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

人和车的联系能有多深,是5年?是10年?有没有可能是15年!我们本期的车主Larry与帕萨特可以说是从小就“相识”,还是小学生的他就已经是帕萨特B5的忠实乘客。帕萨特陪他驶过了每天的上学路途,每个暑假的自驾旅途。甚至在大学期间还未有经济能力的时候,Larry还开过一段时间的帕萨特B5走完了成长学途。如今走出社会的Larry又选择了这位最熟悉的陌生人-2020款全新帕萨特,究其原因是情怀、信赖,亦或认可,让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讲得吧。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1

不变的德系造车理念,仍然很对25岁年轻人的胃口

选择帕萨特的原因或多或少都有情怀的因素在里面,毕竟Larry接触帕萨特从小学10岁算起已经15年了。这15年间帕萨特没有出过任何问题,也不曾将他抛弃至路边,Larry对于“帕萨特”三个字是极其信赖的。按照他的原话来说:如果不是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这辆帕萨特他会一直开下去。所以,Larry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帕萨特。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2

不同以往几代帕萨特设计风格,2020款全新帕萨特给人一种似曾相识,却又完全不同的感觉。不像自家的帕萨特B5那样有着较为浓厚的商务气息,新帕萨特在德式工程美学之下仍然有着一丝人文味道。层次分明的车身线条远看好像一条黄金比例的抛物线,近看又像是棱角锐利的几何工艺品。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3

Larry说自己并不是很懂设计方面的东西,让自己形容新帕萨特外观的话,只能说“帕萨特就像是穿着无领西装的法鲨(德国籍演员,欧洲电影奖最佳男主角)一样,硬朗的外表透露着潇洒。”哪怕像是Larry这样25岁的年轻人,也对这类德系设计情有独钟。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4

在内饰方面,帕萨特保持了与外观设计一样的高级质感。鉴于帕萨特多年来一直都保持着同级最顶级的做工用料,相信2020款的内饰品质也绝对不会差。而在设计方面新帕萨特也足够年轻化,大面积软包与实木饰板中间夹着黑色点状的钢琴烤漆面板,有一定商务感的同时还有着不错的设计感。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5

Larry自己也对帕萨特的内饰颇为满意,在触感方面表现得相当出色。尤其是木纹饰板摸上去十分亲肤,整车内饰没有一处有着廉价感。与自己曾经开过的帕萨特B5一样,德系车一贯的高级品质感在帕萨特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6

9.2英寸中控大屏里是上汽大众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Larry对这套系统可是评赞有加。因为Larry本身是一个十分依赖语言操作的人,称得上是“siri重度患者”,所以他也希望自己的爱车在系统语音控制方面做得比较好,而智慧车联系统没有让他失望。一次导航下来完全可以做到不用任何双手,仅仅靠语言沟通就能精准定位导航至想要的地点。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7

凭借语音识别、语音合成等高科技技术,新帕萨特支持多轮语音交互对话。当然,至于打开歌单、远程启动空调、连接CARPLAY等常规操作自然也不在话下。整个系统的逻辑关系非常清楚明了,就像一个思维缜密的德国工程师,交互体验上完全没有BUG存在。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8

对于帕萨特这样的B级车来说,空间是Larry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首先,最基本的是要大!帕萨特在这一点上已经做到了同级最好的水准,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36mm*1469mm,轴距为2871mm。实际乘坐表现也十分优秀,180cm身高的Larry坐在后排还有不错的腿部还有极大的余量,即便翘个二郎腿也完全没有问题。而头部空间还有半个头的距离,相信哪怕是185cm的人坐在后排也完全没问题。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9

除了空间大以外,自然是要坐着舒服了。这点也是Larry比较看重的一点,不同某些同级车喜欢缩短座椅大小、厚度来偷空间,帕萨特的座椅依然是十分厚实的,光用手比划也能看出用料很扎实。座椅的填充物也十分柔软,Larry有一次从上海开到青岛9个多小时也感坐着也一点不会屁股痛。而且Larry买的是330TSI的顶配车型,座椅还配备了按摩功能,实在是有点腰酸背痛的话,马杀鸡一会也是极好的。空间上的不同恰好体现了德系和日系造车理念的不同,日系擅长把数据做得很看好,轴距、车宽看配置表都相当可观。而德系更注重乘客本身的乘坐舒适度,这也是Larry看重帕萨特的一点。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10

时隔多年仍然是同级第一,德系驾驶品质为何令人着迷

因为Larry自己在大学期间还开过一段时间的自己老帕萨特B5,对其十多年下来没有衰减的德系驾驶品质可谓是印象深刻。新帕萨特的实际驾驶表现也没有让他失望,Larry这台帕萨特是330TSI版本的,搭载的是一台EA888的2.0T发动机与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11

虽然不是帕萨特家族最好的动力总成,但是性能也足够让同级一帮2.0T车型汗颜了。加速时的降档十分干脆敏捷,一脚地板油下去你甚至能感觉到轮胎都有些吃不消。低速的顿挫表现也可圈可点,如今的双离合调教已经十分成熟了。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12

底盘调教一直是德系驾驶品质的精髓所在,也是最能体现帕萨特的德味儿的地方。借着时间还比较充足,Larry就带着笔者当场进行了试驾。德系底盘最大特点就是在达到了不错舒适性的同时,保留了不少的路感反馈给驾驶者,让你开起来不会太过无趣。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13

避震回弹十分干净利落,碰到一些较大坑洼时也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情况,能感受悬挂还是一定韧性的。在配合本身反应就比较迅速的变速箱,以及转向手感较轻的底盘,驾驶帕萨特可以用如鱼得水来形容。即便放在各大厂家技术满天飞的如今,帕萨特这种扎实的德系驾驶品质仍然是同级之中的翘楚。

从老B5到2020最新款25岁的TA为何仍然选择了帕萨特-图14

最后总结

Larry选择帕萨特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情怀,更多是对帕萨特产品力的认可。即使如今的新帕萨特在技术上和最初的帕萨特B5完全不是一个层次,但是新帕萨特依然保持了“帕萨特”在同级之中领先的地位,出色的做工用料、好用的智慧车联、领先的乘坐舒适性和德系驾驶品质等等,都是帕萨特传承至今的实力保证。也正是这块不动的金字招牌,才是Larry选择帕萨特的最终原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38L
网友评分: 4.6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