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为什么这么红?听听这些红旗技术专家怎么说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1

红旗7月销量出炉。

数据显示,一汽红旗7月销量突破17500辆,同比增长99%。1-7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突破87500辆,同比增长108%。

自2017年以来,红旗销量逐年翻倍提升,令行业侧目。考虑到近年来汽车行业面临的重重困难,红旗的优异表现的原因更值得深究。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2

日前,网上车市同中国一汽研发总院的多位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度了解了红旗在自动驾驶和车辆安全两个细分领域的技术研发进程和成果,以及未来愿景。

这些全球一流,中国领先的技术成为了红旗新产品不俗产品力的坚实支撑,让HS5、H5、HS7受到大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构成了红旗品牌持续进阶的核心竞争力。

透过这些技术专家的分享,外界对红旗坚持自主科技创新的理念有了深刻认识,并从这些奋斗不辍的红旗人身上,感知到了“让理想飞扬”的新时代红旗精神。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3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4

无人驾驶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公认的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如何将双手、双脚完全解放,让汽车成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可以自主驾驶的智能终端,不止存在于科幻电影里,也深深扎根于广大汽车高精技术专家的美好设想中。

因为,随着移动网络和智能科技的蓬勃发展,在潜移默化中,人们的生活正在发生巨变。更高效便捷和舒适安全的出行生活,是所有人共同追求的境界,并永远没有终点。

所以,为了满足用户对新时代下“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自2012年起,红旗便着手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是国内最早进行相关领域探索的自主车企之一。

据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主任王祎男介绍为了在新一轮汽车核心技术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中国一汽专门成立了智能网联开发院及相关技术项目组,历经数年,先后攻克了许多技术难点。

不久前,即将面世的H9获SAE International 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 与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联合颁发的双冠标认证CL2级智能行车、CL2级智能泊车认证证书,便是红旗在该领域所取得成绩的最佳背书。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5

当然,红旗的自动驾驶技术也是一步一个脚印,经过扎实地研发和验证而逐步进入一流梯队。

拿月销已过9000台的明星产品HS5来说,该车搭载的SACC高级巡航系统能在0-130km/h车速范围内,根据车辆行驶方向的路况及车道线情况,自动实现车辆的加速、减速和刹停,有效减轻了驾驶者的疲惫感,并明显提升了行车安全。

该车自动驾驶的另一亮点则是自动泊车。在有车位线和无车位线、有参照物和无参照物等多种复杂停车场景中,HS5可以提供垂直、水平、斜向三种停车方向选择,且可智能识别车位,免除了许多新手驾驶者停车难的困扰。

这些可明显改善行车痛点,带来便利和安全的功能都集成于红旗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汽第一代自动驾驶平台内。而H9更搭载了新鲜出炉的第二代自动驾驶平台,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L2.5级自动驾驶。

H9全车搭载5摄像头+3毫米波雷达+12超声波雷达,共20个传感设备,形成了强大的探测矩阵,让驾驶者获得更清晰的画面,以及准确的速度和距离信息。

如此强悍的硬件基础不止让H9拥有多达19项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更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智能自动泊车,让操控这台车长超过5.1米的大家伙更轻松安全。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6

不难发现,红旗的自动驾驶技术一直在迭代进化,这离不开广大一汽工程技术人员的极力探索和奋斗。而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他们也有着自己独到的了理解和畅想。

据中国一汽智能网联开发院高级主任刘斌介绍,技术创新的出发点源自于出行体验的切实提升,秉持着这一理念,红旗对于自动驾驶未来技术的探索也始终以人为本。

到2025年,红旗计划实现单车层面从智能车到智慧车的全面进化。那时的红旗汽车将拥有强大的感知和学习能力,可以在充分了解人的想法和意愿后,通过搭载的强大处理单元和高阶算法,实现功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让汽车自主完成从“新手”到“老司机”的成长过程。

到2030年,我们或将迎来真正的万物互联时代。在红旗的设想中,那时的车将完全跟人一样,拥有独立思考能力。但人是群居动物,交通也是由车群速组成的生态,想要真正实现无人驾驶,让“司机”这一角色进入博物馆,需要搭建智能交通网络,乃至建立智能城市,而红旗正以坚定不移地自主创新姿态,逐步推动无人驾驶的实现。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1

随着消费者愈加成熟,行车安全已成为影响购车决策的关键因素之一。而红旗在智能主动安全技术实力大踏步前进的同时,在涉及到车身结构和材料的被动安全方面也同样取得了长足进步。

日前,随着H9逐步揭开面纱,其B柱材料使用2000兆帕超高强度钢的信息也浮出了水面,令行业侧目。

据中国一汽研发总院整车安全性能主任朱学武介绍,红旗H9白车身2000兆帕高强度钢的使用率高达19%,不但在自主产品里处于领先水平,更超过了很多合资车型。同时,刚刚亮相的红旗E-HS9全车300兆帕以上的热成型钢使用率高达70%,可保证车辆在承受撞击时,保持车身完好,有效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8

除此之外,随着新能源汽车起火、自燃事故频有发生,舆论的关注点自然也转移到电池安全领域。

红旗对此也进行了技术攻关。红旗不仅下大力气、投入大量资源进行测试和验证,也采用远远高出国标标准的测试方法来进行极限测试。

仅E-HS9的安全测试车辆便多达26台,而在2017年以前,这个数字还只有16台。更多的测试车辆,可以保证电池包接受更充分严格的测试,不仅仅局限于各个方向的碰撞,红旗还要进行模拟撞击电线杆这样小概率发生的场景测试,使得碰撞电池包任意一点,都不会造成危险发生。

同时,欧洲当下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测试已采用了非驾驶侧碰撞环节,标准高于国内。红旗已全面对标欧洲新规,每台新能源车都达成了新规测试标准。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9

朱学武随之谈到:“红旗品牌数字化转型工作已全面铺开。”在技术研发方面,红旗已全面对接数字化接口,应用专用软件,实现了研发流程的自动化。

这让工程师很快就可拿到模拟仿真报告,快速寻找到的突破口,从而有效缩短了研发周期。

目前,红旗的技术研发效率相比以往提升了50%,可谓实现了速度质量的同步飞越。

红旗为什么卖得这么好秘密都在藏在一汽研发总院技术专家手中-图1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