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值得携手向前的斯巴鲁XV

随着时代发展,年轻人已经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群体。90后、95后甚至00后都逐渐开始步入购车热潮,这也给汽车市场带来了新的机会和新的挑战。在他们眼中,商务气息浓郁的轿车已不再受宠,而一些SUV车型他们又认为太偏重功能性而没有乐趣。于是一些汽车厂商开始了思路的快速转变,跟随年轻人的思维并了解他们的用车习惯,开始推出一些更具品质的个性化车型。斯巴鲁品牌中,XV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值得携手向前的斯巴鲁XV-图1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在祖国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成长起来的,生活条件逐渐优越的它们对生活用具的理解已不再是能满足基本使用需求,因而他们对车辆的要求也不仅仅是一个能快速通达各处的交通工具。车辆不仅要在具备个性化外观的基础上,对其采用的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不得不佩服斯巴鲁对年轻用户的理解更为透彻,XV的个性化外观下“掩盖”的是大量堆积的技术,从全时四驱到驾驶辅助等,让XV不再是一个单纯的机械工具,更是成为了一个能和驾驶者携手攻克险阻的伙伴。

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值得携手向前的斯巴鲁XV-图2

行驶感受作为年轻人选车时所重点关注的特性之一,自然会被汽车厂商重点研发。而斯巴鲁XV则是走了一条捷径的路线,那就是将斯巴鲁多年征战于拉力赛场上的全时四驱系统装进了XV之中。这套四驱系统并不像很多城市SUV车型上所使用的一样只能简单的供给四个车轮相同的动力,它可以根据不同路面情况实时调整前后轮的扭距,让XV可以时刻保持超强的抓地性能。即便在遭遇雨雪等附着力极低的路面情况下,XV也在时刻监测每个轮胎的是否产生打滑,并通过牵引力控制等电子系统进行干预,同时将动力分配给附着力更强的车轮。有了强大而可靠的全时四驱系统以及优秀的车辆辅助装置,使得斯巴鲁XV的通过性及操控性在同级别车型中无出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年轻人对驾驶的渴望。

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值得携手向前的斯巴鲁XV-图3

当然,作为技术控的年轻人,仅仅有一台性能强大的车是不能满足他们要求的。“懒癌”发作的他们总是会想出理由放松自我,因而往往对舒适性配置有着更高要求。驾驶员带记忆与电加热功能的电动座椅、手机互联功能的车机、X-MODE等配置在XV身上均能找到。这些配置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也给驾驶员提供了更多便利。

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值得携手向前的斯巴鲁XV-图4

而在众多配置当中,斯巴鲁XV的安全配置是最受年轻人肯定的。XV在部分车型中搭载了斯巴鲁近些年在主动安全性上的最大科技配置,那就是采用双目式摄像头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车内后视镜两侧的摄像头,在车辆行驶时实时获取前方的路面情况,时刻识别和判断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由于其获取的图像更加立体,故而对识别物的距离以及轨迹判断的也更加准确,从而可以更快速、精准地做出判断并启动预防性措施。有了这套系统,斯巴鲁XV实现了全车速下的自适应巡航控制、必要时进行刹车干预甚至可以刹停的防碰撞制动系统、起步油门误操作预防、车道偏离修正辅助等功能。依靠技术力量大幅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这也成为了注重出行安全的年轻人比较在意的配置之一了,毕竟只有周全的保护,才能有机会走的更远。

和年轻人产生共鸣——值得携手向前的斯巴鲁XV-图5

其实,90后等年轻人对车辆的需求已不仅仅是能联通两点之间的交通工具。他们在享受出行的乐趣,因为也对车辆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亮丽的外观、优秀的行驶感受、科技武装下的先进配置、更安全的保障等都是他们所注重的,而斯巴鲁XV似乎正是找到了这个精髓所在,用硬实力脱离了工具属性,成为了一个可以信赖的伙伴。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