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兼顾着高性能与低油耗的斯巴鲁森林人

SUV车型因有着较强的多功能性,其销量早已占据了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人们往往看重它并不逊色的舒适性以及更强的通过性。尤其在各大城市开始限号摇号的今天,这样一个具备多种功能属性的汽车往往更受欢迎。在这其中,来自斯巴鲁的森林人因其有着较强的越野能力而显得更加特立独行,在舒适性与操控性不逊色于同级别车型的同时,更有着强大的越野性能,因此受到了部分热爱出行的消费者所青睐。

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兼顾着高性能与低油耗的斯巴鲁森林人-图1

不过另一方面,很多人对SUV的概念还不是很成熟,仍停留于越野性强的车都非常难以驾驭固有思维当中,于是难开、费油等负面感受成为了这些车的躲不开的争议。也正因如此,全系都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的斯巴鲁森林人也不幸“躺枪”,这一点从本田CRV或丰田RAV4的畅销也能窥探一二,要知道这些车型都是主攻前轮驱动的SUV车型,而这些消费者也并非不想走出城市去郊外驰骋,大多都是被多年来的争议所渲染,担心过高的油耗造成不必要的支出。当然,今非昔比,森林人通过强大的综合实力在逐渐刷新着这些人对SUV车型的新认知。

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兼顾着高性能与低油耗的斯巴鲁森林人-图2

现在SUV车型为了追求更多消费者认可,早已运用了太多先进的技术以武装自己,在能耗上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其实在这一点上,森林人同CRV、RAV4等偏重都市化SUV的车型同样优秀。仔细对比不难发现,CRV由于采用了1.5L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CVT无级变速器,排量虽小但动力强劲,养护成本虽高却能换取7.1L/100KM的综合油耗,这个油耗水平在同级别几乎找不到对手;RAV4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同样是CVT变速器,动力够用也更加皮实,7.5L/100KM的综合油耗水平也非常优秀;森林人也同样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器,不过不同的是森林人采用了比较少见的水平对置式发动机,与其他两款车所用发动机的差异之处在于,它将气缸水平对向设置在曲轴两侧,因而机器在运转时更加平稳高效,动力传输也更加直接。由于提升了传动效率并减少了损耗,所以采用全时四驱的森林人仍旧有着7.4L/100KM的超低油耗水平。可以说三款车的油耗水平在同级别中都比较靠前,尤其作为风阻系数更高的SUV车型而言更是难能可贵。

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兼顾着高性能与低油耗的斯巴鲁森林人-图3

虽然油耗水平相差无几,但是森林人和RAV4因采用了自然吸气形式,故而可以使用更加平民化的92号汽油,相对于CRV来说算是找回了平衡,导致最终三款车的油耗成本几乎相差无几。由此也容易看出,虽然森林人采用了全时四驱系统,但是依托先进的技术与调教,也可以轻松实现低油耗,从而节约了后期使用成本。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由于发动机技术的改进,使得很多车型在油耗降低的同时却有了动辄六七百元一次的小保养费用。就当很多车主只能被迫接受的时候,斯巴鲁极具诚意的推出了一个保养政策,那就是2019年10月之后的斯巴鲁全系车型,均可享受5年/75000公里(先到者为准)内的15次免费基础保养,让森林人在售后上获得了更多加分项。如果说厂家可以通过技术实现了更低的燃油消耗,减少了车主负担,那么免除部分保养费用的策略则是更简单粗暴的减轻了车主负担,也更容易受到认可。

说回到车辆本身,如果您仍旧很在意油耗水平,并且仍希望拥有具备一定越野能力的SUV车型,森林人仍然可以满足您的需求。配备了9.6kW、63Nm电机的森林人智擎版,通过不同工况下发动机与电机的高效配合,在保证性能的同时,将油耗将低至了惊人的6.4L/100KM。如此一来,越野性本就突出的森林人又进一步降低了其使用成本,同CRV、RAV4等那些只能在城市中穿梭的SUV具备了更低的油耗水平。

谁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兼顾着高性能与低油耗的斯巴鲁森林人-图4

可以说,森林人是依托了斯巴鲁强大的技术背景和优越的服务,将原本四轮驱动车型的劣势转化为了优势,一步一步刷新人们对SUV的刻板印象,也用实力表达了斯巴鲁的期望;那就是以后当人们看见越野性能强大的斯巴鲁,往往都会感叹其优秀的性能,因为它在不断前行,超越自我。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