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一口气推出6款新车,或许只有这位实力玩家才做的到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1

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仅两年,恒大汽车即推出了新产品集群。

之所以称之为集群,是因为恒大汽车恒驰品牌一口气亮相了6款新车,手笔之大,前所未有。

事实上,恒大汽车近期已按下了发展加速键。

早些时候,恒大集团香港上市公司恒大健康发布公告称,鉴于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本集团最重要的业务,董事会建议本公司名称更改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港股上市公司名称将更名为“恒大汽车”。

让新能源汽车成为集团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这足已印证恒大对造车坚定不移的态度。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2

此次恒大汽车一举推出6款新车,客观上可视为恒驰汽车即将正式参与市场竞争的开端,以及对过往两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手笔投入的有力回应。

更重要的是,透过6款充满着科幻风格和概念色彩的新车,恒大恒驰汽车有望证明造车并非只有循着前人的轨迹,按部就班这一条路可走,而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汇集全球顶级资源,快速成为头部玩家。

这即是许家印的非常之路。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3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4

在广州恒大汽车发布会现场,许家印缓步走到舞台中央,激动地说:“我宣布,恒驰首期6款新车同时发布。”

伴随着他的话音落下,身侧6款新车陆续揭开了神秘面纱,一一露出真容。这充分满足了外界对恒大这位跨界实力玩家的好奇,并打消了他们对恒大造车的怀疑。

恒大这6款新车一举覆盖了A-D级各主流级别产品,涵盖轿车、SUV、MPV、跨界各个品类车型,产品矩阵之完整,阵容之庞大堪称历史罕有。

对比产品还仅仅只有一两款的其它造车新势力,恒大充分证明了自己的雄厚实力。即便相较于特斯拉,后者发展至今十多年,也仅有四款车型在售,恒大无疑展现出了更强悍的实力和更宏大的格局。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5

从产品角度来看,这6款新车也看点颇多。

首先,恒大采用了统一的“恒驰”加数字序号的命名方式,既简单好记,也有效突出了“恒驰”品牌印记,促使营销统一且高效。

其次,这6款新车分别出自Anders Warming、Michael Robinson、丸山公顾等享域全球的汽车设计大师之手,除了车头部分科技感爆棚的LED发光矩阵饰板之外,在车身线条、前后大灯、车身姿态等设计方面,很难找到特定的恒驰家族印记。

这样做的好处在于,设计师没有因家族设计的禁锢而受到掣肘,而是可以充分展开想象力,为每款产品注入独特的灵魂,将有效满足当下“千人千面”的消费需求。

再次,这6款新车既包括定位于超豪华D级轿车的恒驰1,也有定位于豪华C级SUV和豪华C级MPV的的恒驰3和恒驰4,以及定位于豪华B级轿车的恒驰2。

从产品级别定位来看,作为新品牌首次发布的新车,这四款产品为恒驰品牌有效定调——中国豪华新能源汽车品牌,从一开始便有望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品牌地位和印象。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6

当然,A级SUV恒驰5和A级跨界SUV恒驰6,可作为有效补充,以更亲民的售价满足时下年轻人的需求和偏好。

最后,此次恒大共发布了2款轿车、3款SUV、1款MPV。而轿车只有B级和D级,SUV则覆盖A-C级,这即是恒大对于市场长期深度研判后所制定的产品策略。

早在2017年,恒大研究院就对国内汽车行业和车市开始进行调研。几年来,通过分析大量数据和解读消费需求变化,为新车定位提供了有力依据,避开竞争最激烈的A级轿车市场,而主攻主流SUV市场及高端轿车市场,恒大汽车可谓有的放矢,充满智慧。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7

恒大用一年投石问路,一年集中优势资源积累和投入,一年集中发布6款新车,创造了造车界罕有的速度奇迹。

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完成多款新产品的同步首发,都仰仗于恒大集团的雄厚实力以及许家印的长袖善舞。

自新能源汽车成为风口以来,许家印便将目光投向了这一潜力巨大,且吻合全球汽车产业发展方向的领域。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8

基于恒大此前在该领域并无积累,白手起家的背景,许家印制订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发展道路——以雄厚实力汇集全球顶级行业资源,为恒大造车奠定坚实基础。

恒大先后两次收购NEVS公司股权,已完成100%控股,这让恒大成为了国内仅有10家拥有新能源造车资质企业中的一员;与世界顶级超跑制造商柯尼塞格组建合资公司,让恒大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能力;相继入主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公司,一举使得恒大掌握了全球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购入FEV和本特勒研发的3.0底盘架构,让恒大拥有了全球最领先的底盘技术;入股广汇集团,获得了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

与此同时,恒大还同FEV、EDAG、IAV、AVL、MAGNA等五大汽车工程技术巨头建立了合作关系,几方将同步研发恒驰汽车的15款新车型及关键技术,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不仅如此,过去一年,许家印的脚步遍布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拜访了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的龙头企业,建立起了技术研发、造型设计、零部件供应三大“朋友圈”,更与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15位知名资深汽车造型设计师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发布的6款新车即是其中三位大师的手笔。

这一系列动作夯实了恒大制造新能源汽车的基本盘,从核心三电技术到底盘架构,从产品造型到核心科技,从销售渠道到品牌建设,恒大已牢牢地将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攥在了手中。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9

强悍的快速整合资源能力赋予恒大充足底气。一方面令其在短短一年间即集中推出了6款新车,另一方面,得益于已构建起的强大地产、文娱帝国,恒大将有无限广阔空间将其与新能源汽车结合起来,打造一个覆盖吃、住、行,且将三者紧密结合的新商业版图。

据悉,此次发布的6款新车只是恒大的初试牛刀。而在2021年,恒大更将一举发布规划中的另外9款新品,相信有了此次的6款新车齐发布,这并非天方夜谭。

届时,恒大将拥有庞大且多元的产品矩阵,为达成年销100万台销量目标,成为全球领先新能源车企而完成强悍火力的布局。

恒大恒驰携6款新车强势入局  高端新能源市场战况升级-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