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销量反超奔驰后,宝马又做了这件事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1

提起宝马,很多人第一反应首先想到的是运动和操控,对它的经典车型如数家珍,但是当宝马不谈操控时,你会想到什么?

除了持续带来卓越的产品及服务,在出行领域创造美好,其实企业社会责任也是宝马一直以来坚持不懈的事业,作为一家百年车企和出行领域的佼佼者,宝马认为自己应该扮演更多的角色。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2

2020年新冠疫情突入其来,给人们身心和社会经济带来巨大伤害,一场空前的全国抗疫阻击战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除了最美逆行者,那些各行各业挺身而出的企业同样令人动容,值得嘉奖。

宝马也是这些企业中的一个,以抗击疫情的社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先后发起3次捐款,累计捐赠3500万元帮助中国社会抗击新冠疫情;资助开通首条全国性的服务于广大医护人员、病患及社会公众的心理援助热线;宝马经销商、各地方宝马爱心车主俱乐部,纷纷发起捐款及各类物资捐赠。

这样的背景下,企业社会责任又成为热门话题。值此之际,宝马日前在京举办2020 BMW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向大众分享新冠疫情下宝马企业社会责任的众多举措与思考。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3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4

正如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在本次论坛中说的那样:“一个卓越的企业,绝不仅仅是销售与利润至上”,宝马一直以来认同的价值观,是商业圆桌会议所发布的企业使命宣言里所倡导的价值观,即一个卓越企业绝不会是单纯为了利润,而是构建“为客户创造价值”、“投资于员工”、 “公平且合乎道德地与供应商打交道”、“支持我们工作的社区”,以及“为我们的股东创造长期价值”五种核心利益相关者的多维价值观。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5

在这一价值观的引导之下,宝马早就将企业社会责任上升为企业战略层面,并秉持“长期发展,实效为先,全员参与”的三项原则,持续为社会带来贡献。

下面来看看在宝马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它是如何做的?

最早在2005年,宝马在中国就启动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这也标志着宝马正式开启了其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之路。16年来,宝马这一事业茁壮成长,不但类型多样化,也将触手伸到更多领域。

除了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如今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惯例项目还有BMW 文化之旅及BMW 童悦之家,分别持续了13年及9年,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及留守儿童社会问题。

2020年,宝马企业社会责任的脚步依然在继续,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项目在今年5月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时就开始了,从线下活动调整到网络教育开展,日前又结束了在重庆的公众路演活动;前不久BMW文化之旅项目刚刚结束在辽宁省的探访,探访了以满族文化、辽河口文化和红山文化为代表的三大文化;“BMW童悦之家”快乐足球培训虽然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进入学校开展,但宝马发起对8所童悦之家学校的捐助,修建全新足球场,同时向全国44所留守儿童学校,捐助近70万元的防疫物资,持续关注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6

此外,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设立“宝马爱心基金”,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内首个企业公益基金,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开展搭建了平台。十余年来,宝马爱心基金累计捐赠9700万元,每当重大自然灾害或传染病疫情等事件发生时,总是第一时间行动起来。

此次论坛上,宝马又宣布加大对支持中国社会发展的投入,开启宝马爱心基金的全新阶段。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向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共同宣布成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宝马爱心基金,并且从2020年开始,未来每年双方又将向宝马爱心基金捐赠1000万元,以加大宝马中国与华晨宝马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投入。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7

一场疫情,让大家重新明白了很多道理,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从企业的角度出发,谈到疫情给他带来的思考:“疫情再次提醒我们,我们在一起,创造共享价值,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他表示,宝马在中国迅速而全面的复苏,正是得益于与中国社会各界的紧密联结。所以不难理解宝马此次会做出继续加大对宝马爱心基金投入的决定。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8

后疫情时代,宝马再次扮演了行业引领者的角色。华晨宝马自2月17日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现已全面恢复生产和销售,不仅如此,新工厂扩建项目顺利进行、动力电池中心二期顺利开业、创新纯电动车型BMW iX3 成功中国首发;销量方面,8月份宝马品牌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77099辆,同比增长了41.8%,并成功夺得了本月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9

为何是宝马?

在宝马屡屡成为行业标准答案时,人们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同样能从宝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态度中得以窥见。相比较其他的汽车企业,宝马已经站在更高的视角去看待问题,不仅是汽车制造本身,还是全社会甚至全人类。

到了今天的地位,宝马这种级别的企业思考的绝不仅是带来市场化成功产品这样基本的问题,而是它是否能对整个行业及社会、人类有所贡献,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也是它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为何会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留守儿童和教育等问题。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到来,宝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提供了全新的思考,它用实际行动再次告诉所有人,一个卓越的企业,其最高的社会价值绝不仅仅是销售与利润至上的理念,作为力量集合体的企业必须做更多更多——为客户、为员工、为供应商、为社区、为社会,创造共享价值。

当宝马不谈操控时它会谈些什么-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