更加年轻、环保、科技、向上的品牌形像呼之欲出,激发了媒体与公众的强烈共鸣。而此次品牌焕新的内核还在于技术,五大核心科技,正是东风日产品牌焕新计划推进的不竭动力。这五大行业领先的科技,囊获了汽车使用场景的各个维度,也将带给消费者前所未有的用车体验,并将助力东风日产在“新四化”的竞争中持续占据领导地位!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