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

7-8月份已经被各大电商平台包装成了购物狂欢季,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这其中也包括了汽车等大物件。对于寒窗苦读若干年,好不容易领着十几万买车的人来说,可能不一定敢去畅想赛道和荒漠,但一定会考虑让自己坐得舒舒服服,开得痛痛快快的。

汽车界就有一本杂志叫《Ward’s Auto World》(沃德汽车世界)专门干这个事儿。他们不管你是BBA还是宾利、科尔维特,通通用一套严苛到极致的评测方法来论证你的性能。“沃德十佳发动机”和“沃德十佳内饰”的评选堪称汽车圈的奥斯卡和诺贝尔。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1

对于喜欢让自己坐得舒舒服服的人而言,最近新鲜出炉的“2020沃德十佳内饰”堪称黑珍珠指南,极具参考价值。即便你买不起宾利、科尔维特,看一下这些入选车辆的逼格,也有利于迅速锁定目标,开启称心如意的用车生活。

这次“2020沃德十佳内饰”极具代表性的一套内饰是奥迪旗下的e-tron的豪华内装。别看这台存在感不是很明显的新车长着奥迪一贯性冷淡的外观,坐进车内,触手可及都是奥迪家族的满满科技感。三联屏、数字化座舱、游艇式电子档把、胡桃木饰板,足见沃德十佳内饰的level之高。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2

再看宾利飞驰以板球红出名的那套内饰。虽然没有奥迪e-tron那么前卫,但无论是饰板的光泽和品相,还是皮革的选料与走线,均达到了艺术品的高度。沃德十佳的眼光之绝可见一斑。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3

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日产第14代轩逸的内饰。这套从去年上海车展就轰动一时的内饰设计,终于让10-15万量级的紧凑型轿车得以跻身世界一流车辆之列。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4

很多人一开始发现这车和七八十万的跑车、豪车出现在一个level的奖项里,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但如果你走进这款外观看着就很“凶”的平民豪车,就会发现,这一代轩逸在设计和舒适性上的表现是真的独树一帜。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5

它并没有像目前大多数“数字化”的轿车一样,把所有的功能、按键通通省略,留一块扎眼的大屏幕在中间,美其名曰科技感。这一代的轩逸对内饰的设计还是十分走心的。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6

豪华品牌常见的锋线设计,配合恰到好处的软性材质包裹,让你能够用亲民的价格享受足够优质、健康的驾乘空间。D字型三幅式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甚至是空调出风口的设计,都很有设计感,简洁明快,做工细致,确实有种亲民豪华的感觉。

随着你对它了解的进一步深入,你甚至会惊讶地发现,内饰只是这辆车走心设计的一个小细节。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7

首先是空间,这台车在设计的时候并没有仅仅着眼于“漂亮”,它的空间设计具备很强的实用性。作为一款中国最畅销的家用车,轩逸很清楚,真正牛气的空间设计并不是要让驾驶员有多么省心,随手都能摸到放手机、搁奶茶的地儿,而是对后排也一视同仁。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8

你能在这款车后排找到空调出风口,调节风力大小,在偌大的车门储物格里放大杯星巴克,你也可以用手撑着柔软的中央扶手,边看剧边喝可乐。这种对于全家人的照顾,在同级越来越追求所谓“科技”,阉割掉实用性的车型上是没有的。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9

其次是配置,这台车的配置从绝对的价值上并不能和宾利那个级别的车相媲美,但从整车规划的思路和理念上看,有异曲同工之妙。

这一代轩逸没有装特斯拉那么大的屏幕,它在智能上的进步一样让人惊艳。来自日常的NISSAN i-SAFETY系统,涵盖了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超视距碰撞预警、油门防误踩等一系列名字极长的7项主动安全功能,基本解决了前方、后方、侧后方所有的安全死角。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10

如果说其他品牌的安全系统更像是“炫技”的一场show的话,那么,第14代轩逸这些主动安全功能则是站在家庭的立场,用科技实现的对家人的一种“全方位保护欲”。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11

当然,最接近豪华品牌“以人为本”的配置并非是这台车高科技含量最高的这些安全配备,而是一个叫IDM多路况智能稳行系统的东西。以前大家坐豪车都喜欢评价底盘怎么怎么稳。第14代轩逸这套系统就是通过调整车辆的制动、转向和发动机,来达到稳定底盘的作用,效果相当于把揉褶的纸张铺展开来。虽然还达不到走野路如履平地那么夸张,但在颠簸的碎石路、小土路上也能走出云淡风轻的感觉。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12

然后还有动力。我们最近常聊的一个话题是新能源,似乎除了给车装两电瓶、配个电动机,就没有办法把油耗降下来了。事实上,出过VQ系列发动机,出过GT-R的日产,在动力总成上的功力堪称惊人。这一代轩逸搭载的这款发动机依然保留了自然吸气顺畅的动力表现,甚至没有降低排量,却硬生生靠着一系列日产的动力技术,实现了百公里4.9L的好成绩。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13

去年很多媒体开着这车跑出了百公里3个油的牛逼成绩,虽然中间或多或少用到了汽车专业知识和黄金右脚的功力,但很大程度上还是离不开这车的硬核素质。

在满足所谓“节能减排”的大方向的同时,照顾到实际的驾驶和机械素质,或许是轩逸给我们留下的最深的印象。

综述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不怎么聚焦具体的参数或者品牌了,他们更追求一种感觉,一种全方位被照顾的感觉。很多媒体人将之称为“幸福”。我们很难用具体的标准去给这种感觉下定义。但从沃德十佳内饰所倡导的这种人本理念,或者从第14代轩逸所表现出的这种“统筹兼顾”,我们或许可以下一个小小的结论。幸福绝对不是纯粹的功利主义,而是在有限的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地照顾到每一个家人的感受。如果你刚毕业不久,或者想给家里人更多一点照顾,想幸福一步到位,买轩逸是巴适的。 

2020沃德十佳内饰发布 宾利奥迪轩逸均上榜-图14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1.39L
网友评分: 4.6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