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

拥有一个巨大的扰流板可是超级跑车身份的象征,但现如今电气化正在高速发展,例如车尾的风扇、封闭的车轮等等都能带来更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尾翼是否也会成为历史呢?不管那么多,今天让我们来回顾一下7款经典帅气的尾翼设计。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

布加迪Chiron Pur Sport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2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3

很明显布加迪Chiron并不满足于极速方面的疯狂表现,他们还想在弯道上有所作为,所以布加迪Chiron Pur Sport车型向纽伯格林赛道发起了挑战。它们降低了该车的动力参数,但也减轻了该车的整备质量,空气动力学设计也更加出色,其中就包括那个宽度达到1.8米的巨大尾翼。

克尔维特 ZR1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4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5

最新版本的前置发动机克尔维特 ZR1可以通过其增压的V8发动机获得惊人的750匹马力和969牛·米的峰值扭矩扭矩。可能这样的参数在一众超级跑车中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那个纯碳纤维材质打造的超大尾翼却能让该车脱颖而出。

道奇Viper ACR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6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7

即便已经停产,但道奇蝰蛇依旧被车迷们牢记,它的ACR版本更是该车忠实粉丝们心中的神车。8.4升V10吸气发动机,手动变速箱和后轮驱动,每一个都是现如今新能源时代里令人无限怀念的瑰宝。而车尾那个巨大的尾翼更像是高高翘起的蛇尾,震慑者所有挑战者。

科尼赛克Jesko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8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9

为了能够驯服最大功率1600马力,峰值扭矩1500牛·米的疯狂性能,科尼赛克为Jesko设计了这款能够活动的“高科技”尾翼。当车速达到275km/h的时候就能产生1000公斤的下压力,并且该尾翼还会根据车辆的状态进行角度的调整。

兰博基尼Aventador SVJ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0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1

兰博基尼的工程师们并不把该车背后的那个东西成为尾翼,而是被系统的叫做“ALA”,该首字母缩写代表Active Lamborghini Aerodynamics(主动式空气力学设计)。在全车所有空气动力学套件的共同作用下,该车的空气动力学表现相比Aventador SV车型提升近40%。

迈凯伦Senna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2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3

迈凯伦Senna的尾翼可以在车辆时速达到250km/h的情况下提供800公斤的下压力,该尾翼看起来造型奇特,而主要目的是为了实现非常高的下压力水平的同时,还不会带来过多的阻力。

Zenvo TSR-S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4

空气撕裂者 盘点7个经典帅气的超跑尾翼设计-图15

Zenvo TSR-S配备了一个非常先进的主动式空气动力学系统。由KasperDamkjær开发,该尾翼有两个旋转轴,这些旋转轴可以让尾翼根据弯道的角度和车辆速度对角度进行调节,当进入弯道前的急刹阶段,该尾翼还可以垂直竖起充当“空气制动器”的角色。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