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

一直以来,很多消费者都认为只有“有头有尾”的三厢车才能称之为轿车。不过,从目前国内车市来看,作为当今购车主力的年轻消费群体,更喜爱能彰显自我、且充满个性的两厢车,而且其优点在于好开、好停、空间灵活,并且有着十足的驾驶乐趣,因此,售价10万元左右的两厢车成为其超值之选。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

纵观该价格区间在售的车型,可选车型并不少,既有在小型车市场春风得意的飞度和致炫,又有以大两厢吸引消费者关注的朗逸两厢,当然还有引领两厢车风潮的骐达和高尔夫。那么,在这么多选择面前,哪一款才能彰显运动时尚,哪一款才是适合年轻人的两厢车呢?下面我们就来比比看。

• 两厢车并不是一事无成

开战前,还得为两厢车正名一下,相比三厢车,两厢车的承载空间比较灵活,特别是后排座椅放倒后,空间可以延展出很多,开口大更能容纳大件物品。另外,提到两厢车肯定少不了操控,由于车身较短,无论是转弯、并线还是掉头都能更准确和迅速,并且自重更轻提速更轻盈。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2

如今,城市交通日益复杂,各种堵车,行人、电动车乱窜等等,而相对年轻化以及车身短小的两厢车,给很多生活在大城市的年轻人带来很大的便利度。有些三厢车没法停放的地方,两厢车都能轻易的停进去。最后一点,就是两厢车往往看起来更加的运动有活力,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 两厢车的代表有哪些?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3

此次对比的主角我们选择了刚刚经历改款的东风日产2021款骐达、全新一代即将上市的广汽本田飞度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上汽大众朗逸两厢。全新一代飞度延续造型动感,空间宽大,动力强劲,油耗很低等特征,由于采用了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在造型上更加圆润,看上去略显“呆萌”。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4

而朗逸两厢空间领先同级车型,再加上大众的品质,销量也一直不错。至于骐达有着比对手更全面的表现,既拥有与前者相媲美的油耗表现,以及更佳的行驶质感。同时还具备可与后者一拼的空间宽敞度,并且提供更舒适的驾乘感受。

• 飞度设计偏可爱,骐达外观更具时尚质感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5

相比朗逸两厢的跨界风格,以及飞度的“潮跑般”流线设计,2021款骐达采用更显青春气息的“双色美学”设计。车身与车顶自然切割,撞色处理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展现出潮流前卫的光芒。而融入双色悬浮式车顶设计后,让整车的年轻潮流气息更加浓郁,双色车身提升颜值的好处尽显,如此鲜明靓丽的撞色组合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这些都是其他两位对手所不具备的。

• 朗逸两厢空间大,飞度灵活,但骐达最舒适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6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7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8

作为一款"大两厢"车型,朗逸两厢的空间实用性是其一大优势,完胜本田飞度。但通过对三车尺寸数据的对比,骐达却毫不逊色,在车身高度和轴距方面都比朗逸两厢更有优势。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9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0

从座舱的乘坐感受来看,骐达和朗逸两厢的表现比飞度更出色,而骐达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低重力座椅,能够提供从腰到背部的贴合支撑,有效降低肌肉和脊椎负荷,抵抗长时间驾驶的疲劳,舒适性要比朗逸两厢更佳。

• 骐达与朗逸两厢智能化相当,前者更显人性化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1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2

在智能互联配置方面,由于全新一代飞度每个版本具体的配置水平还没有正式公布,仅仅知道全系搭载了 7 英寸全彩色 TFT 液晶屏,因此,从在售版本的智能配置来看,骐达和朗逸两厢比飞度更丰富。不过,朗逸两厢的1.2T版本需要加装才有,骐达显得更加厚道。

同时,2021款骐达特别针对智能互联和智能驾驶进行了升级。想象一下,炎热的夏天提前打开车窗通风,寒冷的冬天提前启动车辆打开暖风的感觉。而定期OTA升级犹如手机系统自动更新一般,让车机的相关信息永远处于最新阶段,2021款骐达都能实现。而车联网和OTA升级在朗逸两厢版本上都是缺失的。

• 骐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比对手更丰富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3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4

在智能安全配置方面,2021款骐达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是一大亮点,虽然全新一代飞度首次搭载了先进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但其他相关安全辅助功能的配置情况尚未有官方信息,所以用在售车型作为对比项,而朗逸两厢1.2T版本在这方面有所缺失。骐达能够实现及时预警和自动刹车两大功能,构筑了一道强力的安全防护带,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有效地主动安全防护。对于伴随互联网成长起来的年青一代消费者而言,这确实是一个加分项。

• 骐达动力表现平顺稳定,质感好油耗低

想买两厢车告诉你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儿-图15

相比朗逸两厢的1.2T和飞度的1.5L,2021款骐达搭载日产成熟的HR16发动机,匹配全新XTRONIC 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动力表现以平顺性为主,低速时的响应性和加速性非常到位,至于朗逸两厢1.2T在城市里灵活自如,高速上沉稳可靠。至于飞度动力操控还好,但行驶质感稍微欠佳。

此外,在ASC最佳变速模式控制系统作用下,骐达能够根据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道路坡度等,智能控制传动比,实现最适合的动力输出,加上2021款版本由于对动力系统进行了优化,具备两个明显优势:节能和舒适,2021款骐达工信部百公里油耗5.3L,不但用车成本更低,使用更稳定,而且还具备不错的行驶质感。

全文总结:

纵观此次对比,在10万元左右的两厢车领域中,日产2021款骐达无疑更具优势,不仅有着比对手更为动感潮流的设计风格,同时在配置方面有着更突出的表现,结合车系一直以来保持的驾乘舒适性、耐用性和稳定性,展现出更有诱惑力的高价值感。

作为一款针对追求乐享活力、品位兼备的品质生活的新世代精英人群而打造的两厢轿车,2021款骐达凭借着动感、时尚的造型设计,卓越的动力表现及平顺自如的驾驶感受,加上此次改款在智能配置方面进行升级的诚意,满足了这一目标消费群对两厢车的全方位需求,从而触动他们的购买欲望,相信2021款骐达在两厢车领域中将会掀起一股热潮。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