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

7月23日,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发布了新一期的测评结果,这项已经开展了3年的测评也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并被消费者们当作选购新车时的参考标准。但也有一部分人好奇:C-AHI究竟是什么?

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是中国汽研推出的针对车内环境健康和辐射安全的测评项目,从2018年至今已经开展了3年,累计测试了33款车辆,目前开展的测试项目为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其中,VOC和VOI合并计算分数,共计100分,EMR项总计100分;单项成绩在90分以上的给予五星评级。同大家熟知的C-IASI中保研碰撞测试一样,C-AHI的测试车辆也是由测评机构自行购买,确保了测试的公平性。

那么问题来了,在33款已测试车辆中,哪一款是最值得推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推荐这样一款车型,它不仅在测试中取得双五星成绩、成为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的2019年度推荐车型,同时也是年度推荐车型乃至所有测试车型中最具年轻感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它就是雪佛兰科鲁泽。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1

10万元家轿力压40万元豪车:科鲁泽健康得分前三甲

为什么会推荐科鲁泽?因为科鲁泽在33款车型中总成绩名列前三甲,但价格却最为亲民。

这33款车型横跨10-40万元价格区间,其中不乏特斯拉进口版Model3、奔驰GLC、奥迪Q5L这样的豪华品牌产品。刨除2018年未开展EMR测试的车型,在其余25款车中仅有7款取得了双五星评价,科鲁泽就是其中之一,以售价8.99万元的入门车型获得排名前三的好成绩!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2

VOC/VOI成绩:“综合污染”指标满分,乙醛去除率100%

那么科鲁泽的具体成绩如何呢?

首先是VOC/VOI测试。现在正值夏季,一些原本就“有味道”的车辆更易散发刺鼻的异味。这些味道来源于车内用料里的有害物质,比如致人中毒的甲醛,比如致癌的苯类。因此我们在购车前常会考虑:车辆的有害物是否超标?高温环境下车内异味大不大?能不能通过通风快速清除异味及污染物?

VOC/VOI就是针对常温、高温和高温后通风三大工况开展的车内空气健康测试。科鲁泽VOC(车内挥发性有机物)成绩达到69.5分(满分70分),其中综合污染指标达到满分30分;特别是在开启空调通风后,科鲁泽甲醛和乙醛的去除率分别达到了98%和100%。近乎满分的成绩意味着科鲁泽无论高温常温,时刻保持车内健康。在VOI(车内气味强度)部分,科鲁泽也取得了25分的成绩,超过了大多数车型。就VOC/VOI项目而言,科鲁泽真的是一台让我们放心的健康车辆。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3

EMR成绩:想怎么开就怎么开 三大工况取得满分

近年来汽车的电子元件越来越多,屏幕越做越大,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孕妇、儿童的车主,都免不了关心辐射的问题。在EMR测试中,科鲁泽在加速、减速、匀速工况下获得满分的成绩,而在普遍失分的通信工况中,科鲁泽也获得了73.75分的高分(2019年20款车的平均分仅为43.7分),这也使得其顺利获得了EMR的五星评级。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4

“健康”是每一台雪佛兰的“原厂基因”

那么我们禁不住要问了:售价8.99万元的科鲁泽,在健康方面的表现为什么能超过豪华品牌产品乃至绝大多数车型呢?

首先,作为国内最早关注健康问题的企业和品牌,上汽通用汽车和雪佛兰品牌一直将“健康”视作了产品的“及格线”而非“加分项”。2012年,上汽通用汽车发布了国内第一份车内空气质量零部件标准;2015年在行业首先采用“气味袋子法”进行整车气味溯源;2017年制定了国内第一份零件TVOC标准……多项行业领先的“履历”,证明了上汽通用汽车很早就将“健康”作为车辆研发与生产的核心要求。

此外,对于科鲁泽而言,这场考试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技术中心拥有着全球领先的环境仓和检测设备,更是组建了一支跨部门的车内空气质量联合提升团队,还在上汽通用汽车四地10厂组建了“工厂金鼻子团队”,每辆新车在车辆量产前都经过一系列最为严格的主客观实验评定。参加完“高考”再去参加“二模”甚至是“中考”,科鲁泽能够取得高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5“年轻运动车”:原厂自带3种外观

其实,无论对于车主还是媒体、消费者等市场旁观者来说,科鲁泽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年度推荐车型,既是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为科鲁泽就像一个宝藏男孩,每次挖掘,总会有一些惊喜。

