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短板——全能选手斯巴鲁傲虎

当人们在提到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时,往往会附加以更高标准去看待,毕竟作为其顶尖产品,当然要能代表本品牌的最高品质。这也无形中在给旗舰车型施加了更多的压力,要想扛得起自己品牌的形象,就必须要具备最强的实力。

傲虎作为斯巴鲁品牌的旗舰车型,勇敢的担当起了这杆大旗。从驾驶质感到乘用空间再到安全配置等,都属于斯巴鲁的顶尖水平。即便在全部30万元级别SUV车型中,傲虎也有着足够的底气,获得了较高的平均分。

拒绝短板——全能选手斯巴鲁傲虎-图1

其实处于这个价位的很多车型都存在一些“偏科”,为了迎合特定用户而注重一些优势的展现,却往往忽略了综合性能表现。而傲虎并没有这样,全科优秀是它所追求的目标,力争全面发展的车辆表现也因此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如果从单科成绩来看,傲虎依托斯巴鲁强大的全时四驱技术,其通过性能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同级别状元。常年征战于WRC世界拉力锦标赛的斯巴鲁赋予了这套系统极其可靠与强悍的性能。车辆可时刻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整前后轮的扭距,时刻让每个车轮都能保持足够的附着力,使傲虎即便处于户外恶劣道路条件时也能顺利脱困。不仅如此,日常驾驶遇到的风霜雨雪等复杂路面情况,全时四驱系统也可以很好的应对,在增强稳定性的同时给让车辆拥有了有效的驱动力,避免车辆打滑,用优秀的通过性为出行提供了保障。

拒绝短板——全能选手斯巴鲁傲虎-图2

有着如此强悍的驱动性能,当然要有更强大的动力加以配合。采用2.5升水平对置发动机的傲虎,由于改变了传统直列式发动机的运作模式,使得整车重心更低、动力响应更加直接,进一步提升了运作效率。123kW最大功率和235Nm最大扭矩也说明着其不俗的动力水平。

拒绝短板——全能选手斯巴鲁傲虎-图3

安全配置也是傲虎的另一大亮点。和很多同级别其他品牌所不同的是,很多车型都将安全气囊数量作为区分配置的标准,而傲虎慷慨的在全系配备了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双侧气帘以及驾驶员膝部气囊,几乎将车内成员包裹于气囊之内,使其在遇到碰撞危险时减轻伤害,提供了最周全的被动防护。另外几乎全系配备了斯巴鲁最强的预防式安全配置,那就是采用双目视摄像头的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通过车内近似于人类双眼的双目式摄像头,更立体化的实时获取车辆行进过程中的信息,从而更精准的判断前方状况。通过这套系统,傲虎实现了全车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修正辅助功能、防碰撞制动系统(PCB)等智能安全防护功能。相对于采用单目式摄像头的辅助系统,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对物体的识别与判断更加敏锐,也因而可以更早的采取相应措施,从而大幅降低了追尾等事故的概率。不仅这些,后方盲区监测预警系统(SRVD)、远光灯辅助系统(HBA)、侧方影像监测系统的出现,都让傲虎成为斯巴鲁品牌旗舰型SUV有了更足的底气,也让其在同价位SUV车型中有着极高的安全配置水平。

拒绝短板——全能选手斯巴鲁傲虎-图4

若查看傲虎的身材,4835mm的车身长度和2745mm的轴距已经算得上一款中型SUV,这也是空间能力的最直接展现。即便满员出行,五位乘客也都能同时保持着最舒适的乘坐姿态。即便前排乘员身材高大,正常乘坐时,第二排的乘员依然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用最随意的坐姿挥霍空间,极大地提升了每个人的舒适程度,经历过长途旅行的人都知道,如此舒适而舒展的坐姿可以大大减少旅行的疲惫感。与此同时,在保证乘员舒适性的同时,后备箱仍旧可以保持惊人储物空间,不用担心出现满员出行时行李塞不下的窘境。如果需要搬运大件物体时,只需将后排座椅放倒,傲虎就会立刻变身成为“厢货”,1801升平整且立体的储物空间,足够轻松容纳很多较大物体。

拒绝短板——全能选手斯巴鲁傲虎-图5

强大的越野能力、优秀的动力、周全的安全保护以及不可思议的空间。斯巴鲁傲虎几乎达到了旗舰型SUV所应具备的一切素质。全面发展的它能满足用户在用车过程遇见的近乎一切场景,按照“木桶理论”来说,傲虎就是一台没有明显短板的全能选手,这不仅让它有了坚定向前的底气,也给了车主奔向远方的勇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