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还是对手?3款相同价位不同风格SUV对比

进口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有着独特的“目标客户”,虽然特殊的身份让它们在销量上无法和国产车型相较量,但依托其特有的高品质优势,也获得了相当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

在目前较为主流的20多万元SUV车型中,其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仍被国产车型所占据。而在这其中恰恰有3款纯进口SUV车型同处于这一价格区间,它们通过实力屹立于这个细分市场,依靠各自其优势获得更多关注。它们分别是英菲尼迪的QX30、MINI COUNTRYMAN和斯巴鲁XV,这三款处于“白热化”价格区间的进口车型到底有着什么样的特长,值得一探究竟。

朋友还是对手3款相同价位不同风格SUV对比-图1

若把三款车摆在您的面前,仅从外观就能明显看出各自的定位,来自英菲尼迪的QX30看上去最为标准,4425mm的车身长度也属于主流尺寸,做工精致且细节设计灵巧,适合追求新潮的年轻人所选择。MINI COUNTRYMAN可以说是3款车型中最具名气的一辆,虽然整体做工一般,但是外观极具个性化,行驶在路上时刻都能赚得极高的回头率,植入骨髓的品牌基因特别能赢得女孩子的芳心。对比一看,斯巴鲁XV则更为“多性格”,前卫的设计和日常的实用性有着很好地平衡。三款车中SUV特征最明显的它自然也没有浪费这个车型定位,底部相间的黑色包围与银色护板,很好的诠释了时尚的XV也是有着越野基因的,也正是这种洒脱,让它更容易被热爱出行的大众所接受。

作为SUV车型,空间感受是应具备的属性之一。英菲尼迪QX30优美的设计在营造氛围的同时却牺牲掉了部分车内空间。受造型限制,多人乘坐时稍显压抑的头部区域说明其并没有将空间当做卖点;MINI COUNTRYMAN虽然有着呆萌的外观,却在4310mm的车身长度内通过巧妙的设计展现出了尚可的空间表现,较为平直的坐姿舒适性一般却拓展出了更多腿部空间,同时平滑的尾部也保证了后备箱体积,在有限的车身尺寸内满足了日常需求;斯巴鲁XV很好地利用了造型带来的优势,虽然尺寸和前两者相仿,XV却通过各种巧妙的设计营造出了更充裕的乘用空间。即便多人出行,每个人也能有着舒适的坐姿和充足的行李空间,完全有能力承载长途旅行的重任。

朋友还是对手3款相同价位不同风格SUV对比-图2

朋友还是对手3款相同价位不同风格SUV对比-图3

朋友还是对手3款相同价位不同风格SUV对比-图4

如果将它们驶上公路,英菲尼迪QX30的动态明显更加温和,动力响应平顺并且油耗也更显友好,行驶于一些颠簸路面上,底盘过滤了大部分振动,虽丧失了部分路感却获得了更好的舒适性;MINI COUNTRYMAN驾驶感受和个性的外表如出一辙,活泼动感的调校更显硬朗,和QX30有着明显的反差,这也为它带来了操控性上的优势,不过三缸1.5T发动机的低扭有些凌弱,导致了车辆的加速及平顺性一般;斯巴鲁XV则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合全时四驱系统,特有的发动机技术让车辆的重心更低,从而使它拥有了媲美轿车一样的操控性。全时四驱系统无论是城市道路还是非铺装路面都有着较为不错的驱动性能表现,可以说,斯巴鲁XV是三款车中最具有驾驶质感的一款。

朋友还是对手3款相同价位不同风格SUV对比-图5

综合来看,这3款处于同一价格区间的纯进口SUV车型都有着各自的亮点。QX30精致的设计感和细腻的做工值得称道,也更容易被主要以城市通勤为主的“小白领”们所接受;MINI COUNTRYMAN的特性最为鲜明,无论外观还是车辆调校都有着明显的运动基因,特立独行的设计不是追随潮流,而是引领了潮流。喜欢它的人也丝毫不会在意其平庸的动力和“洒脱”的平顺性,这也正好契合了年轻人的不拘小节;斯巴鲁XV则属于全能选手,彰显前卫的跨界风格、宽敞的空间感、卓越的通过性和颇具质感的驾驶感受,集多种属性于一身,让功能更为全面的它没有明显的短板。也正因如此,在进口SUV车型中,斯巴鲁XV的用户群体最为广泛,是一辆能够担负日常生活中各种场景的潮流之车。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