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5凯酷同级最佳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

追求美是人类的本能,正如颜值高的人总能在社交中占据先机,造型好看的汽车也更有市场。即便是以性能为本的运动型车,大部分人购买它的原因往往并不只是操控,运动化的造型也很大程度上是他们买单的原因。

不可否认,运动风格是提升汽车颜值最有效的手段。很多人即使买了素车,也会照着性能版车型的模板去改。

K5凯酷同级最佳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1

宝马3系其实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例子,虽然说买这款车的人是冲着操控去的,但是对于外观大部分人还是有偏好。比如以前只是在高功率版本上搭载的M运动套件,由于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宝马将它下放到了低功率版本上。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2

宝马3系M运动套装

中级车市场刮来一阵“年轻运动风”

近两年,一向以中庸示人的合资中级车纷纷开始向年轻运动化转变,从雅阁到凯美瑞都有明显的年轻化转变,但是个人认为到凯酷(ALL NEW K5)(以下简称K5凯酷),这种转变达到了顶峰。而且放眼同级,K5凯酷的这种少见的运动化造型在视觉上甚至要比宝马3系的M运动套件更加吸引人。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3

同级唯一轿跑车身其实也是一种高级设计

如果说宝马的M运动套装下放了,那么K5凯酷的轿跑造型也绝对属于一种下放的设计,因为这种造型特点最开始出现在豪华四门运动型车身上。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4

K5凯酷从车顶延伸至车尾的大溜背成为了这一级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很多人觉得雅阁似乎也是这种造型,但是相比K5凯酷还是显得有点“小气”,缺少那种修长优雅感,因为K5凯酷无论是在车身长度,还是轴距上都要比雅阁长不少,车身长度甚至比宝马3系长轴版还要长。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5

轿跑车型其实与跑车的GT车型理念比较接近,即在运动之余还是要保证一定的实用性。正是因为K5凯酷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才使得它没有因为这种独特的轿跑造型而妥协实用性。而且这款车的座椅采用了下置式的设计,使得头部空间充足,同时座椅靠背后仰角度大也让乘坐更舒适,再加上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后排也能获得相当舒适的乘坐空间。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6

设计的运动化远比套件更高级

即使宝马的M运动套件也只是在车身包围上做文章,并以此来提升车型的运动气质。而K5凯酷身上那种强烈的运动感,并不是它的包围有多夸张,而是细节设计上的那种冲击力,这也正是它的高明之处。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7

就拿这款车的前脸来说,它的前脸视觉重心很低,而且前格栅和大灯设计为一体贯穿车头,再加上比较夸张的雾灯区域造型,使得K5凯酷自带一种宽体效果。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8

车身侧面侧裙相比宝马的M运动套装要更显眼,你能明显的看到两条凸起的棱线,下面一条是货真价实的包围营造出来的,而上面那条完全是通过车身侧面的曲面变化造成的,视觉效果非常独特。而且从比例上看,这款车将短前悬、长轴距、长后悬以及低重心几大设计特征融为一体,使得前驱车型也具备了后驱车的动感外观形态,与宝马3系放在一起,气质丝毫不输后者。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9

老实讲宝马3系的M运动套装在车尾并未有多出彩,双出的排气和并不显眼的扩散器并没有带来非常明显的运动效果,与M3身上的双边四出有着很大的距离。K5凯酷是同级唯一采用双边四出排气设置的车型,而且中间的扩散器也能明显的看到风道,整体的运动气质相当炸裂。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10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11

配色也很讲究

黑和白永远是最经典的两个颜色,白可以代表优雅,而黑也可以代表神秘,如今很多运动型车都钟爱用黑色去表达运动。宝马3系的M运动套装就是通过细节处的漆黑配色来营造独特的运动气质。

K5凯酷同样紧随这种主流审美,它的上下中网,前后导流口都采用了黑色的配色,包括轮毂也采用黑色与抛光结合的组合,与这款红色搭配,年轻气质非常明显。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12

K5凯酷多了一份科幻感

其实第一次接触K5凯酷这辆车时,除了运动化造型让人惊艳外,细节处的前卫科技风格也是打动我的地方。比如点阵式前大灯搭配官方名为“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就相当大胆,有一种近似概念车的感觉;尾灯以灯带造型贯穿车尾,斜飞入左右两翼,中间点阵式的LED灯组与车头“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交相呼应,形成浑然一体的潮酷态度,在一众跟风的设计下显得很有自己的想法。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13

车内的风格其实也胜在科技氛围上,看似简洁的中控略微向驾驶者倾斜,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液晶屏同样以微妙的角度环绕驾驶座,搭配平底式运动方向盘和旋钮式电子挡杆,将科技与运动氛围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

K5凯酷同级唯一轿跑造型PK宝马M运动型套件如何-图14

结语:很多已经买了宝马3系M运动套装的车主,后期好像并不满足这么点运动气质的提升,他们仍然会进行外观运动化的升级。相比宝马3系的M运动套装,K5凯酷的优势是从设计源头就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极致运动化的造型,比如轿跑的车身、大胆的细节设计,这些都是无法通过后期改装而来的。此外,在科技氛围上,K5凯酷做到了紧随年轻Z世代群体的消费喜好,这样的运动型座驾也确实是当下,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所需要的。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4.96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