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后英雄——什么决定了森林人的“风格”?

如同人类穿衣风格一样,汽车其实也有类似风格之分。得益于市场多元化的优势,各汽车厂商为了能迎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通过不同的设计与调校,使得汽车也展现出了多种不同的风格,满足日益丰富的市场。有些为了让乘坐更加舒心而堆砌了很多舒适性配置;有些则为了追随年轻人的节奏而采用了浮夸的设计。而也有一部分对品质要求颇高的用户,认为车辆应该发挥它特有的风格,那种致力于追求驾驶带来的愉悦。

斯巴鲁森林人就是这样,它并不屑于用犀利的外观吸引目光,也不像很多汽车厂商那样盲目堆砌配置而忽略实用性。而是选择将行驶品质作为自身的风格,来满足越来越注重品味的消费者。

幕后英雄——什么决定了森林人的风格-图1

其实作为汽车而言,最主要用途就是让我们快速安全的穿梭于两点之间,而这其中,驾驶一台可以令您舒心的汽车是极其重要的。也正因如此,斯巴鲁极尽所能赋予了森林人等车型更多的行驶质感。

当您驾驶着森林人行驶于城市车河中,每一次加速或转弯,都可以通过踏板和方向盘的反馈深深感到斯巴鲁特有的那份感觉。路感清晰且不零散、车轮指向精准毫不拖沓,不经意间就会明白森林人的风格原是如此的鲜明,对驾驶质感的理解也绝对透彻。那么斯巴鲁究竟用了什么方法才换来了如此细腻的驾驶感受?这个问题值得一探究竟。

幕后英雄——什么决定了森林人的风格-图2

众所周知,发动机和变速器是整车动力系统的核心部件。为了保证驾驶时动力感受更加顺畅,森林人采用了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器,而这套动力组合给人以最明显的感受那就是平顺。其水平对置发动机经过斯巴鲁的多年历练,已经将这个技术使用的炉火纯青,除了重心更低的特点以外还有着极其高效的动力响应,这也让驾驶员在踩下油门的那一刻就能感受到车辆积极的反馈,并且不会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出现动力迟滞的导致的“台头”现象。另外也得益于CVT无级变速器的特性,让森林人的加速过程表现的极其顺滑,由于不需要变换档位也因此没有一顿挫感,让驾驶员时刻体会着森林人细腻的动力表现。

幕后英雄——什么决定了森林人的风格-图3

平台技术也是提升车辆质感的重中之重。这个隐藏于车身之下的技术经常被大家所忽略,可它却是提升车辆动态表现的关键所在。之所以森林人能有着如此优秀的行驶表现,其实主要归功于斯巴鲁的SGP全球化平台技术。虽然从车辆外观上无法辨别平台之间的差异,但是当您握紧方向盘游走于道路时就会发现其中的奥秘。在SGP全球化平台中,每边采用了三条顺畅的路径贯穿于前后,除了在发生碰撞时可以更好的吸收撞击能量以外,最大的改进就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刚性。从数据上也可以看出,较上一代底盘平台提升了70%到100%的车身刚性,对车辆的稳定性有了极大的进步。另外,由于斯巴鲁品牌属于少数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汽车厂商之一,SGP全球化平台则顺势发扬了其低重心的特点,通过与自身技术的结合,进一步降低了车辆重心,在提升被动安全性的同时,对操控性也有了很大帮助,对驾驶员转向操作等反应更为灵敏和精准。如果从操控性、稳定性等底盘调教上来看,森林人的动态表现几乎不亚于轿车。

幕后英雄——什么决定了森林人的风格-图4

通过对车辆减震系统以及悬架系统的优化,使用了SGP全球化平台技术的森林人在行驶过程中过滤了不必要的震动,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在一些颠簸路面中明显减少了方向盘的修正幅度和次数。在提升的路感的同时筛选掉了细碎的颠簸,体现出了斯巴鲁深厚的调教功力。

幕后英雄——什么决定了森林人的风格-图5

总体来看,无论行驶于城市、高速还是郊外非铺装路面中,森林人都可以和驾驶员建立起有好的沟通,能够快速领会驾驶员的意图,不会用多余的动作干扰驾驶员的判断,二者可以快速高效的达到协调统一,这也是很多车型所不具备的一点。这不是单纯的依靠操控、稳定等某一特性实现的,而是需要整体性的进行整合才能达到这一高度,也就是所谓的驾驶质感。如果说这是一种调校,倒不如说更像是一个颇具动感的艺术品。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