科鲁泽给我们的第一个惊喜,是它年轻运动的定位与个性化的时尚外观。

科鲁泽原厂提供三种外观可选:时尚运动的标准版车型、彰显“运动·美”的Redline尚·红系列,和彰显“运动·力”的RS系列。

我们先从标准版车型看起。以A级车的级别,科鲁泽提供了将近1.8米的车身宽度(1798mm),营造出低矮的运动范儿。前脸采用家族式双格栅设计,前机盖下压并有突出特征线,呈现处前冲的运动特征。车身侧面的线条则十分流畅,车身特征线前低后高,车身轮廓大气稳重,就兼具了俯冲的运动感和档次感。车尾的设计也是层次丰富,尾灯点亮效果也很出众,整体兼具了运动感与品质感。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6

在此基础上,科鲁泽还为车主提供RS和Redline双外观。这两个原厂外观套件系列都来自北美,拥有原汁原味的雪佛兰运动风。我们就以RS为例,前格栅采用了熏黑蜂窝状中网,饰条采用哑光处理,配合曜黑领结和RS徽标,战斗气息更加浓烈。外后视镜黑化,车尾还有熏黑小鸭尾,这些都营造出更加运动的氛围。可以说,科鲁泽的标准版、Redline尚·红系列和RS系列总体都是运动+品质感,但层级是越来越突出,风格也是越来越明显的。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7

智慧互联车:100G车载流量终身免费

年轻的另一层含义是互联的、智慧的,科鲁泽的智能则是它带给车主的另一个惊喜。

科鲁泽全系配备8英寸中控屏幕,并标配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语音指令识别清晰且十分好用,车载导航、音乐、新闻等丰富APP完全能够满足互联一代的出行所需。如果你觉得车机不过瘾,车机还支持百度CarLife和具备无线连接的苹果CarPlay,无论是安卓还是苹果用户,都能轻松地将手机应用“移植”到大屏上。

不仅如此,这款车型还标配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联系统,这个全球范围内最早的智能车机,可以实现车辆定位、紧急求助等一系列功能,提供了智能化的便捷与安全。当然,流量问题完全不用担心,科鲁泽为车主提供每年100G的免费车载APP流量,彻底搞别流量焦虑。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8

品质运动车:更轻静、更轻快的10万元级轻混家轿

科鲁泽的另一大突出优势在于其强劲的动力上。

以RS车型为例,其搭载1.3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这个数据在同级内真的罕有敌手!此外,科鲁泽全系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方向盘调校又十分精准,既能让车主享受酣畅淋漓的驾驭快感,又为乘客提供游刃有余的平顺舒适。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9

而今年,科鲁泽还推出了同级罕有的48V轻混车型,在科鲁泽RS系列和Redline尚·红系列上应用轻混动技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

通俗来说,这套系统对于消费者来说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好处多”和“不麻烦”。首先说说好处。这套系统由48V电机、48V动力电池、电源管理模块和混合动力控制单元组成,具备敏捷启动、电动助力、智能充电、制动能量回收、电动怠速五大工作模式。这五大工作模式对于我们的驾乘体验来说,就是启停系统运转时更安静也更平顺,加速时也更轻快有力,这些都得益于电机的助力。另外这套轻混系统对于降低油耗也起到了不小的助力,整车的油耗低至4.7L/100km。

另一方面,这又是一台“不麻烦”的系统。我们听到“混动”往往就担心:保养成本会不会增加?需不需要充电?答案当然都是不用。这套系统能在刹车、滑行等阶段自动回收动能并转化为电能,实现了自给自足,完全不会给人增加额外的负担。

如果你还是有保养上的顾虑,雪佛兰会为科鲁泽全系车主提供8年或16万公里的动力总成核心部件质保服务,完全不用担心以后的使用问题。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10

品质安全车:8.99万元入门车型获C-IASI双优评价

除了我们今天所聊的健康话题之外,科鲁泽在出行安全方面的实力也绝对不容小觑。

整车的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了59%,超高强度钢使用率达到15%,并且采用了笼式车身结构,发生碰撞时能够有效分散碰撞力。此外,科鲁泽还配备前排正面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TPMS胎压预警及数字独立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以及含15项子功能的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这样一套“组合拳”下来,科鲁泽给车主带来了十足的安全保障。

3年测试33款车 谁是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最受推荐的健康车型-图11

也正因如此,在大家都十分关注的C-IASI碰撞测试中,科鲁泽取得了车内乘员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双G(优秀)的最高等级评价,以售价8.99万元的入门车型获得这样的成绩,由此可知科鲁泽全系产品都能为乘员提供足够安心的出行保障。

总的来说,科鲁泽是一台年轻的、好开的、健康的、高品质的A级车型。如果你考虑以10万元的预算购买一台高品质的中级车,那么无论从哪个层面看,科鲁泽都值得成为你的首选。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