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不住实力,斯巴鲁森林人外观设计

设计研发一款车辆的时候,汽车厂商总是会根据时下的流行元素来进行外观设计。换句话说,就像人类一样,走在街上,靓丽的外貌总能让人们忍不住多看几眼,从而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汽车也是如此,各汽车厂商通过对时尚的解读,让旗下车型拥有更符合自身品牌风格的靓丽外观,从而吸引消费者所驻足。

就连人们“相亲”时都会将外貌条件作为自己的择偶条件之一,选购汽车时更是如此,拥有了主动权当然会挑选更适合自身性格和气质的汽车作为伙伴。久而久之,车辆的外观风格就成了表达车主生活态度的一种表象。那么有没有哪款车适合那些既顾家又爱玩的“多面手”们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一个符合其标准的“型男”,它就是斯巴鲁森林人。

藏不住实力斯巴鲁森林人外观设计-图1

最初看到森林人,作为紧凑型SUV的它在外观上并不能令人感到惊艳,可若是停下脚步仔细端详,就会发现它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相对于目前流行采用犀利线条疯狂营造车身雕塑感所不同,森林人的每一处外观细节都仿佛经过了推敲,车身上细腻的线条并不锋利却隐隐勾勒出体型,就好像人们在奔跑时肌肉紧绷所形成的筋肋,透露出力量之感。相对于浮夸却不耐看的犀利格调,森林人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开始成熟的大男孩,尤其炯炯有神的车灯所显现出的那份坚定,神似一个正在攀登高峰的运动员,淡定的眼眸里透着勇敢向前的决心。

藏不住实力斯巴鲁森林人外观设计-图2

4640mm的车身长度属于紧凑型SUV的主流身段,自然而平滑的侧面线条和略显夸张的轮拱显示出了车辆的双面性格。就好像一个穿着衬衫却故意用肌肉将衣服绷紧的健身达人,城市中的斯文和跋山涉水时的狂野并不冲突,在彰显力量感的同时还保持着不错的实用性。平直的车顶以及垂直的尾部在强化形象的同时也让车内布局更加科学。可以说,森林人并没有因为外形而浪费任何空间。相反,优秀的空间表现更赋予了森林人极强的功能性,可谓是一举两得。

藏不住实力斯巴鲁森林人外观设计-图3

细节设计绝对是森林人的用心之处,车身下部的黑色护板点缀了银色或橙色饰板,无形中降低了车辆的视觉重心,让看上去更加“敦实”的森林人增添了更多动感,也好像特意让所有人知道自己是具备专业“越野装备”的SUV,另外车底部的护板在强化风格的同时也有利于在户外穿行时保护车体和漆面。由此可见森林人正像它所表达的那样,绝不是一台徒有其表的SUV车型;独特的三角窗设计在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巧妙地增强了侧方视野,改善了大部分SUV车型的视线软肋,也让4.6米多长的森林人拥有了近似轿车般的视线,对行车安全起到了关键作用。

藏不住实力斯巴鲁森林人外观设计-图4

可以说,斯巴鲁将森林人的外观设计拿捏得恰到好处,既不矫揉造作也不过分张扬,好像一个随时准备出发的户外爱好者,让人时刻感到这是一个生活在城市却有着“暴走”基因的车辆。这也恰恰契合了森林人车主的风格:无论处于何地,永远有着向往自由的心和说走就走的那份冲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