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

内燃机历史上的每一次第一,都推动了工业文明的飞速发展。1833年,英国人赖特提出利用燃烧压力推动活塞作功的设计;1876年,德国发明家奥托创制成功第一台往复活塞式四冲程内燃机;1886年,卡尔·本茨研发成功第一台单缸汽油发动机;1892年,鲁道夫·狄塞尔推出首台压燃式柴油发动机;2019年,马自达再一次「发明」内燃机,推出全球首台汽油压燃发动机——e-创驰蓝天X发动机。今天,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全新世代车型——长安马自达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正式上市,内燃机的「次世代」领创驾临。

9月16日,「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在海滨名城北海盛大开启。在来自全国各地的用户代表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全新世代车型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正式上市,售价分别为18.99万元和19.99万元。针对新老用户,长安马自达同步推出多元化的购车政策:购车尊享36期0利率,马自达品牌置换至高可享15000元补贴,进一步降低全新世代技术的“尝鲜”门槛。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1

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表示:“以梦为马,悦由心生。长安马自达将以「提供极具革新的技术和产品,打造中国一流的拥有独特价值的车企」为愿景,加速推动产品向上、品牌向上、客户基盘向上。我相信,全新世代产品和技术的独特价值,将激发广大用户对拥车生活的无限想象,助力人生不断向上。”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2[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

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表示:“今年,马自达品牌迎来了100周年诞辰。从1920到2020,马自达能够迎来100周年的光荣时刻,不仅因为我们始终秉持永不妥协的挑战精神,更是因为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支持。随着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全新世代产品的到来,将有更多用户和粉丝加入到的长安马自达的精彩世界,感受「悦由心生」的澎湃激情。”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3[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

e-创驰蓝天汽油压燃发动机:再一次发明内燃机

1967年,世界首款搭载「转子发动机」问世的车型「Cosmo Sport」问世,自此,永不止步,身负勇毅的「转子精神」便成为马自达品牌一脉相承的造车信念。在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马自达始终致力于打造为用户带来「驾乘愉悦」的汽车产品,丰盈每一位用户的拥车生活。如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e-创驰蓝天X发动机」由正式导入中国市场,并搭载于长安马自达全新世代车型,将突破未来的想象,呈现在每一位热爱驾驭的用户和粉丝眼前。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4[e-创驰蓝天X发动机]

「e-创驰蓝天X发动机」采用马自达全球独创的全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汲取汽油发动机与柴油发动机的技术精华,在火花塞点火的同时,控制火焰扩散,压缩燃烧室内的混合气体,使其瞬间达到压燃点火所需的温度和压力,在驾驶者踩下油门的刹那,即可感受到迅速响应的动力输出。与此同时,通过控制点火时间,扩大压燃点火的工况范围,与火花塞点火顺利切换,从而实现多点匀质燃烧,让每一滴燃油都竭尽所能,为驾驶注入更强的动力。180Ps和230N·m的动力输出,以及百公里5.2L的油耗表现堪称全新世代的「梦幻发动机」。

为实现「SPCCI火花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e-创驰蓝天X发动机」搭载了诸多创新技术成果:高精度「缸压传感器」,可实时掌握每个气缸的燃烧状态,并通过多孔喷射装置实现了70兆帕(MPa)的超高压喷射,喷射器前端多大10个喷射口,从而实现了超稀薄喷雾和精确地燃烧控制。「M HYBRID马自达轻混动力系统」采用电机和电池的混合动力组合,辅助发动机进行动力输出,提升怠速停止性能,改善环保和燃油经济性能。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5全新世代X压燃尊荣型:改变不止于发动机

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X压燃尊荣型、MAZDA CX-30 X压燃尊荣型,均采用了马自达全新研发的「高刚性传动系统」,得益于高刚性传动系统整体性的提升,「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强大动力可以更直接、更迅速地传递到车轮,在启动与持续加速时,动力性能体验更出色。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6

为提升整车的NVH隔音静谧性,「e-创驰蓝天X发动机」进行了多项技术革新,全新的「发动机舱吸音隔音技术」应运而生。为顺应15:1的全球第一高压缩比带来的强劲爆发力,马自达工程师提高了发动机的曲轴钢性和气缸模块厚度。在发动机下面和背面,包裹聚氨酯材料罩板,进一步提升发动机工作时的静谧性,让驾乘全员尽享安逸随心的乐趣。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7

表于外而秀于内。当驾驶者打开机舱引擎盖,一副充满对称美感的饱满立体的发动机舱呈现在眼前,形成强劲的视觉冲击力。发动机舱以「通过轴」作为设计理念,采用全覆盖的形式打造富有立体感的造型设计,将发动机舱的轴线从前格栅通过车辆向后贯穿,给人以无穷的力量感。

深耕「用户+」思维:用户做主角,粉丝做主场

用户做主角,粉丝做主场,是长安马自达践行「用户+」思维的“主旋律”。从「粉丝盛典」到「粉丝沙龙」,从「驭马自由行」到「我是生活家」,长安马自达的视线始终聚焦于用户和粉丝。

本次粉丝嘉年华,长安马自达再次将用户和粉丝推向舞台中央:来自江西抚州的第二代MAZDA CX-5车主许宏,再次担纲上市发布会主持人;来自西安的两代MAZDA CX-5车主用自己强大的口碑号召力转介绍十几辆长安马自达车型,是名副其实的「长马铁粉」。发布会现场,长安马自达汽车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邀请「长马铁粉」上台共同宣布搭载「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全新世代车型价格和销售政策。针对广大老用户,最低增加6000元购车预算即可升级为X压燃尊荣型,将「用户+」思维下,用户做主角的理念践行到极致。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8[用户宣布价格]

来自上海的两位90后MAZDA CX-30、次世代MAZDA3昂克赛拉车主,在访谈中展现了新生代人群的活力风采。虽然各自购车的出发点不同,但对全新世代车型独一无二的「高颜值」设计、「好看好开」的操控乐趣深有体会。车主群体之外,「马粉」们的代表则以一曲《X狂想曲》说唱历数「e-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黑科技,诠释了马自达品牌在技术领域「突破逆境,自成新境」匠心精神。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9[用户做主持,全新世代用户谈拥车生活]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10

我们的次世代—长安马自达e-创驰蓝天X上市发布会暨2020年粉丝嘉年华盛大开启-图11

[用户&马粉才艺展示]

2020年,长安马自达已走过8年合资品牌历程,累计用户保有量突破140万。自2016年成立粉丝会员俱乐部以来,数量已达到215家,会员人数突破52万人,驭马族车友会106家,「用户+」思维践行成果卓著。在广大用户关心的服务领域,长安马自达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客户关怀」体系,在与用户「相识、相知、相伴、相随」的4个阶段中,长安马自达划分了21个服务场景,持续连接用户,并提供极致的服务体验,打造品牌的「价值蓝海」,实现经营可持续发展。

长安马自达全新世代车型汇聚马自达汽车全球先进技术,在承袭传统优势的同时,针对当下年轻消费群体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以革新性的产品价值带来前所未有的拥车体验,实现驾乘乐趣、智能科技的全面进化。有理由相信,长安马自达强大的特色精品车型谱系,将为国内用户、粉丝带来创新、个性、时尚的丰富用车选择。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71L
网友评分: 4.7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