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

8月18日,东风日产2021款逍客正式上市,新车共发布四款配置车型,指导价区间为15.49-18.89万元。本次全新升级的2021款逍客主要在智能驾控和智能互联两个方面进行了着重强化,整体性价比有了明显的提升。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1

问题来了,面对2021款逍客眼花缭乱的配置清单,很多消费者忽然犯了难:配置提升这么多,该选择哪款好呢?在这里经过本人仔细的对比研究,最终购买意见为:次顶配2.0L XV Prem.Pro豪华领航版性价比最高,值得推荐!

能够得出以上的结论,我采用的是逐个排除法;

首先来说最低配2.0L XV智享版,官方指导价为15.49万元。仔细看配置单就可以发现,虽然价格足够低,气囊等被动安全配置也一个不少,但是一些舒适性配置比如:方向盘、排挡杆的用料均为树脂材料,车内座椅也都采用的绒布面料,以上的部件都是车辆使用时跟人体肌肤接触做多的,用料直接影响着车子的驾驶品质。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2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3

除此之外,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倒车雷达这种日常使用频率和便利性非常高的配置,最低配车型都是没有配备的。所以,虽然比次低配价格便宜了近14000元,但是考虑到缺少众多“刚需型”配置,所以,只有预算确实有限的话,才可以考虑最低配的2.0L XV智享版。

第二个配置2.0L XV prem豪华版的相对来说配置水平就非常实在了,日常所需的便利性配置都有配备。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4

包括BSW变道盲区预警与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在内的NISSAN i- 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部分功能,下放到豪华版及豪华领航版车型。也就是说,包括定速巡航、IEB预碰撞智能刹车、BSW变道盲区预警、EAPM油门误踩纠正以及LDW车道偏离预警等一些驾驶安全辅助类工具也都一应俱全,仔细对比的话,豪华版与更高一级的豪华领航版价格相差5000元,配置却仅相差ProPILOT超智驾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就这么一个配置就值5000块?告诉你:值!而且很值!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5

先来介绍一下ProPILOT超智驾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是日产携手谷歌Waymo、微软Azure与NASA合作打造的一款智能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经过1600万公里的测试与10亿英里的模拟测试后,起到帮助驾驶员控制加速、制动和转向,减轻在高速公路交通堵塞情况下的驾驶压力作用,驾驶员无需频繁踩下和松开加速踏板和制动踏板。减轻在长时间驾驶时的疲劳程度,减少驾驶员因保持车辆位于车道中间需要,而进行的连续小幅度方向转动。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6

这一驾驶辅助系统两大核心包括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LI车道智能修正功能,其中,I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够在0-144km/h速度范围内智能巡航并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在遇到纷杂路况时能自动调整跟车速度并及时制动。ILI车道智能修正是能够在车辆偏离车道时协助驾驶员将车辆返回车道中心。

最后的Auto Hold自动驻车想必大家都已经不陌生了,等红绿灯时,配备该功能的车辆能够自动施加制动力保持车辆静止,需要起步时只要踩下油门踏板就可以继续行驶了,这一功能在城市使用场景中实用性很高。

总的来说,这项新加入到逍客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是一个百分百的实在配置,在占据我们用车生活最多的城市道路、高速路的使用场景中,都能够为驾驶者的驾驶安全和便利提供极大帮助。所以我认为,多花5000块拥有这一配置,是非常理性,也是很有必要的。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7

最后要说的就是TOP旗舰版,也是全系最顶配车型,价格多出了15000元,增加的配置包括更大尺寸的轮圈、双区自动空调以及更高标准的真皮座椅。当然,还有2021款主打的另一黑科技: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超智联系统是全系升级,但是在旗舰版中功能最全面。较豪华版及豪华领航版多了语音控制空调及远程控制空调两个功能。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8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9

简单来说,这一系统是通过日产智联APP起到远程控制车辆空调,车门锁以及行车记录仪的开关和调节,另外,还可以通过车内的语音助手,完成导航、蓝牙电话、空调、AVM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功能的控制。

这项功能是在满足日常驾驶的需求之外,额外增加的便利性科技配置,属于车辆的智能化水平的加分项,对比次顶配的提升程度,多出的15000元价格显然是有些略高的。

2021款逍客豪华领航版你值得拥有-图10

说在最后:

2021款逍客的配置升级后,各种功能性配置已经满足家用需求。其中,次顶配已经最大化保证多场景的使用需求,包括领先的自动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保证有里有面,当然,如果日常使用对智能互联有需求而且预算足够的话,顶配旗舰版也是一个更加完美全面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