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

想要弥补不能拥有迈凯轮F1的遗憾么?那么来看看Gordon Murray T.50吧,只不过你需要支付23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150万)的价格才可以将其收入囊中。该车不仅采用了与迈凯轮F1一样的1+2座布局,同时还搭载了一台性能炸裂的V12引擎,不仅如此,它的重量甚至比一台马自达MX-5还要轻,今天我们准备了几个问题,帮助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台超级跑车。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1

T.50搭载的V12发动机有多疯狂?

这台排量为3.9升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663马力,峰值扭矩为467牛·米。可能参数上并没有那么惊人,但这并不是重点,该发动机的重点在于拥有12100rpm的超高转速以及0.3秒即可从怠速攀至红线区间的响应速度。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2

T.50匹配一台Xtrac六速手动变速器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3

T.50的轻量化表现如何?

这是一台搭载了V12发动机的超级跑车,但整备质量比一台马自达MX-5还要轻!首先就是上边提到的这台V12发动机,该发动机缸体和气缸盖由铝合金制成、气门和连杆则由钛制成、活塞和曲轴由钢制成再加上轻型齿轮驱动顶置凸轮轴等零部件的使用,最终这台V12发动机的重量仅为178kg!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4

最终超轻量化的发动机,再加上碳纤维车身、超薄玻璃、铬镍铁合金和钛合金排气系统等等一系列超轻设计,T.50的整备质量仅为986kg!而马自达MX-5的整备质量为1061kg。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5

T.50背后的那个“大风扇”是干嘛的?

可以把这个“大风扇”看作是其他超级跑车尾部的大尺寸尾翼。它们的功能类似,都是增加车辆在极速状态下的下压力。该风扇由一台48V发电机提供动力,可以根据车辆的状态自动开启或关闭。该风扇的最大转速可达7000转,能够产生33磅的推力,足以让T.50被紧紧的吸附在地面上。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6

T.50能跑多快?

有了疯狂的发动机,还有超轻的整备质量,最后它到底能跑多快?很遗憾的是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该车的极速和加速成绩,而且更遗憾的是短时间内可能都不会有相关数据,但国外媒体进行一些猜测和推算,他们表示该车0-100km/h的加速时间很可能在2.7秒以内,而极速超过350km/h应该是非常保守的猜测了。

4个问题帮你了解T.50超级跑车 传承迈凯轮F1-图7

对于Gordon Murray T.50似乎还有很多值得我们期待的信息,比如它到底能跑多快、大风扇还能有什么作用、在这个超级跑车都转向混合动力的时代,这台V12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