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技术品牌? 明天!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

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掀起了技术“军备竞赛”浪潮。

不少外资品牌,中国品牌陆续推出了各自苦心研发多年的全新核心技术和技术品牌,力求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之际,在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获得竞争优势,来驱动企业和品牌持续高质量发展。

2019年,在首届“汽车技术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上,网上车市连同参会的多位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就“技术必须品牌化”议题达成了共识:在中国车市不确定性增加的大背景下,唯有将核心技术打造成技术品牌,着力进行品牌营销,企业才能将技术研发有效转化为市场业绩,获取增长新动能,中国汽车产业才能走上以技术驱动成长的良性发展轨道。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 两天后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图1

承接首届论坛,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将于8月15日上午在上海再度隆重举行。作为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8场主题论坛之一,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主办,网上车市承办,云集了多位汽车企业和行业领袖,将围绕“如何打造一个让消费者听得懂的技术品牌”主议题进行探讨,继续深化和探索技术品牌如何与消费者无障碍沟通,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快速升级。

一场关于技术品牌的思想峰会,切入技术品牌营销关键之处

中国汽车市场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定海神针。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全球蔓延影响,世界汽车市场持续低迷,销量同比接近腰斩。得益于疫情的良好控制,中国车市率先企稳回暖,呈现“V”型反转态势。1-6月,中国汽车销量的世界份额已达到32%,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中流砥柱和避风港。

在这一背景下,几乎所有汽车品牌都将中国市场视作必争之地,竞争格局犬牙交错、竞争力度前所未有的激烈。

同时,得益于信息高度互联互通,年轻消费者对汽车技术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但汽车技术的高专业性和高门槛,让消费者晦涩难懂,难以认识透彻。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 两天后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图1

为了解决这一矛盾,网上车市CEO徐翀指出:“汽车技术品牌应挖掘创新营销模式,进行科技化、标识化、故事化、去功能化营销。”

事实上,一些外资品牌的技术品牌营销已建树颇丰。如大众的“MQB模块化平台”、丰田的“双擎”混动系统,本田的“锐•混动”系统,通过多年来品牌化和体验式的创新营销,已成为企业品牌之外的另一金字招牌,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形成了牢固印记,有效助力了车企业绩持续攀升。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 两天后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图2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广汽集团、现代起亚等车企纷纷推出全新技术品牌,如何将这些技术以听的懂的语言触达消费者?我们共同期待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上各位嘉宾的精彩观点。

多位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技术品牌营销新路径

技术品牌的打造非一日之功,需要企业投入大量资源攻克无数技术难关,才能研发出可持续、可迭代的核心技术,让消费者逐步感知到体验的升级,形成牢固的品牌印记。

论坛上半场,来自长城汽车、一汽红旗、丰田中国、东风日产长安马自达的高管将分享各自企业打造技术品牌的经验、成果以及规划。

长城汽车近来动作频频,继发布三大全新平台后,又于2020成都车展首发亮相了多款重磅级新车,令行业为之侧目。在本届论坛上,长城汽车技术副总裁宋东先又将为我们揭秘怎样的“柠檬、坦克、咖啡智能”?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 两天后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图3

一汽红旗销量翻倍增长的强势表现,与中国一汽坚持自主技术创新的企业战略密不可分。红旗H9、E-HS9等多款旗舰新品,刷新了中国品牌的新高度。本届论坛上,一汽集团研发总院常务副院长徐世利将为我们解锁红旗的技术密码。

丰田汽车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行业神经。从混动到氢能源,丰田汽车始终致力于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如今,丰田开启的电汽化战略,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思考,期待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总监松本真一来解答。

“技术日产 人·车·生活”是最为人熟知的品牌Slogan之一。曾为汽车产业发展奉献过多项重大技术变革的日产汽车,如今正全身心地拥抱智能未来。本届论坛上,请关注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解读日产智行科技,又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 两天后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图4

马自达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品牌,它要的不是全世界,而只为那一部分知音而坚持自我。继成都车展放出了创驰蓝天压燃发动机大招后,在本届论坛上,请细细聆听长安马自达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吴旭曦分享马自达如何用技术赢得Z世代消费者的故事。

论坛下半场则是激发头脑风暴的圆桌对话环节。来自长城汽车、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一汽轿车、一汽-大众奥迪、福特中国、东风英菲尼迪、广汽传祺、北京现代、北京梅赛德斯-奔驰、蔚来汽车的多位技术营销大咖与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共话技术品牌营销之路,共同探索如何将深奥难懂的技术转化为消费者易懂的语言,为新时代下的技术品牌营销寻找到可行路径,促进企业营销效率的提升。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 两天后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揭晓答案-图5

我们相信,经过思想碰撞和观点交锋,将诞生出技术品牌营销的真知灼见。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也将成为2020中国汽车论坛的点睛之笔,成为研讨汽车技术品牌的顶级智库峰会。

明天,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即将正式开幕

作为国内首家垂直汽车媒体,网上车市成立20余年来,不仅为汽车厂商提供精准、专业的营销服务,同时为汽车消费者提供精品化的权威汽车内容。

网上车市见证了中国汽车产业的高速腾飞,也深刻洞察到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面临的问题。而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则是网上车市和主办方为中国汽车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再次搭建的一个深度交流平台。

     还有1天,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即将正式开幕。在此之际,网上车市衷心地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和关注本届论坛,一同为汽车技术品牌的营销拓展谏言献策,一同关注中国汽车产业的成长和蜕变。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