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信任的搭档!车主眼中的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森林人作为20万级别进口SUV车型中销量领先者,一直以来都以极高的评价被消费者所认可。那么这样一款全进口车型,究竟依靠什么捕获了大家的“芳心”呢?这次通过走访森林人车主,一起来深入了解一下这款车到底有什么制胜法宝。

值得信任的搭档车主眼中的斯巴鲁森林人-图1

作为紧凑型城市SUV这个热门的车型,很多厂商都将自家的实力车型汇集于此,也正因如此,在这个价格区间可以看到诸多不同“性格”的车型,以满足不同消费者所需。而森林人在同级别车型里所表现的就相对朴实一些,专注于追求车辆应有的驾驶品质,让一部分忠于驾驶感受的消费者对其情有独钟。

在这其中,被大部分车主反复提起的就是森林人的全时四驱系统了。和同级别大部分采用前驱或适时四驱的SUV车型相比,斯巴鲁森林人慷慨的在全系搭载了更为优秀的全时四驱系统。这套可靠而稳定的系统给予了森林人更强的操控性能以及驱动能力。可根据不同路面状态实时调整前后轮扭距的全时四驱系统在户外等非铺装路面有着极好的脱困能力。即便极少离开城市,也难免会在上下班途中遇见风霜雨雪,此时这套系统也有着很好的表现:无论是单侧碾压积水造成的阻力不均,还是雨雪天气时极低的路面附着力,即使车辆的极限抓地能力要比平时低了很多,森林人的全时四驱系统也可以保证较高的驱动力,让驾驶者更加从容淡定。

值得信任的搭档车主眼中的斯巴鲁森林人-图2

另外,森林人的一些行驶特性也是车主比较认可的。相对于其他同级别SUV车型,森林人对于提升驾驶质感还是有着更为独到的理解,这也成为了车主们最津津乐道的一点。比如其特有的水平对置式发动机让其具备了先天的性能优势,相对于大部分车辆采用的直列式发动机所不同,水平对置式发动机由于采用了气缸的水平对向运动方式,因而使得重心更低,也相应的降低了整车的重心。这就如同于一只匍匐在地面上的猎豹,更低的重心带来了灵活的操控感受与超强的稳定性,也让车辆驾驶起来更显自信。

值得信任的搭档车主眼中的斯巴鲁森林人-图3

“好开”,这是大部分森林人车主的总结性词语之一,而这也恰恰体现了森林人应用的一个容易被人所忽略新技术,那就是使用了斯巴鲁的SGP全球化平台,这个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优化了整车的行驶质感以及车身刚性。底盘上三条路径贯穿车辆前后所形成的框架,让森林人具备了更高强度的同时大幅提升了被动安全性,较上一代提升70%-100%的车身刚性使得车辆整体性也进一步加强,最直接感受就是车辆对于驾驶员的操作指令执行的更加精准和灵敏。不仅是这些,SGP全球化平台经过斯巴鲁工程师的调教,通过对减震等零件的相应调整,过滤了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不必要振动,减小了噪音的同时也让车辆对路面的反馈更加真实。而更细腻的转向角度也让车辆有了更准确的指向性,可以减少驾驶员在转弯或并线时多余的转向修正。总的来看,有了新平台技术加成的森林人在行驶中筛掉了路面上扰乱驾驶的颠簸,精准的将路面上最有用的信息反馈给驾驶者,使其能够更好地判断驾驶行为。

值得信任的搭档车主眼中的斯巴鲁森林人-图4

和很多善于表面功夫的SUV车型所不同,森林人善于和驾驶员建立起很好的沟通,准确快捷的领会车主的驾驶意图并完成操作指令,而这也是很多追求驾驶质感的驾驶者所最看重的。也正因如此,大部分森林人车主大都是那种喜好驾车出游并热爱生活的人,稳重踏实而不屑于张扬,注重品质而不浮夸,将森林人当成了很好的搭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