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

德国人卡尔·本茨是世界上公认的汽车发明者,并且他为奔驰1号申请了专利,所以该车也就名正言顺的成为了所有汽车的鼻祖,当然它也德国的第一辆汽车。那么除了德国和奔驰1号之外呢?其它国家的第一辆车又是什么样子的?诞生于哪年?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1

(按照车型诞生年份由早至晚排序)

国家:法国

年份:1890年

车型:Panhard & Levassor

法国历史上的第一台汽车诞生于1890年,搭载的是戴姆勒的汽油发动机。1887年法国人Rene Panhard和Emile Levassor创办了一家名为潘哈德&莱瓦索尔的汽车公司,并获得了在法国组装戴姆勒的汽油发动机的许可。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1

Panhard & Levassor

同年搭载该发动机的汽车被生产出来,该车并没有被正式命名,所以我们只能用这家公司的名字“Panhard & Levassor”来称呼它。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2

Type 2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3

现在看来Panhard & Levassor车型的最大意义更偏重于宣传,因为它诞生之后马上就吸引了阿尔芒·标致公司的注意,随后该公司购买了该发动机的生产许可和技术等,打造出了大家熟悉的标致品牌旗下第一款车型-Type 2。直到1896年标致公司正式成立,该品牌的前身车型一直都在使用戴姆勒的汽油发动机。

国家:英国

年份:1892年

车型:Bremer

英国历史上的第一台汽车由一位德国移民后裔Frederick William Bremer设计打造。1892年被命名为Bremer车型成功点火启动,成为了英国汽车的鼻祖,不同于当时其他的汽车,Bremer车型看上去非常紧凑,前后几乎同尺寸的车轮也让该车看上去与当时的四轮马车有明显的区别。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4

Bremer

该车并没有被正式量产,但知名度却非常高,1912年还被收藏到了汽车博物馆中,也正因此该车差一点就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被毁,但好在一位买家将它收入囊中才得以保留。1933年后该车一直被收藏在英国的Vestry House博物馆中,并且曾在1964年和1965年还参加了两次从伦敦到布莱顿的老爷车赛,虽然第一次比赛由于故障退赛,但第二次该车完成了这场全程87公里的比赛,总用时7小时55分钟。

国家:美国

年份:1893年

车型:杜里埃Phaeton

1893年,美国历史上的第一台汽车正式亮相,它由查尔斯·杜里埃与兄弟弗兰克·杜里埃兄弟两人打造,当时他们的预算并不充足,所以只是购买了一台老旧的四轮马车,对其进行改造并在座位的下方安装了一台单缸的汽油发动机,不要以为该车只是简单的进行了一个组合,因为该发动机配备了由由兄弟两人发明的一台喷雾式化油器,最大功率为4马力。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5

杜里埃Phaeton

两年之后也就是1895年,美国历史上最悠久的汽车品牌-杜里埃汽车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也是美国的第一家汽车厂商。同年弗兰克·杜里埃驾驶着他们发明的汽车-杜里埃Phaeton参加了当时美国的一场汽车比赛,并且还获得了冠军,比赛中他们的对手包括奔驰汽车,也正因此杜里埃开始被人们熟知。

回顾各国家的第一台汽车 创新精神值得铭记-图6

当时还没有汽车生产线这种设施,所以杜里埃Phaeton车型从1893年诞生到1896年一共只生产了15台,1917年两兄弟因财务的原因关系破裂,杜里埃Phaeton车型也正式停产。随着福特和通用汽车厂商的创立和崛起,最终杜里埃品牌于1927年正式落幕。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